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43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嘛

43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嘛

小武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南鼎被救回来了,山桃的事也先揭开了,现在应该没什么大事了吧?"

南主翻着漫画,"前面的两个也不叫什么大事啊。"

"那是你心大。"小武鄙夷。

南主也懒得跟他争,问道,"你今天怎么不打算卫生了?"

小武伸了个懒腰,"今天还比较干净,不用怎么扫。"

南主翻页,"每天不都一样吗?打扫前和打扫后也没什么太大区别嘛。"

"不一样啦!"小武跳起来,"你看那里的货架,上面都没有按名称分类放好!还有那角落里,都有灰了!"

南主无语,"那货架,昨天你是按颜色摆的,今天又要按名称?还有那角落是你昨天放扫把的地,就一点点灰,今天扫把又要放哪呢?"

小武不满地说,"像你这种人是不会理解我的!"

"行行行,随便你咯。"南主很是随意,"那你继续打扫咯。"

小武又坐回了椅子,"今天可以歇会,主角等会要过来的。"

小武话音刚落,主角就推门进来了,"我回来了!"

南主抬头,"哟,小武的帮手来了。"

主角笑笑,熟练地拿起了扫把,打扫起来。

只是没过一会儿,小武就忍不了了,站起来就和主角一起打扫着。

南主早就料到了这种情况,当下更是懒得问了。

小武倒是和主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

"你在莫离那边怎么样?莫离他们认出你的身份了吗?"

"很好,还不知道我的身份呢。"

"其实莫离他人还不错,而且续又是专门保护角色的组织。你告诉他们你是主角也没关系的,说不定还是重点保护对象呢!"

主角笑着摇摇头,"就算不知道我是主角,我相信他们也会很好地保护我的。而且,我也不想因为自己是主角就显得和他们不一样。"

小武有些高兴,"看来你在续那里混得不错呀。"

"嗯嗯,我一般都是跟着莫离老大。他们都叫我路人乙呢!"

"路人乙?"小武笑笑,"南主随便起的名字,你被叫这么久。早知道当时就让南主起个好听一点的了。"

"我觉得挺好的。"

小武想了想,"说起来,垃圾作者还没给你起名字呢。你现在应该可以给自己起个名吧?"

这话把主角问得倒是一愣,"之前确实对作者的遗忘挺烦恼的,可这么长时间了,没有名字我早都习惯了。别人主角主角得叫,我觉得挺顺耳的。"

小武撇撇嘴,"现在别人路人乙路人乙得叫,你不一样顺耳?现在想好了叫什么名字,回头过个几章,你一样顺耳的。"

"好吧。"主角想了想,"那叫什么名字呢?"

唔,小武想了想,"现在复姓感觉很好听的样子,不如你也取个复姓吧?"

"南宫?慕容?上官?"主角问道。

小武摇摇头,"太俗气了,都烂大街了。"

"我就知道这些了。"主角低头。

呃,小武扭头,"南主,你知道那些不怎么常见的复姓?"

南主张口就来,"死,老,毒,操..."

小武咆哮,"你怎么尽举些不好的例子啊!再说,我说的是复姓,复姓啊!"

南主无所谓地接着说,"逼阳,丑门,乞伏,第五..."

我擦,也很奇怪的好不好!狗嘴里果然吐不出象牙!小武压着怒火,"要不怎么常见的,并不是完全生僻的啊!"

南主略一思考,"公羊鲜于巫马,公良令狐宰父。"

呃...

我擦,六个复姓,你是怎么在断句的啊?小武咆哮,你能不能正经一点啊!

"其实随便叫一个名字就好了,不用这么麻烦的。"主角笑笑。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南主一脸认真,"你就叫独孤小花吧!"

独孤小花?!你也真想得出来!小武心里不住地鄙夷,这名字,真是又俗又骚。堂堂主角,怎么可能叫这种名字?

"我觉得这名字..."主角皱着眉头思考着,随即开口,"真是好极了!

"一,独孤和小花,常见之中却又彰显着不凡,贴合看似平淡无奇的主角形象!

"二,独孤的姓,也表现出主角孤独的人物形象。再加上小花的名,更好地展现出了主角孤芳自赏的性格特点!

"三,独孤的冷傲与小花的可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表现了主角充满矛盾的内心!"

听到这,南主拍桌而起,"不愧是经过高考的男人!答到这里就不用再答了,三个小点正好。这题18分,将以666的形式送给你!"

我擦,你们能不能正经点啊!小武咆哮,你们怎么还生出了心心相惜的感觉啊!我是想要你们正儿八经地讨论名字啊!不是叫你们随便编答案应付老师啊!

"想名字?"南主坐下来,"这怎么可能嘛。"

"怎么就不可能了?"小武反问。

南主翘着二郎腿,"你以为起名字是个很简单的事情吗?"

南主摆着吊儿郎当的样子,却很正经地说道,"一个名字,往往和角色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者是一段故事,或者是一起往事,又或者是一种情愫。"

南主有些感慨,"我觉得,起名字是最考验作者功底的事情了。雅而不俗,巧而不工才是一个好名字。"

主角也是赞同地点头,"所以,对主角的名字尤其马虎不得。想得久了,不免过于精巧。信手掂来,又没这内涵。"

小武也有点认同了,"总地说起来,就是那个垃圾作者水平太低了,根本不知道给主角起个啥名好?"

南主看着小武,有些欣慰地点头,"是的,就是这样。"

这么说起来,作者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小武暗暗想着,似乎稍微能理解作者一点了。

等等,小武反应过来。

南主是个好名字吗?小武这名字是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垃圾作者自己懒就算了,还丫的想洗脑我?

相比南主和小武起来,主角起什么名字都相当有涵养了,好不好!

垃圾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