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48 何许人也

48 何许人也

生昔?!

"听说你最近和城中四少走得近,你怎么不说是云铭他们呢?"烟雾袅袅升起,生昔敲了敲旱烟杆。

"嗨,我这不每次进去了,都是你把我捞回来的吗?"南主从局子里出来,"就算说是他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的。"

"这么久我都没出场,怕你早把我忘了。"

南主用手遮住刺眼的阳光,"怎么会呢?至于出不出场什么的就不是我能理决定的了。"

呵,生昔吸了一口烟,"算了,我可不和你们这群家伙抢。一个老人家,做好自己的生意就好了。"

南主捶捶腿,"话说你到底什么来头啊,这次这么大事你都能把我捞出来?"

生昔慢慢地走着,"没办法,做生意总要有一些应该的交际啊!"

生昔定住,拿出一个小算盘,"你刚刚也说了,这次是大事。价格自然就贵一点,再加上你之前欠我的,一共是..."

"啊啊,我知道了。"南主打断了生昔的话语,"下次进货的时候一起还你!"

"你上次就是这么说的。"生昔冷冷地看着南主,"上上次,还有上上上次,上上上上次...哦,对了,你总共就只给了几次。"

南主一把勾过生昔,"咋俩关系这么好,干嘛这么斤斤计较呢?就稍微通融一下子呗。"

生昔一把推开南主,"别别别,我跟你可不熟啊,我们只有生意上以及债务上的往来。"

南主摆摆手,"好吧,既然不熟那我就回去了,也不请你吃饭什么了,反正不熟。"

眼看南主一溜烟地跑了,生昔赶紧追道,"你个臭小子,跟我不熟也先把钱还了啊!"

南主跑没影了,生昔只好放弃。笑着摇摇头,当初自己为什么会认识这个家伙?可能自己太闲了...

......

杂货店里。

"南主,你回来了?!"小武满面惊讶。

南主掏掏耳朵,"对呀,怎么了?"

小武开心地问道,"是莫离救你出来的吗?一定是了,你不知道..."

"得了吧。"南主摆摆手,"那个禽兽会救我?笑我还来不及吧。"

小武不满,"你这么说就有点过分了。"

南主懒得和他争,说道,"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就找生昔,他会帮我的。再不济,找云铭都比那个禽兽强。"

"生昔?"这个小武倒是从来没想到过,"生昔为什么会帮你呢?觉得他跟你也不是很熟,毕竟我们店还欠他好多钱呢。而且,生昔也一把年纪了,应该没什么能力吧。"

"小武,话可不能这么说。"南主抠着鼻子,很是淡定,"虽然现在信息发展迅速,但是那些天天联系的未必是朋友。百八十年不见,一见面不喊你大名的人,也未必不是你朋友。"

南主又接着说道,"像莫离那种禽兽,绝对不是我的朋友。"

小武似懂非懂,"对了,你被抓进去之后,莫离给你送来了辣条呢。"

"我刚刚什么也没说。"南主说道,"辣条在哪?"

看着翻找东西的南主,小武笑笑,朋友这东西还真是难以界定呢。

"不过说起来,生昔先生怎么把你弄出来的?"小武好奇地问道,"据山桃说,你得罪的可是城主呢。难道生昔先生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人物?"

"我也不知道。问过他,他不愿意说,我也懒得问了。"南主吞下辣条,含糊不清地说道,"总之我第一次进去,就是他把我弄出来的。当时也很惊讶,后来再进去的时候,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又说了他的名字,结果也出来了。于是,我回回都报他的名字了。"

回回?!你到底进去多少次啊!小武咆哮,这可是个法制社会,你做了多少违法乱纪的事情啊!!!这么蔑视法律,这么三观不正,这文要被禁的啊!!!

"没有啦。"南主平淡地说,"我只是在法律的边缘试探试探而已,没有做很过分的事情啦。"

这还不够过分吗?小武崩溃,你丫的还打算绑架**吗?你丫的还打算杀人放火吗?

"小说嘛,这些事不是很正常地吗?"南主一副无所谓地态度,"一群人恶狠狠地看不起主角,对其冷嘲热讽什么的。然后主角再一个**,杀得片甲不留,这样地情节读者看得才爽嘛。正是因为现实中不敢做的事情,所以才要放到小说里面来意淫一下下嘛。"

"可是不同的小说里有不同的世界啊。"小武有些坚定地说道,"有些玄幻小说里本来就是强者为尊的世界,那些事情在他们的小说背景下可能就让人觉得没什么错。但是我们不一样啊,我们这篇文里算是一个和谐美满的社会了吧?打人什么的,还是会有警察管的。"

"和谐美满?作者可能是这么想的吧,可是实际情况就难说了。"南主笑笑,"反正都不关我们的事。"

什么意思,小武不明白。南主依然低头吃辣条,完全不想搭理小武的意思。

......

另一边。

"我们可以回去了。"莫离收拾着东西,对路人乙说道。那边有消息,路人甲已经出去了。不过据说不是南主出的面,而是一个叫生昔的生意人。不管是谁,反正现在没自己什么事了,可以回去了。

"真的吗?我们可以回去救路人甲了吗?"路人乙很是开心,他还不知道南主已经出来了。

莫离一脸微笑,"当然可以呀。"

主角有点奇怪,"可是我们这次出来好像什么都没做啊?"

"我昨天夜里出去了一趟,已经做好了。"莫离很是淡定,开始编了起来。

"昨天夜里?"主角一脸惊讶,"我还以为你那是去上厕所了呢,那么快啊。"

"对呀,虽然我们酝酿了这么长时间,但到最后真正做的还是很快的。"

"那你为什么不叫我和你一起去呢?"主角问道。

"就这么一会功夫,这么好意思叫你呢。"莫离微笑,"还是不要打扰你睡觉了。"

"这样呀。"主角继续问道,"不过我后来为什么听到了抽水的声音呢?"

莫离变了脸色,最后叹了一口气,"唉,还是被你发现了。昨天晚上那个行动很危险,我受了点内伤,吐了点血。最后的冲水声是我打扫的声音..."

主角一脸感动,我知道,我都知道。一定是因为行动危险所以才不叫我,怕我受伤。后来吐血了,又怕我担心,所以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之后去卫生间,果然连一点血腥味都没闻道。

老大对我太好了怎么办?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跟随莫离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