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54 对待没礼貌的人就不该讲礼貌

54 对待没礼貌的人就不该讲礼貌

"到了。"南主站在木作他们的大门前,按着门铃。

没什么反应。

南主狂按。

"好啦,他们肯定听到了。"小武说道,"只是过来开门需要一点时间嘛。看来房子太大了也不好。"

果然,又过了好一会,门才被打开了。

"诶,你们怎么来了?"是归去开的门。

小武上前一步,"是这样的。我们那停水了,但是我们又急需用水,所以想来这里接点水。"

"哦哦,听说下午三四点就会来水的。"归去一边说着一边带着他们往旁边走,"这个是最近的水龙头了,在这里接水吧。"

归去看着小武的两个大桶,关心地问道,"你拎的起吗?话说为什么急用水啊?"

南主说道,"还不是因为小武非要..."

"嗨,一些小事情啦。"小武赶紧抢说道,总觉得冲厕所什么的说出来怪不奇怪的。

归去说道,"要是没什么要紧事情的话,其实可以在我们这待会的,等你们来水了再回去也不迟。"

"好!"南主一口应下来。

我擦,归去只是说的客套话而已呀。小武咆哮,你这样一口应下来真的好吗?你没看到归去的笑容逐渐变得僵硬吗?你和归去其实没那么熟啦!

"对了,云铭他在干嘛呀?"南主问道。

"他呀,除了找你,自然就是练练刀咯。"归去微笑着回答。

这样才对嘛。小武松了一口气,南主去找云铭的话还说得过去。

"我带你去找他吧。"归去说道。

"不用了。"南主一口回绝。

你逗我呢?小武一脸懵逼,你都问了,结果你不去?人家归去好心把你往那个方向引,你还不识脸色?

小武看不下去了,对归去说道,"对了归去,你是不是还有事要忙?"

"没什么大事。"归去说道,"就是还有一摞文件没处理。"

"没什么大事就行。"南主接道,"归去,你带我们走走呗。"

我擦,别人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还听不懂吗?小武无语,为什么南主把重点放在前面呢?没听到归去说还有一大摞文件要处理吗?果然,对待南主这种人是不能讲客气的。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去我家坐坐吧。"归去邀请道。

"你家有什么好的?"南主抠起鼻屎,"有好吃好喝的招待我们吗?"

"这个应该是有的。"

顿时,小武有点心疼归去。

......

归去家。

"哇,你家好典雅啊。"小武衷心地称赞道。

"哪里哪里。"归去嘴上这么说着,心里还是很受用的。

"为什么这里这么多瓶瓶罐罐的?"南主早就进去了,对着一墙的古董花瓶说道。

小武说道,"这是装饰啦。想不到归去还是个收藏家呢。"

"哪里哪里。"

归去的话音刚落,啪叽一声,花瓶碎了。

南主挠挠头,"那个不好意思啊,刚刚手滑了一下。"

"真的是手滑了一下。"就是南主也看出归去的脸色变化了,赶紧解释,"我保证我再也不碰了,真的。"

"没关系。"归去定了定神色,"我等会打扫一下就好。"

相比于归去,小武的心倒是真的在滴血,多贵的花瓶啊!可能在归去看来只是单纯的装饰,可是在小武眼中,那都是钱啊!

南主也是满脸愧疚,说不碰就不碰,南主果真不往那挪了。

只是他又发现了好玩的,"哇咔咔,这里这么多书啊?!"

还真是呢,小武凑过去一看。那里应该是归去的书房吧,满满当当的书,都摞成墙了。

归去还没跟上,南主已经跨进去,翻看起来。

呃,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小武有点犹豫,要不把南主喊回去吧,这么耽误归去不太好。看起来这些书都是归去心心头之爱,南主那种人又不会懂,万一把归去的书弄脏了怎么办?

"想不到你竟然有这么好的书欸!"南主叫起来。

装,你继续装,小武翻了个白眼。

"你也喜欢这个?!"归去很是惊喜。

"当然。"

...

看两人相谈甚欢的样子,小武有些怀疑,难道南主其实是一个深藏不露的风雅之人?

小武禁不住好奇凑了上去,看起了书名。《总裁,不要碰!》,《那里不可以!》,《把你摁在墙上亲》...

呃,小武汗颜,我怎么忘记归去喜欢看言情小说这个设定了啊?不过说起来,南主不是只看漫画的吗,这两人应该没什么共同话题吧?

小武看了看南主手里的书,懂了。

果然,男人都是被下半身支配的动物,都有一个共同的话题。

小武兴致勃勃地加入了他们的讨论。

等等,我怎么能堕落呢!小武掀桌,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带坏读者啊!差点都把我带偏了啊!!给我严肃一点啊!!!

好吧,最后小武一个人被晾在了一边,归去和南主讨论得依然很激烈,甚至有几分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感慨。

唉...

到下午五点左右,小武确定来水了之后,强硬地把南主拉走了。归去甚至一路相送,很是舍不得和南主离开的样子。

小武无语。

和归去告别之后,小武和南主默默地走着。

"我们店里还有盆卖吗?"小武突然问道。

"好像没有了吧。"南主有些不确定,"你问这个干嘛?"

"那就先买一个吧。"小武拉着南主走进路边的一个小摊,买了一个盆。

"你买盆干嘛?"南主有些莫名其妙。

"这个。"小武支支吾吾地说,"都会你就知道了。"

好吧,南主也懒得问了,反正又不是自己花的钱。

......

一回杂货店,南主就进卫生间冲水了。

一按开关,那玩意就下去了。果然还是自带的冲水系统好啊。

等等,南主好像发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小武在外面整理货架,南主的声音毫不意外地就从卫生间里传来了。

"小武?"

"嗯?"

南主的头从卫生间的门那里冒出来,"我洗脸盆里的不明黄色液体是什么?"

"洗脸盆?"小武惊讶,"那不是你的洗脚盆吗?"

"我洗脚盆就是洗脸盆啊。"

小武无语,早知道就给你买两个盆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