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52 没电没水的日子 上

52 没电没水的日子 上

杂货店里。

小武扫着地,南主吃着辣条,嗯,又是平静的一天。

突然,杂货店里的灯灭了。

"怎么回事?"小武走过去,按了按开关,没反应。

"停电了?"小武问道。

"好像是的。"南主无所谓地说。

小武出去看了看周围的店铺,嗯,都没个灯光,"不是跳闸,应该就是停电了。"

"哦哦。"南主继续吃辣条,完全不担心的样子。

小武问道,"中午吃什么呀,没电做不了饭的。"

"点外卖吧。"南主说道。

"也只能这样了。"小武无奈,低头继续扫地。

两个人都维持着之前的动作,仿佛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完全不把停电这回事放在心上。

过了一会,小武扫完了地,拿着拖把走向卫生间。拧开水龙头,一滴。

嗯?

小武直接把水龙头拧到最大。

"南主!"

"怎么了?"南主懒洋洋的声音刚响起,小武就冲到了南主的面前。

"没水了!"小武喊道,"没水了,你知不知道!!!"

"哦。"南主淡定地说,"停电了,估计也跟着停水了吧,很正常啊。"

"正常?!"小武咆哮,"水是生命之源啊,现在停水了,跟谋杀有什么区别啊!这都21世纪了,给我整什么停水啊!!!"

"怎么就不能停水呀?"南主说道,"很多地区都还用不上水呢,比起他们来,我们只是偶尔停个几次而已,算好的了。"

"可是水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多多益善吧?"小武不满,"现在干什么都离不开水吧。"

"比如?"

"拖地,抹桌子,擦玻璃..."

"你说的都是打扫卫生方面的。"南主无语,"其他的应该还好啦。而且,一般不会停很久的。"

话虽这么说,可是小武还是一脸焦灼。

南主安慰道,"饮用水什么的还是有的,你不用担心..."

"饮用水?!"南主话还没说完,小武就两眼放光,对哦,我们这里是杂货店,矿泉水什么的肯定有卖的!

小武立即翻箱倒柜地找起来,只片刻功夫,店里所有的瓶装水,都在小武怀里了。

"为什么这么少?"小武很是不满,"这些小瓶子加起来洗澡都不这么够。"

"我们杂货店种类齐全,相应的,同种类商品的数量就少嘛。"南主大大咧咧地吃完最后一根辣条。

"好吧好吧。"小武无奈,出去再买一些咯,小武拿着钱就出去了。

......

过了好久,小武气喘吁吁地回来了。

那些人真是可怕,一看停水了就坐地起价。小武花光了几乎所有的钱,买回来的水却少得可怜。

小武走进杂货店,放下水。咦,南主呢?之前不是还在吃辣条的吗?

"南主!"小武出声喊道。

"诶。"

卫生间的门开了,南主从里面走出来,"刚刚上了个厕所。"

"哦哦。"小武没当回事,打算继续洗拖把拖地。

南主走回椅子上坐了下来,小武却猛地从卫生间里冲出来。

"又怎么了?"南主把腿翘在前面的桌子上。

小武怒吼,"你上厕所怎么不冲水啊?!"

"没水,我怎么冲?"

小武抓狂,"可你上的是大便啊!"

"可还是没水啊。"南主抠起鼻屎。

"明知道没水,你就不能忍着吗?"小武质问。

南主觉得有些好笑,"这玩意,你能忍?"

小武语塞,"总之在来水之前,我是不会进卫生间了的!"

"随你。"南主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小武在店里踱来踱去,不去卫生间,就算有瓶装水也洗不了拖把,拖不了地。一时间,小武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突然,一阵尿意袭来。

呃,小武憋住了。

憋住了。

住了。

了。

不行!小武长吸一口气,向卫生间走去。

片刻,小武从里面冲出来,"你的大便怎么这么臭?!"

"屎还有香的吗?"南主不解地问道,"再说,你不是说,你不会进卫生间的吗?"

"可是我要上厕所啊!"小武说道。

"这样呀。"南主说道,"人一急起来不是照样可以忍受吗?你看你不就上..."

"我还没有。"小武仍然憋着在,"实在是忍受不了!"

"这有什么不好忍受的?"南主很是正经地说道,"无非就是你的尿液喷射在我的屎上,如果我的软硬程度正好的话,你还可以改变我屎的造型。甚至还有一些屎随着你的尿反射回来..."

"你丫的给我住嘴啊!!!"一扫把打过来,小武咆哮道,"被你说的越来越恶心,现在完全不能直视了啊!!!"

"那你怎么办呢?"南主问道,"不去上厕所了?"

小武憋得有一点痛苦。

"其实你可以用塑料瓶装一下的。"南主提议,"可以装满满的一瓶呢。而且,它还是温热的,用来捂手什么的刚刚好呢。"

"你能不能别说了。"小武像刀一样的眼神终于让南主住嘴了。

小武拎着两瓶水就冲进了卫生间,像是一个慷慨赴义的战士。

至于吗?南主也跟着进去瞅瞅。

之间小武拧开瓶盖,咕噜噜地往厕所里面倒水。

"你这是在浇屎啊?"南主好奇地问道,"让它长出更多的屎?"

小武白了一眼,"我这是在用最少的水量冲走你的排泄物。"

"哦哦。"南主盯着看了起来,指着屎对小武说,"你看你看,我吃了火龙果的诶!"

小武不想理他,继续冲水。

可是南主却不放过小武,纠缠着问起来,"你猜我还吃了什么?"

小武板着一张脸,"金针菇。"

"猜得真准。"南主在一旁谜之开心,继续说道,"你再猜猜还有什么?"

很好,已经冲走了大半。小武受到了鼓舞,也接着南主的话说道,"辣条。"

"这个看得出来吗?"南主一脸懵逼。

"反正你肯定有吃啊。"小武说道。

"对哦。"南主再看时,所有的都冲走了,除了剩下的唯一一根,非常粗大的一根。

小武连开两瓶,对准了那一根冲着。可它就是纹丝不动,稳如泰山。

小武有些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