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30.9我也要放假

30.9我也要放假

"话说今天是清明哦。"南主拖着下巴说道。

"以垃圾作者的尿性,今天肯定要断更一天。"小武扫着地有些无奈。

"你说作者过什么清明节呀?"南主不懂。

"不是作者过清明节。"小武笑笑,"清明它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而且还是祭拜先人的时候。"

"那个过年的时候不也要祭拜先人吗?"

小武点点头,"那一般是除夕下午左右。"

"一年要祭拜这么多次的啊?"

"话可不能这么说,祭拜先人怎么能嫌次数多呢?"小武一脸正经,"而且,这两个性质是不一样的..."

"哦哦。"南主不耐烦地打断,"反正作者断更肯定不是去扫墓去的,估计是去哪玩去了吧。"

呃,小武想了想,"那个,现在的年轻人嘛,一般都这样啦。对了,今天你和南鼎不回家去拜拜?"

"不去不去。"南主说道。

看南主这样,小武也不好说什么。

南主倒是问向小武,"你会去祭拜你的太奶奶吗?"

"太奶奶?"小武想了想,"过年的话,偶尔会去。"

"那太太奶奶呢?"

这,小武说道,"太太奶奶去世的时候,社会动荡,埋的地方根本不像样,如今找也怕是找不到了。"

南主笑笑,"社会不动荡了,你就能记得埋在哪了?"

南主不给小武说话的机会,继续说道,"就算你记得,太太太奶奶的你还会记得吗?太太太太奶奶呢?

"不会有人记得的,哪有这么多地方让人埋哦,你以为你是皇帝呀,还整个陵园出来?"

南主说完也不搭理小武了,慢悠悠地看起漫画书来,自言自语地说:"我要是死了,就把我火化了。在大风天,把骨灰从山上扬起,让我随便飘飘就好了。"

"污染环境。"小武说道。

"这哪里污染环境了?"南主咆哮,"又不是倒在河里,而且那只是灰,灰!又没有毒!"

小武瞥了一眼,"就算不污染环境,你为什么不做点更有意义的事呢?"

"比如?"

小武扫着地,面色平静,"捐献遗体,供医学解剖呀。"

南主摸着下巴,"让女孩子来解剖也不错,搞不好..."

一把扫把劈来,"你丫的别想歪了!人家那是正经地解剖,尊重体谅一下别人会死啊!这么科学正经的事情能不能不要开玩笑了!"

"好了,我不说了。"南主捂着头上的包,"今天也放你一天假吧,祝你清明节快乐啊。"

快乐个毛线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