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8 如何快速地起一个好名字

28 如何快速地起一个好名字

五十,你就把主角给卖了啊?

南主惭愧地拍了拍主角的肩,"对不起,我实在没什么可教给你的了。跟着莫离,你可以学到更多。"

"嗯嗯,我知道南主的好意。"主角接受了这个事实,"不过,我有些舍不得。"

有什么好意啊,他只是单纯地把你给卖了啊!就算装作惭愧的样子也不能这么轻易原谅啊!小武有些不满,别人都这样了,你怎么还没认清他的嘴脸啊!

"没关系,你有空可以回来看看的。"南主笑着说道,"顺便帮小武分担一些事情,这样也是很好的。"

"好的。"主角开心地说,"我会努力听莫离先生的教诲,会努力变强的。"

主角又转过来对小武说道:"你放心,小武。我会经常回来帮你的。"

我才不要你帮忙呢!你看不出来吗,南主这不仅把你卖了,还想榨干你的剩余劳动价值呢!你怎么还一副傻呵呵,帮他数钱的样子啊!

再说,还回来帮我?我有什么好帮忙的?你就别回来了,好好跟着莫离吧。至少莫离看起来比南主靠谱多了!等等,这么说来,对主角兴许还是一件好事呢。想到这,小武微微心宽了一点。

眼看着主角和莫离离开了店,小武心里顿时有些不舍。

小武忘不了主角每天早上起来去练习的身影,虽然这么久了也没个成效。明明练习完了都这么累了,还非要把杂货店再打扫一遍,虽然自己已经打扫过了。主角对谁都会露出丑丑的微笑,虽然有时候不知道笑点在哪...

不管怎么说小武还是很喜欢主角的,虽然除了脸别无所长,但是至少,主角一直在努力承担起自己身为主角的责任。

只是,不知道有多少麻烦等着主角呢。想到这,小武有些担心。

一本漫画书甩了过来,"发什么呆啊,把地扫了。"

哦哦。

看小武安心扫地了,南主才把头抬起来,看向主角离开的方向。

在莫离那,主角应该真的能学到点什么吧。只是,莫离他看出来了吗?那个禽兽,一向难猜。

......

另一边,主角和莫离走在路上。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呃,主角想了想,有点不确定地说道,"路人乙。"

"路人乙呀,好名字!"莫离客套着,"欢迎你加入我们。"

"我们?"主角有点惊讶,"有很多人吗?"

"对呀,从现在起,你就是我的助手了。"莫离说道,"呐,到了。"

主角看着眼前的老式建筑,虽然看起来有些破败,但是绝不是寻常人住得起的。其规模,感觉就比城中四少的家小一点。

莫离笑盈盈地推开门,"进来吧。"

出乎主角的意料,房里有很多人。那些人衣着简单普通,一看就是平常人。他们一群一群的聚齐在一起,或说或笑,或站或坐。

呃,自己是进了传销了吗?主角有些讶异。

"我们这可是一个组织哦。"莫离笑盈盈地解释,"你知道完结者吗?"

主角摇摇头,"不知道。"

莫离也不惊讶,仍是微笑着说:"那你知道主角的存在吗?"

主角心里一惊,难道被发现了?下意识地摇头否认。

莫离也不恼,干脆不再询问,直接解释起来,"有人想杀掉主角,或者说还想杀掉所有的配角。他们建立了专门的组织,名为完结者。我们便是与之对抗的组织――续。"

"为什么要杀主角呢?"主角忍不住问道,"为什么一定要打打杀杀的呢?"

莫离慢慢地在各个房里走动着,"他们是与本文无关的人物,他们把自己的不幸归结于主角,归结于作者,归结于那条看不见的命运枷锁。"

"可是。"主角觉得有点解释不通,"他们如果真的与本文无关,又怎么会出现在这小说中呢?甚至都快成为本文的最大boss了。"

"对呀。"莫离笑笑,"在他们不经意中,他们就已经改变了他们以为不能改变的命运。你说他们可笑不可笑?"

"可笑可笑。"主角咧开嘴笑着,可心里一直在琢磨莫离话里的意思,这弯弯绕绕的,他有点不太懂。

莫离感叹道,"归根结底,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主角似乎懂了一点,不过他又想起别的事来,"那续又是什么呢?为什么要帮助主角呢?"

莫离有些得意地笑道,"所谓续,就是想让这文连续下去。因为一般而言,主角会越来越强大,整篇文的背景都会越来越好。我们也只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利益而已,加入的人也多是一些普通人。而我,就是他们的头。"

"哇,好厉害呀。"主角说道,"你们能与完结者抗衡吗?"

"单挑的话完全不是问题呢。"

太棒了,主角的眼里都快冒出小星星了,完全忽视了前四个字,单挑的话...

莫离拍拍手,"大伙儿安静下。"

人群顿时静了下来,看着莫离。

"给大家介绍一下啊。"莫离指向主角,"这就是我们的新伙伴――路人乙!"

"欢迎欢迎啊,想不到还来了个有名字的人物哇。"人群中有人喊着。

也有人咋舌,"路人乙这名字听起来像是一个小小的配角呢。"

"去去去,至少人家有名字,不像你,作者都完全懒得想。"

看着热热闹闹的人群,主角有点莫名地开心。

突然跳出来一个人,伸出手,"你好,路人乙。我叫小一。"

"小乙?"主角问道,"那你的哥哥是小甲?"

"当然不是啦,我是最大的了。"那人爽朗地笑着,"我叫小一,不是小乙。如果是小乙的话,那就只能有小丙、小丁呀十二个名字。但是如果叫小一的话,就有无穷多个名字了。"

主角一脸认真,"数字大了还是很麻烦呀,上千上万的数字念起来好长呀。"

"不会呀。"小一说道,"像九千八百六十一就叫九八六一呗,也就四个字,总比奥斯特洛夫斯基·科尔尼波菲亚特的字少吧?"

说完,小一还骄傲地说道,"而且数字看腻了,还有小数点,实在不行还有复数呢。"

"这样呀。"主角一副受教的表情,"以后还请你们多多指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