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50 客人

50 客人

又是一天呢。

杂货店里小武扫着地,南主依然坐在椅子上看漫画,生根了一样,一动不动。

"买东西。"进来了两个人喊道。

小武迎了上去,"你们好,请问你们需要什么?"

欸,等等,这两人好像有点眼熟。小武仔细打量起来,一个男子拎着长剑,另一个则戴着大大的围巾,遮住了半张脸。

"看什么看。"拎长剑的没好气地说,"不记得我们了吗?"

"啊哈哈。"听到对方这么说,小武只能尴尬地笑着说,"记得,当然记得。"

记得个毛线球啊!小武咆哮,这小说现在也有十几万字吧,而且一点逻辑都没有。我怎么会知道里面的每一个角色啊,完全一点印象也没有好不好!

小武心里这么想,可面上还是笑着转移话题,"你们需要买什么?"

"呵。"拎剑的冷笑,"不记得了就是不记得了,装什么装。我们也完全不记得你们这几个小角色!"

生气了吧?小武嘴角有些抽搐,这绝对是生气了。这种谜之傲娇是怎么回事?这文里面有这么作的人吗?不就是没什么太大印象吗,至于这么生气吗?还有这个戴围巾的怎么一副想杀了我的样子,死盯着我?等等,盯的好像不是自己,是南主?!

南主也感受到了这灼热的目光,抬起头来,"哟,你们两个怎么来了?"

小武长吁一口气,看来南主认识他们,那就交给南主吧。

南主站起来,爽朗地笑着说:"这不是李华和王小明吗?来买什么东西的啊..."

南主话还没说完,一个飞镖就甩了过来。就算大人不和他动手,自己也咽不下这口气。

小武看这架势,一个激灵想起来了。这两个不是墨云渊的手下——一笑和了之吗?他们是来报仇的?

"铮"的一声,飞镖击落。云铭抵着大刀站在南主的面前。

小武惊讶,这云铭从哪冒出来的?

南主倒是淡定地说,"你好久都没上场了,在干嘛呢?"

"很久吗?"云铭奇怪,"我就练了会刀。"

南主撇嘴,"练刀练了这么久啊?都不来看我了。"

你们能不能先别聊了啊!小武咆哮,看不到旁边一笑的眼神吗?那么强烈的愤怒啊!

了之在旁边说道,"一笑,你就负责打南主吧,这一个,交给我好了!"

云铭看着他们两个,有了印象,提刀就冲了上去。

"等一下!"南主拦住。

怎么了?一时间,三人都看着南主。

"那个。"南主说道,"要打出去打,别弄坏了我店里的东西啊!"

"好。"云铭作势就往外走。

了之却是一脸不服,"凭什么就要听你的?你说出去就出去啊?你有挑选场地的资格吗?"

呃,有道理。走到门口的一笑默默地走了回来。

喂喂喂,在外面打也不怎么样吧?小武无语,明显别人都赞同了吧。跟你一伙的一笑都做到了门口了喂,就算走回来也掩盖不了发生过的事实吧?

"该搞清楚状况的是你们吧?"南主嚷嚷着,"你们是来跟我打架的吗?不是。明明就是来买东西的吧,怎么莫名其妙地就要打起来呢?"

了之反驳,"还不是因为看到你太欠打了,而且你本来就是我们的敌人吧。"

南主说道,"墨云渊那家伙是这么跟你们说的吗?说我是你们的敌人?"

一笑和了之沉默,反正差不多是这么个意思。

南主接着说道,"既然你们只是为了买东西,那就赶紧去别处买吧,省的看见我了。"

呃,一笑和了之却移不动道。他们也根本不想看到南主,只是这东西去了好多店都没有。据说这家杂货店东西比极齐全,而他们又非买不可,不然他们才不会愿意来这店呢。

了之硬着头说道,"我们才懒得到处跑呢,就要在这买!"

"好吧好吧。"南主随意地说道,"你们要买啥?"

一旁的小武松了一口气,现在看起来没什么事了。买完东西,他们两个危险人物应该就会走吧。

"一种药品。"了之说道。

"那你应该去药店买啊。"南主敷衍地说道,"算了,我们店也有一些药卖。你要哪种?"

了之和一笑对视一眼,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

"快点说啊。"南主有些不耐烦。

了之鼓起勇气说道,"方便进去的药。"

我擦,你说的什么玩意啊?小武懵逼。

南主也有点懵,"就没了?"

"没了,就交代这么多。"了之没好气地说,要是交代清楚了,他们至于整个城都买不到?

"谁要你们买的?"云铭问道。

了之不想回答,"这个有关系吗?"

"当然有关系啦。"南主说道,"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嘛。既然想要我们领会的话,肯定知道的要和你们一样多嘛。"

"中年男人。"了之说道,"不能再说多了。"

"原来不是墨云渊呀。"南主有些扫兴,同时翻箱倒柜地找起来。

"我们大人才不需要呢。"了之说道。

南主懒得理他,只是他发现提起墨云渊时,云铭的脸色不是很好,又在回想什么了吧?

"呐。"南主拿出一瓶药递了过去。

小武凑近一看,痔疮药。呃,痔疮药可以方便进去吗?

南主又拿出一瓶硅基润滑油,说道,"那啥的时候用这个,不然痔疮会加剧的。"

小武一拳打过去,可以啊,你现在开车水平越来越好了啊!技术高超得都叫人看不懂了啊!

随后,小武拿出一盒消食片,正经说道,"我想你们需要的应该是消食片吧。方便进去什么的,其实就是便于吸收吧?"

"不对,是痔疮药!"

"消食片!!"

"痔疮药!!!"

"消食片!!!!"

看两人争得不亦乐乎,了之开口说道,"他其实还说了的,说他要的是**。"

"这么重要的信息,你怎么不早说!"南主严肃地说道。

欸?这个信息很重要吗?小武完全不懂,这就是两个星号吧。**,这完全看不出来是什么啊,读者们也看不出什么来的呀。

"小武,这你就不懂了。"南主说道,"身为男人,都会一项神奇的技能,那就是能自动脑补马赛克,星号*以及'哔——';的内容。"

呃,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吗?小武无语。

所以,他们要买的到底是什么呢?

南主拿出一摞盒子,"男欢女爱散和迷情乱意丸,要哪个?还有缠缠绵绵药,夜夜日日水..."

我擦,小武咆哮,你这个的种类怎么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