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47 发生什么都要淡定地看漫画 下

47 发生什么都要淡定地看漫画 下

第二天。

南主的内心是焦灼不安的,直到他看见山桃的身影。

"山桃,我的..."南主的话还没说完,山桃就把漫画书递了过来。

嗷嗷,南主兴奋地接了过来,看了起来,"正好是**的海报诶,原来真的有啊!"

山桃看南主的样子,嘴角浅浅地上扬,什么都没有说。狗?什么狗?我什么都不知道。

看这两人一副淡定的样子,旁边的人坐不住了。

络腮胡喊着,"美女警察,警察美女,那个我也想要啊!不多说,一瓶牛栏*二锅头中不?"

尖嘴猴腮的也喊着,"小姐姐,我就要一个娃娃,太寂寞了,求成全!"

另一个也说着,"小姐,我还没孩子呢,让我捐个*,子孙满天下,造福全人类呗?"

三个人争先恐后地嚷嚷着。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山桃赶紧快步离开了,自己还是先去找小武吧。

......

杂货店里。

"简单地说,就是这么个情况了。"山桃坐在沙发上,淡定地说。毕竟见识了南主那样子后,山桃的担忧少了不少。

小武却是急得很,坐牢什么的,完全就是大事好不好!"南主偷了城主的东西?"小武再一次问道。

山桃点头,"应该是的。"

"偷的东西在莫离手上?"小武再一次询问。

山桃点头,"应该是的。"

"所以我们现在只有归还原物,南主才能出来?没有别的方法了?"小武再一次确定。

"应该没有了。"

"好吧。"小武咬牙,"那我去找莫离!"

山桃也不拦着,虽然她觉得莫离给小武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小武要去就去吧,现在说什么他也不会听的。

......

"莫离不在吗?"小武皱着眉头问道。

"你都问三遍了,老大真不在。"续组织里看门的人有些不耐烦,"昨天晚上老大就出去了,到现在都还没回来呢,我可说不准他回来的时间呢。"

小武不甘心,再次询问,"那路人乙呢,他在不在?"

看门人摇头,"路人乙一直都是老大的小跟班呢,怎么会不去呢?"

"好吧。"小武有些沮丧,"如果他们回来了,就说小武来找过他们。"

"小武?你是小武?"看门人有点惊讶,看小武点头,续接着说道,"路人乙叫我转告你,要你不要担心。"

"这怎么能不担心?"小武有点生气,不担心,不担心,个个都说不担心,连南主本人都在里面悠闲地看着漫画。搞得像自己是多事的太监一样!

"我不是这个意思。"那人赶紧摆摆手,"你是为了路人甲的事情来的吧?老大昨天都跟我们说了,路人甲是为了偷兄弟们的名单才被抓的,他可是我们的打英雄呢!"

大英雄?!小武有点懵。

续里的其他人听到了,都忽的围上来,"对呀,他可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呢,不惜暴露自己都要偷回我们的名单,甚至我们与他还未曾相识呢!"

"嗯嗯,我的名字都在名单上呢,虽然政府明的不打压我们,可暗地里谁知道会对我们做什么?尤其是我们个人势单力薄的时候。"

"就是不做什么,把名单给完结者们都够我们受得了。真是幸亏有他啊!"

"哪里哪里..."一时间,小武被吹得有些飘飘然。等等,你们的英雄在牢里你们不着急吗?不想什么解救的方法吗?

人群看出了小武的疑惑,安慰道,"老大现在在忙别的事,路人甲在里面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所以只好先缓缓。你放心,过段时间我们一定会把他救出来的!再怎么说,他是路人乙的哥哥,而且又帮了我们这么多,我们是不会放任不管的!"

听到这话,小武的心里暖暖的,莫离是好人啊,天大的好人!南主动不动就喊别人禽兽什么的,真的是太过分了!

......

另一边。

莫离懒懒地晒着太阳,悠闲地散着步。

"莫离老大,不是说我们出来是有要事做的吗?"一旁的主角奇怪地问道,"都现在了,我们好像什么都还没有做呢。"

莫离语重心长地教育道,"不是所有重要的事都要急冲冲地做的,有些事情是需要慢慢来的,比如说现在这件。"

莫离笑眯眯地看着路人乙,温柔地问道,"懂了吗?"

主角还是有些不放心,"可是路人甲他..."

莫离耐心地解释,"我之前说过了,要做完这件事才能去救路人甲。我当然也想快点做完这件事好去救他呀,只是这事实在是急不得啊。放心好了,路人甲在里面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嗯嗯。"主角终于理清楚了其中的关系,不由得感叹,莫离老大真是个好人啊。自己这么笨,还这么心急,结果莫离老大还这么耐心地跟自己解释,还这么热心地去救路人甲。嗯,自己以后一定会好好跟随莫离老大的!

看路人乙不再询问了,莫离满意地伸了个懒腰,再躲个十几天就回去吧。

......

又一天过去了,南主把漫画看完有些无聊了。大多数审讯都被山桃给挡下来了。

南主站起来,踢了踢门。山桃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南主不想管,只是现在南主想要出去了。指望莫离那个禽兽?呵,南主还不清楚他的德行。小武和路人乙?唉,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山桃?算了,她有她的底线,别牵扯他了。

南主嚷嚷着,"来人啊,我招,我什么都招。"

进来两个警察,一个凶道,"招什么啊招招招,上面放话了,只要归还原物就可以了。"

另一个倒是好言说道,"你一进来就说是莫离拿的,可我们招他,人家不认啊。贸然抓莫离的话,搞不好会说什么政府偏向完结者呢。"

"我知道。"南主隔着铁栏说道,"这次我是认真的,你们找他,他肯定会认的。"

"好吧,信你一次。"警察说道,"这次找谁啊?"

"生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