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42 不动声色的喜欢

42 不动声色的喜欢

山桃有些郁闷,她一直在努力靠近南主,又努力让自己不那么明显。

听到南主把南鼎救回来的消息,山桃有些激动。她以为这是南主振作起来的好契机,结果,还是和以前一样。

颓废到连过去的武器也可以毫不在意地卖掉,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曾用过的是哪一把。颓废到对女二的出场漠不关心,甚至都不怎么好奇山桃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

山桃跑出了杂货店,整个人漫无目的地乱走着。心被伤成一片一片的,感觉自己多年的期望落了空。

期望,呵?自己到底在期望些什么呢?山桃突然间觉得有些好笑。

在路边的长椅上,山桃默然的坐下。她觉得自己好好想想,可又不知道到底想些什么,大脑内一片空白。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声音打断了她,"山桃,好巧啊!你怎么在这?"

山桃抬头,只见一个男子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出现在她的面前。

呃,这谁啊?不认识。不由地皱皱眉,这人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山桃把脸别到一边,不想理会他,一脸高冷。

那人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把东西往长椅上一放,凑了过来,说道,"我是主角呀,不信你看。"

说完,主角一把扯下自己的胡子。

光芒大作,差点闪了山桃的眼。这风姿卓越、玉树临风、英俊潇洒、风流倜傥、颜如冠玉、目若朗星、鼻若悬胆、唇若涂脂、长身玉立、清新俊逸、温文尔雅...的美男子不是主角又能是谁?

主角毫无顾忌地把之前的事情细细地对山桃说了一遍,毫无隐瞒。

唉,自己本意是想用主角来激励南主的,现在倒好,南主把这个皮球踢给了莫离。除此之外,山桃也没有什么别的感触了,淡淡地说道,"既然是伪装,你没有必要告诉我。"

"那是对别人的伪装,可不是对你的伪装呀。"主角说道,"而且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一下,毕竟没有听你的,去莫离那里..."

"无所谓。"山桃想起南主还是心有不甘,"对于有些人,再怎么劝说也是没用的。"

哈?主角一脸懵逼,是不是我去莫离那里让她生气了?一定是了,这语气就是在对我说的呀!意思就是怎么劝说我都没用咯!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主角摆手,"那么做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山桃打断了主角,自己怎么会不明白南主堕落的原因呢?"我也有自己的理由。"

啊?主角依然懵逼,"那你把你的理由告诉我呀,如果真的有道理的话,肯定会听你的呀。"

山桃撇了主角一眼,"说了你也不会明白。"

"你都没有说,怎么知道我不会明白呢?"主角说道。

许是山桃现在情绪低落得紧,又或许是一脸呆萌的主角难以让人产生防备之情。山桃没有了在南主面前的羞涩,缓缓开口,"我喜欢上了一个不会喜欢我的人。"

"哈?"主角有点懵,这消息有点劲爆啊,这么快就要开始恋爱情节了吗?

山桃继续补充道,"女二是不是注定不会得到幸福?"

"当,当然不是啊!有一些善良的女二还是可以得到幸福的!"主角的内心有些激动,"你是女二吗?"

山桃点点头,似乎在苦笑,"可惜,我并不善良。"

山桃抬起头,自言自语道,"我并不认为努力强大是我的错,并不认同只依靠善良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并不觉得有心机、有能力是坏的。"

"不不不。"主角赶紧解释,"有心机什么的并不影响你善良呀。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善良在一点点地变成一个贬义词。可是我觉得善良和天真单纯是两回事,有能力的善良才能把善良最大化。"

"有意思。"山桃不由地看向主角。

主角继续说道,"斤斤计较的人可以善良,理智冷淡的人也可以善良。善良不应该是外表软弱和一味宽容的代名词,它应该是有多种形式的!"

山桃笑笑,"说的倒是不错,可惜跑偏了。"

跑偏了?主角想了想,好像是有一点,自己是准备开导山桃的,怎么说起善良来了?

主角定定地看着山桃,"总之,我觉得你很好,善良美丽,而且能力出众,你一定会收获幸福的!"

山桃低下头,无论是善良还是能力,都不可能让南主喜欢上自己吧...

如果自己去迎合他呢?山桃想着,老实说,打架时的南主,吃辣条时的南主,年少时的南主,颓废时的南主,山桃都喜欢。

就算南主永远不振作,山桃也愿意陪着他开这小小的杂货店。

可问题是,山桃不喜欢南主看漫画书时一闪而过的空洞,不喜欢南主面对莫离时时不时的落寞。

其实,南主对现状还是有些不甘的吧。可是,不甘又能怎么办呢?

"山桃,你怎么了?"主角的声音把山桃从回忆中唤醒。

"没怎么。"山桃抬起头来。

主角问道,"我刚刚问你喜欢的人是谁呢?怎么发起呆了?不可以回答吗?"

山桃摇摇头,对于这种事,她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南主。"

"南主?!"

"恩。"山桃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起身告辞。

主角望着山桃逐渐消失的背影,心里百感交集。

对南主,主角有点羡慕。至于嫉妒,则完全谈不上。

一是因为主角对南主多少还是有点感情的。当然,也不排除主角呆萌的个性。

二是因为主角知道,如果说女二还是有可能收获幸福的话,那主角和女二在一起则是完全没可能了。

主角有点伤心,我才是真的喜欢上了不可以喜欢的人呢。

可是,就算知道了结果又怎么样?还是忍不住地想起她,还是忍不住地靠近她,还是忍不住地努力发展成以为她喜欢的样子。

唉,主角长叹一口气,先别想这么多了,莫离老大还等着我回去做饭呢。

怎么感觉自己这主角当得有点悲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