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59 麻烦 下

59 麻烦 下

"辣条精,你怎么来了?"莫离舒服地靠在椅子上,路人乙在给他捏着肩膀,"有什么事吗?"

"当然有事。"南主面对着莫离坐下。

"我想和你单独谈谈。"说完,南主看了路人乙一眼。

莫离摆摆手,路人乙识趣地退下了,他也没觉得有什么好好奇的,依旧去做自己的事情去了。要知道莫离老大最近要他做了好多事,还有很多需要他学习的。

"说吧。"莫离淡淡地开口,"什么事?"

南主微微前倾,十指交叉,把头支着,"最近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没有呀。"莫离一脸坦荡。

南主表示怀疑,"完结者那边没什么动静?"

"没什么太大的动静。"莫离坦荡。

南主继续怀疑,"什么叫没什么太大动静?"

"就是一笑和了之依旧喜欢乱跑,帮墨云渊办点小差事。有时候组织对一些小角色进行骚扰,我们也阻止并补救了大多数。"莫离想了想,继续说道,"他们的集体伙食还是西红柿炒番茄,苹果蘸老干妈和榴莲大蒜沙拉。他们男厕所的第二个和倒数第四个又没纸了,换纸的时间是下个星期三。洗手的水龙头基本上没几个好的,但是没人来修,因为他们都不洗手,还没发现坏了..."

"我不是来听你说这些的!"南主打断了莫离,身体往后一靠,直接说道,"那你知道闻文的事情吗?"

"知道呀。"莫离说道,"不就是她来这开演唱会了吗?"

南主一掌拍在桌子上,"你就直话直说了吧,我可不相信你会正好送给我两张演唱会门票。闻文她可是女主,你们续难道不应该保护她吗?"

莫离看着南主,叹了一口气,"就算没有事,我也会送门票给你的,只是可能会顺道坑你一下。"

"可你当时就直接给我了,说明有事咯?"南主冷冷地看着莫离。

莫离点头。

知道这,南主倒是放松起来,"你说吧,到底什么事?"

莫离没有回答问题,而是定定地看着南主,开口问道,"你当时拿到门票那么开心,是不是喜欢上闻文了?"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南主懒懒地说。

"是的话,就不想对你说这件事了。"莫离站起来,又补充,"当然,就算不是也不想告诉你。"

"那你问个毛线球啊!"

"单纯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嘛。"莫离摊手。

沉默。

"你是不是又知道了什么?"南主突然开口。

"是。"莫离点头,"所以你不要插手了。"

南主觉得有些好笑,"那你一开始想要我去做的事可就做不了了。"

"我会去做的,而且做得更多。"

"那件事情,会伤害闻文吗?"南主问道。

"会将原本的伤害降到最小。"

南主站起来走了出去,他一向懒得问太多,既然莫离这么说了,他就交给莫离吧。

......

城中四少家。

"归去。"云铭推门而进。

归去稳稳当当地坐着整理一些文件,抬头见是云铭,"什么事?"

"有关于于护头的资料吗?"云铭想了想,又补充道,"最好还有最近提的有关本城精神文化建设的文件。"

归去拿起了最上面的一份文件和旁边的一份,递给了云铭。

"这么快?"云铭有点惊讶,毕竟这房里可是满满当当的文件呢。

"因为正好我在看和这有关的,所以就放在这旁边了..."

云铭没怎么听归去解释,摇摇手中的文件走了出去,"我过段时间就还来。"

......

杂货店。

"闻文喜欢你带的早餐吗?"小武看着回来的南主,问道。

"可喜欢了呢!"南主大大咧咧地坐在了平常的椅子上看漫画。

唉,闻文还是人太好。小武看这样子,也懒得打趣了,默默地扫地。

云铭推门进来,把两份文件递给南主,"南主,你要的。"

南主接过来,随意地翻了翻。

怎么回事?小武有点摸不着头脑,凑近来看,好像是和于护头有关,到底怎么了?

云铭解释,"我们怀疑,于护头可能对闻文不利。"

"于护头?"小武不明白,"之前闻文还感谢他来着呢,怎么会..."

"我们今天去看见一笑和了之要闻文与于护头共进晚餐,闻文拒绝了。"云铭继续解释。

这么一说,小武好像明白了什么,"会不会是完结者和于护头勾结,想对闻文不利?不如我们告诉城主吧,他也不敢明着帮完结者呀。"

"还不清楚于护头和完结者到底有怎样的关系呢。"南主开口了。

"一笑和了之都出现了,肯定有关系!"小武说着,拿起关于于护头的资料看了起来。云铭也仔细地翻看着另一份关于精神文化建设的文件。而南主,则是继续认真地看着漫画。

不一会,小武就有了发现,"这上面记载着于护头曾于多名女性发生关系。"

"这有什么奇怪的。"南主翻了一页漫画,"于护头也一把年纪了,年轻时风流也不是不可以的。"

"问题是都是他当上护头后才发生的,那时他可不年轻,对象却个个年轻貌美的。"小武继续说道,"最重要的是,还有人因为这报过警,但那些女孩都说自己是自愿的,最后于护头无罪释放,甚至继续当他的官。"

"那些女孩?"

"她们几乎都没有名字。"小武说道,"看来应该不会在这文中出现,不是角色。"

"我也有了发现。"云铭说道,"你们看,关于精神文化建设有两份文件,分别是城主和于护头提出的。时间上,于护头要晚一点。但两份内容几乎一样,除了于护头的多了一点――文化建设要先从大众容易接受的开始实施,即娱乐文化,希望能邀请如闻文之类的歌手..."

这么说来一切就解释得通了!小武恍然,难怪之前一笑和了之还来买过药,现在一切都清楚了。这个于护头就是想睡闻文!

"南主,你一定要阻止于护头啊!"小武担忧地说道。闻文这么好的一个人,可不能让于护头给糟蹋了!

南主的眼睛依然看着漫画书,"这件事,没这么简单。"

如果就是这样的话,莫离可完全没必要不告诉自己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