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41 怎么就喜欢上不喜欢自己的人 下

41 怎么就喜欢上不喜欢自己的人 下

看山桃一脸懵逼的样子,南主这才解释道,"这些还是能吃的。主要是因为那个禽兽,非要我丢了。要不是我现在有求于他,我才不会丢呢!"

山桃听不太懂南主在说什么。

南主也懒得解释了,一本正经地说:"总之,辣条是世界上最好的食物了,你应该感到荣幸,知道不?"

"嗯嗯。"山桃重重地点着头,心里明明什么也没想,却感觉有满满当当的东西在流淌着。

"辣条精!"一个声音远远地喊来,"丢个辣条你要这么久啊?你怕是要给它们整个告别仪式哦。"

一个身影出现在山桃眼前,南主迎了上去,"你个禽兽,我现在丢了,你满意了吧?"

莫离发现了山桃,问道,"你该不会把辣条给流浪汉吃了吧?"

"对呀。"南主一脸骄傲,"食物就是要给真正需要它们,尊重它们的人!"

莫离笑得肚子疼,"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是修炼千年的辣条精啊?你还不如给别人两馒头呢。"

"这么晚了,先赶紧回去吧。"莫离给了山桃一些钱,拉着南主就走了。

南主走时还冲山桃挥了挥手。

一大箱子的辣条摆在山桃面前,山桃看着南主离开的方向,只觉得一种莫名的情感在自己心底缠绕着。

山桃抱起纸箱,还是别想那么多了,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买两个馒头。

......

山桃在遇见南主之后不久,就遇上了另一个人,一个让山桃不再是乞丐的人,一个让山桃逐渐变强大的人。

山桃的天资很高,学文习武,没让那人失望。

山桃喜欢舞剑,剑法甚至超过了那人。山桃不想让自己再像以前那样懦弱无助,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山桃经历了很多,见惯了世态炎凉的她,老沉了很多。

只是偶尔,她还是会想起那个少年,那个用辣条解饿的少年...

......

几年后。

山桃在这附近游荡着,很好,看来没什么问题,回去...等等!好像有一股血腥味!

山桃寻着气味找了过去,城西这里没错了。

吓,满地的血,七横八竖的尸体。不是本城人,还都是练家子。先回去通知一下吧。

山桃刚准备走,突然听见一阵异动,有人来了!

山桃躲到一边,这来的人会是谁呢?该不会是伤害他们的凶手?还是偶然经过的路人?

"老大,就是这了。"

老大?听起来来头不小啊。山桃好奇地冒了个头,想看看来的究竟是什么人。

是他?!

"看来完结者来这了。"老大说道。

"那我们?"

"我们也把总部搬过来吧,毕竟大多数角色都集中在这里了。"老大顿了顿,"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先去见一个人。"

没错,来的人正是莫离!山桃心里有些激动,他说的要去见的人是不是就是当初的少年?

山桃隐匿起身形,慢悠悠地跟在莫离的身后。

莫离一个人七拐八拐之后,停了下来。

"出来吧。"莫离冷淡的声音想起,"为什么跟着我?"

被发现了?!山桃有些讶异,只好老老实实地出来了。

莫离转身再次问道,"为什么跟着我?"

山桃抿着嘴,不说话。

莫离再次开口,"或者说,是谁派你来的。"

"没有人派我来。"山桃说道。

莫离撇了一眼,这才发现山桃身上的标志,"你是...警察?"

山桃也不掩饰什么,"是的。"

莫离觉得有些好笑,"这文居然有警察?还是个女的?"

山桃也不在意莫离的嘲讽,正色道,"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

"好啊。"莫离应下来,"你说,怎么配合?"

"既然城西出了命案,我们自然要捉拿凶手。听你之前的语气,好像知道凶手是谁。"

"知道,我当然知道。"莫离大大方方地说,"是完结者他们,警察,你们可一定要捉拿他们哦。"

山桃还没说什么,莫离又笑着补充道,"反正最后你们也不会抓他们的。政府不是默认了完结者的存在吗?你个小小的警察能有什么用呢?"

什么和什么啊?山桃有一点不明白,算了,回头再问一下头儿吧。现在还是先问一下那个少年的事吧。

可是,怎么问呢?山桃现在还不知道南主的名字呢。只有赌一把了,就赌莫离和他还是经常一起玩的好友!

"之前我看见你和另一个人在一起,他和这事有没有关系?"山桃严肃地问道。

"刚刚那个呀,他是我手下..."

莫离还没说完就被山桃打断了,"不是他,另一个人,看起来你们关系很好的样子。"

莫离完全不知道她在说谁,"那我之前没有和别人在一起了呀,也没有关系很好的人。"

山桃提醒着,"你刚刚还喊他辣条精什么的。"

"你是说南主呀。"莫离奇怪,"可我好一段时间没和他一起了呀。"

南主,就是他没错了!山桃有些激动,不管疑惑的莫离,继续问道,"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呀?他现在在哪呀?他是干什么的呀?..."

莫离目瞪口呆,怎么问这么多?

"肯定要调查清楚,才能知道他和本案到底有没有关系!"山桃义正言辞地说道。

于是乎,莫离就把南主的底全交了。

......

想不到南主过去这么厉害!山桃咋舌,不对,他现在也很厉害!只是南主不愿意了而已...

不行,自己一定要让他重新振作起来,一定要让他再次强大!

山桃在心里暗暗发誓,你曾经能够帮助身为乞丐的我,那我现在一定会帮助颓废的你的!

......

告别山桃后,莫离一个人走在路上,心里美滋滋的。

身为续的老大,几个基本的角色还是知道的。那个女人是女二的身份自然一眼就看出来了。

看她这么急切地问南主的事情,自己怎么会不告诉她呢?辣条精,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唉,多漂亮的姑娘啊,真是可惜了。

不过说起来,莫离还有另外的打算,他可不是无私奉献的主儿。自己天天去拉南主入伙,南主肯定会烦的。所以就要山桃去鼓励南主吧!

莫离刚刚可是把现在南主的颓废做了重点强调,山桃肯定心有不甘,肯定会去鼓舞南主振作。辣条精要是真的振作起来了,铁定会加入莫离的!

而且,就算说出去,那也是山桃套路莫离,莫离自己可是在配合警察的调查呢!完全没什么错嘛。

嘻嘻,莫离这一手算盘打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