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77 挑衅

77 挑衅

杂货店里。

《婆媳大战》结束了。

"谢谢款待。"知鱼乐说完站了起来,似乎打算走了。

南主扫兴地看着电视里的广告,很是不爽,但是眼睛依然停留在电视上。很显然,美女广告可比两个大男人好看多了。

知鱼乐也不恼,慢悠悠地走到门口。

真的要走了吗?小武纳闷,应该不会吧,按常理来说,应该在店门口来一个潇洒地转身啊!或者丢下一句装逼的话,给我们一个犀利的背影啊!

很好,到门口了。小武心里默数,三,二,一。

知鱼乐没有回头。

不对呀,小武有点奇怪。知鱼乐都已经走出去了,再不回头可就来不及了啊喂!

知鱼乐没有回头。

小武无语,"这人到底是来干嘛的啊!"

"蹭电视的吧。"南主无聊地开始调台,"墨云渊那肯定没有电视。"

你以为别人跟你一样啊!小武忍住翻白眼的欲望。不管怎么说,他总觉得这知鱼乐来者不善,可就这么离开了,真是让人捉模不透。

南主放下遥控器,打算开始吃辣条。

看南主这么淡定,小武也懒得说什么了。不过,下次要是完结者再来什么人,自己就先溜到莫离哪去吧。

既然不看电视,小武走过去打算把电视关了,节约用电嘛。

"别别别。"南主阻止了小武,"等会这个台晚上六点会放两集《婆媳大战》的。"

"可是现在才下午三点呀。"

"可是店里有点声音才好嘛。"南主开始吃辣条,"一般不都这样,好调节一下气氛什么的吗?"

别人那是放音乐调节气氛,你呢?别人一进来,电视里就在放,"你老公好年轻哦。""自从有了金坷垃。"...小武掀桌,调节个毛线球的气氛啊!

小武到底还是没有关了电视,毕竟南主才是老板嘛,反正自己又不出电费。小武自觉地拿起扫把,开始扫一地的瓜子壳。

真是的,小武刚刚吃的瓜子壳都丢进垃圾桶里了。知鱼乐的则放在桌子上,堆了一座小山。只有南主,吐了一地的瓜子壳。真的是...很没有素质!

......

知鱼乐慢悠悠地在街上走着,心情很是愉悦。

既然自己都来了,见了南主之后,怎么说也要去看看墨云渊那个家伙了。

去那里的路是只有一条的,所以知鱼乐很不意外地就偶遇到了了之和一笑。

了之叫苦连连,都说了叫一笑快点走,就是不听。现在躲也躲不过了,了之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一笑了之、见过知鱼乐大人。"

一笑了之?知鱼乐微微瞟了一眼,十有八九是墨云渊起的名字吧,倒是挺对他的胃口。

了之看知鱼乐大人不作言语,继续说道,"不知大人提前到来,有失远迎,还请责罚。"

这官话倒是打得挺好,不过知鱼乐没有看了之,慢悠悠地说道,"那就罚你抄《孟子》子非鱼那一段一百遍吧。"

了之懵了,我就随便说说,大人还当真了?话说本来就是大人不打招呼提前来了,能怪我?

一笑倒是抓到了知鱼乐大人的重点――是罚你抄,不是罚你们抄。

嘿嘿,好像不关自己什么事。

一笑心安理得地站在一旁沉默着。

知鱼乐继续向前走着,了之和一笑则一副有任务在身的样子,赶紧溜了。好在知鱼乐也不在意,就这样放他们走了。

......

墨云渊躺在靠椅上,看起来很是惬意。

他的表情永远都是笑眯眯、一脸温柔的样子,最不济也是风轻云淡、随意坦然。

了之和一笑跟着墨云渊有段时间了,对于自家大人的喜怒哀乐,他们有时候都摸不清楚。

时间久了,墨云渊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情绪了。

他只知道,他现在想抽一根烟。

但是他没有抽,他的身边早就没有烟了。

他已经很久没有抽过烟了,久到跟某个人一样开始讨厌烟的气味来了。

门被打开了。

"进来前要敲门。"墨云渊闭着眼。

"是我。"知鱼乐大大咧咧地说道,他可跟一笑了之不一样。

"我知道。"墨云渊睁开眼,露出习惯性的微笑,"所以才需要敲门。"

"你早说你在做那种事嘛。"知鱼乐打趣,"我就不会进来打扰你了。"

"哦。"墨云渊一点也不觉得好笑,但还是保持微笑说道,"那你下次不要进来了。"

切,知鱼乐不想理墨云渊,这个人,真不有趣。

知鱼乐慢悠悠地转悠着,他才到本城来,自然要好好了解一下。墨云渊则坐在椅子上,丝毫没有带他参观的意思。

只片刻功夫,知鱼乐就回到了墨云渊的面前。

"看完了?"

"差不多吧。"知鱼乐慢悠悠地说,"我们这没有电视吗?"

"要电视做什么?"墨云渊和蔼可亲问道。

"当然是看呀。"知鱼乐鄙视,"我刚看了一部很有意思的剧,还想接着看。"

"你,不用电脑的吗?"

有道理!知鱼乐说着就往外走去。却被墨云渊一把叫住,"你来这是为了看电视的吗?"

"适当的娱乐很有必要。"知鱼乐转头,嘴角微微上扬。

"随你。"墨云渊再次闭上了眼,神情放松,"反正我的任务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可都是你的事了哟。

"善意地提醒你一下,到现在,还没有主角的下落呢。"

"主角的失踪,应该是归于你的头上吧?"知鱼乐转身,停顿了一会,"再者,比起主角,我可是更在意南主一些。主角?呵呵。"

"人家毕竟是主角。"墨云渊似乎要睡着了的样子。

"谁在意呢?"知鱼乐好笑地说道,"相比起来,南主要有意思的多。"

墨云渊的眼睫毛微微颤了一下,"你最好不要动他。"

"我有我的分寸。"知鱼乐觉得墨云渊闭着眼说话的态度把自己的逼格都比下去了,真是不礼貌。知鱼乐不满地走出去并把门关上了。可声音还是隔了一道门清晰地传到墨云渊这来,"谁叫他是你的老朋友呢?"

墨云渊依然闭着眼,修身养性的样子。可嘴角早已不自觉地上扬,真的是老朋友呢。

...

杂货店里的南主不由地打了一个寒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