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62 有事找警察 下

62 有事找警察 下

敲门声响起了。

闻文有些紧张,山桃看了她一眼,默默地去开门了。

"请闻文和我们走一趟。"门外的了之带着一群人说道。

见到开门的人,了之微微一愣,显然,他并不认识山桃。不过,了之也没有当回事,继续说道,"请闻文和我们走一趟。"

闻文这才走过去,"我不去。"

"呵,这由你吗?"了之想进屋拉闻文一把,却别山桃死死地拦在了外面。

"闻文没有要你们进来,你们这是私闯民宅。"山桃冷冷地说。

"要你管?"了之指使旁人,反正自己人多,"你们上。"

"我是警察。"山桃把证件拿出来。

护卫队的人秒怂了。

了之不满,"你们怕啥啊?不就一个小小的警察吗?我们可是帮于护头办事,她又不比我们厉害。"

说道有几分道理,大家算是平级了,干嘛要怕她?私闯民宅什么的,完全可大可小嘛。护卫队受到了鼓舞,跃跃欲试。

对了,山桃这才想起来,昨天自己好像发了一个新的证件来着。山桃掏出新的证件,立马吓退了一群人。

"你们又怕什么?"了之不满。

"这,这可是副队啊!"

警察的副队长?了之心里盘算着,副队长权很大吗?

山桃开腔了,审问了之,"你是什么人?你有权利指使护卫队的人吗?集结一群人,还打着于护头的名字,就凭这,你就要和我走一趟了。"

你!了之很是恼火,虽然提前交代过,自己只能和南主、城中四少他们动手。可是一看护卫队那怂样,了之气就不打一处来,不由得拔出剑指向山桃。

"呵,你想袭警?"山桃冷笑,手也按在了剑上,论剑法,山桃还没怕过谁呢。

了之收回了剑,他看出来了山桃不简单,不然怎么能当上副队呢?主要是这里空间狭小,了之施展不开,没有一击必胜的把握。说出去打吧,又觉得low,搞不好山桃又叫一大批警察来。

可是就这么走了,了之又心有不甘,就这么僵持着。

山桃等了半晌,看他不说话,也没有什么举动。啪得一声就把门给关了。

门直接砸了之的脸上了,了之捂脸,疼得直吸冷气。

了之砸门,你**地砸我脸上了啊!开门,我们来打一架吧!

山桃冷冰冰地打开门,"干嘛?"

"不,不干嘛。"了之还是没敢出手,话说正常的操作不应该是不开门吗?让我骂跌跌地离开呀,给彼此一个面子啊!

啪,山桃再次摔门。

算了算了,先撤吧,了之放弃了。

......

"大人,情况就是这样。"了之小心翼翼地说道,"南主没有出手。"

墨云渊笑眯眯地说,"我可不想我的老朋友被别人抓走,至少他要死在我的手里嘛。"

"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呢?"

"不怎么办。"墨云渊很是淡定,"在这件事中,我们本来就是个看戏的。"

......

杂货店。

小武看着天色渐晚,忍不住担忧,"不知道现在闻文的情况怎么样了,都这个时间了。要不打电话问一下吧?"

南主抠着鼻屎,心不在焉地说道,"放心啦,肯定没什么事的。"

小武看着南主这样子有些无奈。突然,一个大叔推门进来了。

大叔衣着普通,戴着一副墨镜。一进来就在挑选着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也不向南主和小武搭话。

只是普通的客人吧,小武也没在意,拿出手机翻找着闻文的号码。

大叔挑选地差不多了,就直径向南主走来,准备结账。

小武放下手机,说道,"要结账的话请到我这边来吧。"

可是大叔仿佛没听见一般,仍然向前走着。甚至他看都不看小武一眼。

南主随意地撇了一眼,"两百。"

两百你个毛线球啊!小武不满,人家明明就拿了几样东西。总共一百都不到,你跟别人说两百?虽然我知道我们店黑,可你也不能黑成这个样子啊!

大叔看了南主一眼,开始掏钱。

喂,大叔你是认真的吗?小武惊讶,你该付多少钱你看不出来吗?反正我之前就说过来我这结账,是你不听,我是仁义尽至了啊!对了,南主现在说三百还来不来得及?

"不好意思,我算错了。"南主果然没辜负小武的想法,"这些应该是五百。"

噗,真狮子大开口!小武担心,这是个傻子都看出来我们在坑他了吧?不对,是你坑,不关我的事。

大叔仍是慢悠悠地掏钱,"你生意怎么样?"

"一般。"南主懒洋洋地说。

"那你未来有什么打算?"大叔继续问道。

"能有什么打算?"南主似乎白了大叔一眼。

小武这时有些纳闷了,这大叔和南主认识吗?感觉问的一些问题都好奇怪啊。

"我就不绕弯子了。"大叔笑笑,"你就没有什么别的想法?"

南主抬头看了大叔一眼,"我想法可多了了,就是懒得做。不然我早和莫离一起了,和完结者一起也可以。"

大叔深深地看了南主一眼,"你最好不要有多余的想法。"

然后,大叔拿出五十九点九元递给南主。

"喂,我说的是五百元。"南主看着钱说道,"大不了我给你打二折,一百成不?再不济,你给六十也是好的啊,就一毛钱的事!喂,别走啊!多给点呗!"

大叔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

小武这才凑上来,一清点,刚刚的那几样东西正好五十九点九。话说,到底是怎样的人出门还带九毛钱的啊?

"老板,那人是谁呀?"小武好奇地问道,"你们认识?"

"认识啊。"南主弹飞指尖的鼻屎,"确切的说,只是有过一面之缘而已。"

"那他是谁呀?"

"城主。"

啥玩意?小武一听腿就一软,城主诶,刚刚应该握个手什么的。不过说起来,我们当着城主的面黑他钱诶...明天会不会有人来封我们的店啊?

"放心啦。"南主大大咧咧地说道,"没事的。"

"城主为什么要来我们店啊?"小武说道。

"来看看我是不是很废啊。"南主说道,"毕竟单就闻文的事还不能确定呢。"

什么意思?闻文的事是来考验南主的吗?话说墨云渊来看南主废不废就算了,怎么城主也要来看看?南主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