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69 光环在手,天下我有 下

69 光环在手,天下我有 下

"总之,你把那玩意给路人乙,他就没事了。"南主对莫离说道。

"我知道。"莫离有些无奈,"可是他醒了之后,就会又给我的,然后又成这个样子。"

"呵呵,人家凭什么给你呀?就算给你,你不会不要吗?"南主嘲讽。

"因为我也得X流感了,我一晕过去,怎么不要?"莫离感激地说道,"他这是为了我,自愿把护身符给我了。"

这傻小子还不知道莫离的德行吧,南主无语,"总之,你忍心因为自己牺牲路人乙吗?你的责任呢?你的担当呢?"

"我当然不忍心啊!不过还好,这不算是牺牲,目前还没有因为X流感死亡的例子呢。"莫离惨兮兮地说道,"但是看到路人乙这个样子,我实在是心疼得很,所以来看看你们有没有什么办法?你们不是号称什么都有卖的吗?"

我们那是广告,广告你也敢相信啊?你倒是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南主继续嘲讽,"你要是真心疼的话,就给路人乙。你放心,我肯定能说服他不给你的。"

"南主!"小武有些看不下去了,莫离这么好的一个人,这么远还把路人乙抱过来,就是希望我们能想想办法。结果南主呢?全程嘲讽,真的是太不友善了!

"不要管南主。"小武握住莫离的手,"你放心,办法一定会有的。"

一时间,莫离的眼睛有些红,"真是患难见真情啊,我真是太感动了!不过我知道这很难,毕竟到现在都还没有什么治疗的方法呢。"

"想不出来的话,你们也不用太为难..."莫离声音有些呜咽,"我会还给路人乙的,让他好好的。"

"不行,还给他,你也会有事的!"小武坚定地拒绝,"一定会有办法的!"

你还啊,你倒是还啊!南主对小武的拒绝很是不满,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吃莫离这一套?看不出来这是坑吗?

"不不不。"莫离谦让,"我是续的老大,保护好手下是我的职责,我不能让路人乙受伤!"

"正因为你是续的老大,所以你才要努力地寻找方法救他呀!"小武说道。

"可是,我怕我找不到。"

"没事,这不还有我们吗?"

"真的吗?"莫离很是感激的样子,"真是太谢谢你了。"

套路,全是套路。南主就这么看着小武顺着莫离的话往下说着,一步步达成莫离的目的――帮他,不还光环的那种!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怎么还都落在莫离的头上?遇到的都是群傻大个,这也太好忽悠了吧?南主无语,完全忘记了自己好像也忽悠过别人做自己的帮工来着。

南主还在心里想着呢,小武就是一个回头,冲着南主喊道,"南主,赶紧过来帮忙想办法啊!"

为什么你这么蠢?为什么这么蠢的你还是我的队友?

......

主角躺在了里屋,三人则在外面围坐着。至于神兽,老早就被小武关在笼子里去了。

"所以。"莫离弱弱地问着,"现在有办法了吗?"

"没有,滚。"南主依然是凶巴巴的。

"南主!"小武不满。

"好吧好吧。"南主想了想,"把光环掰成两半试试?"

那样不就坏了吗?小武惊,主角光环诶,可不能开玩笑的。

待小武回过神来时,莫离拎着锯子,南主扛着锤子。

小武阻止,"等――"

"哐当当――"

"完全不行啊。"南主蹲在地上看着毫发无损的光环,"禽兽,你力气也太小了吧?"

"你刚刚不也锤了吗?有用?"莫离看着秃了的锯子反问。

"那个,小武你刚刚说什么来着?"南主转移话题。

"没,没什么。"小武说道,"这个方法看起来行不通。"

南主皱着眉头想了想,"那从哪再整一个来?"

"不可以再求一个护身符吗?"莫离问道。

"当然不可以!"南主说道,"这东西只有路人乙有!我这都没卖的,你以为还能九块九包邮啊?"

"九块九?这么贵啊?!"

"都说了没有啊!"南主对莫离翻了个白眼,"你怎么抓不到重点呢?"

"只有路人乙有?"莫离想了想,"我看他天天顶在头上,难道从他头上长出来的?"

"呃,差不多。"小武说道,"反正确实是因为有路人乙才有这个的。"

"那我们就努力催化,让路人乙再长一个出来!"莫离提议。

"好主意!"南主双手赞成。

于是。

他们两个就开始浇水。

是的,往主角头上浇水。

小武在旁边看得一愣一愣的,但是硬找不到理由来阻止,感觉南主他们做得很有道理啊!小武同情地看着主角,算了,就当洗了个头吧。

"话说这样行不行啊?"莫离问道。

"肯定行。"

"我的意思是时间上是不是来不及?"莫离说道,"要不我们再施点肥?"

南主很是配合,"农家肥?"

别别别,这个还是算了吧。小武赶紧制止,那画面太美,完全不敢看呐!

......

不知道折腾了多久,南主和莫离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各自就散开了。

喂,你们就这么离开真的好吗?小武不满地嘟嚷,好歹照看一下他呀!

"我换个地方继续想办法嘛。"南主悠闲地说道,"这种事情,急不得。"

"我也去关注一下新闻,看看政府有什么解决的办法。毕竟全城的人都很危险呢。"莫离顶着光环就往外走。

"喂,你们!"

小武正准备说什么的,却被南主打断了,"这可是传染病,小武你要把卫生好好做一下。"

对哦,小武这才想起来,赶紧对一些东西准备着消毒。

至于主角,仍是晕迷不醒地躺在沙发上,头发还是湿答答的,也没来个人理会。

被放出来的神兽倒是兴奋地跳来跳去,虽然没什么毛,但也还是扑腾着翅膀,甚至还能飞跳起来呢,尽管不是很高。

对于沙发上的这个人,神兽倒是感兴趣得很,一下跳到了主角的脸上,歪着头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