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8 要尊重任何食物,包括辣条

8 要尊重任何食物,包括辣条

闻文?小武有些奇怪,没听南主提起过呀。但是看南主这直勾勾的眼神,看起来关系非同小可呀。

比赛开始,归去他们看向了舞台。只要闻文一演唱,南主的欢呼声和鼓掌声是最大的。小武他们都看出来了,但也没什么好说的。

闻文的声音确实甜美好听,力压众人,成功晋级。比赛也接近了尾声,主持人说道,"好,现在让我们来抽取一名幸运观众,他将有机会在明天陪我们的闻文小姐,游玩此城一整天。当然,我们会全程跟进录制的。现在,让我们看看谁是这位幸运观众?"

小武有种不好的预感,这闻文不会就是女主吧?这幸运观众不会就是主角吧?果然,垃圾作者没有让小武失望,所有的聚光灯登时打在主角身上,所有羡慕的眼神以及惊呼声都聚了过来。

我擦,作者掩饰不住的骄傲是怎么回事?小武很是不满,这么俗套的剧情也写的出来?我都尴尬死了,好不好啊!

结果,顶着众人的目光,南主就这么站起来了。很是淡定地向别人点头致意,甚至嘴角还有淡淡的微笑。主角有点懵,但很快就明白过来――原来幸运观众不是自己呀。

不愧是南主,小武忍不住感慨,自己只顾着吐槽,都忘记自己的目的了――自己可是要阻止男女主角按垃圾作者的套路发展的,我们一定会设计出一个更精彩的故事!

本来聚光灯照的面积就大,旁人根本不能确定是哪一个。而主持人看他站起来了,旁边的人不争不抢的样子,估计是朋友,或者别人本就想让给他,也就没有说什么了。

"好的,让我们恭喜这位朋友。"

南主缓缓地坐下后,乐意忍不住开口,"早知道我就先站起来了。"

南主笑笑,小声地说,"这拼的就是速度。"

乐意撇撇嘴,"我只是不喜欢这么清纯的,跟速度没关系。"

南主挑挑眉,没有说话。

......

第二天。

"你放心,我们只是跟着拍摄,绝对不进行任何打扰的。"

南主依然贴着那一搓胡子,"一直都跟着吗?上厕所怎么办?"

"这种隐私,我们是不会拍的。"拍摄人员强调。

"那万一我和闻文要做点什么隐私的事呢?"南主得寸进尺。

一旁的小武实在忍不住了,"路人甲,你注意一下你的言辞!现在你不仅会被读者看见,而且还会上电视的!"

闻文忍不住笑了出来,"我倒是觉得很有趣呢。"

南主一听更加得瑟了,小武面对闻文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我只是觉得他的言行不太好..."

"恩,你说的也很有道理。"闻文说道,"一直觉得你很可爱,想不到你还这么认真负责呢。"

我擦,她是在夸我吗?我竟然被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孩子夸奖了,她,她是不是对我有好感啊?小武涨红了脸,心跳得砰砰直响。

闻文倒是没注意到这么多,只是看着面前的杂货店,"你们是在这里工作吗?"

小武亢奋中,没有回答...

南主说道,"是的,我是才来这里工作的。"

闻文点点头,进了杂货店,"咦,这里的老板呢?"

小武亢奋中...

南主继续说道,"老板有事去了,今天一整天都不在。"

"这样呀。"闻文笑笑,"那好吧,我们今天一整天有什么安排吗?"

小武亢...

南主一把拽过小武,站到一边,小声地说,"你亢奋够了没啊!到底有多嫩啊,怎么一跟女的讲话就腿软?"

"谁叫她是女主嘛。"小武弱弱地说,"你把我拉到一边干什么?"

南主问道,"我们这一整天怎么安排啊?"

小武想了想,"就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呀。"

南主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俗气。"

小武努力又想了想,"蹦极,游乐园,跳伞,水族馆?"

南主无奈,这才老老实实地交底,"没钱。"

我擦,没钱你泡什么妹子啊!小武完全想不到不花钱过一整天的办法啊!!!

就在小武苦思冥想之际,南主已然放弃,转过头指着小武,对闻文说道,"他刚刚跟我说,老板不给我们放假,所以这一天..."

我擦,你这叫暴殄天物啊!你知不知道啊!小武内心在咆哮,但是他只能腆着脸说:"嗯嗯,这是我们老板说的。"

南主也说道,"唉,我们老板真的是太小气了,都不给我放一天假的。我还想着和你一起去游乐园,一起去餐厅,一起..."

"对呀,我们老板可没人性了。"小武听不下去南主的话,出声说道。

南主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闻文依然是彬彬有礼的样子,"没关系的,我也可以帮你们一起整理这里的。"

南主和小武正准备说点什么,杂货店的门就被推开了,一个人慢慢地走进来。

"你好,请问你需要什么?"闻文笑盈盈地迎了上去,很快就进入状态。

啧啧,不愧是女主,这性情是真的好呢。小武忍不住感叹,当他看向冷冰冰的来人时,忍不住愣住了。这个,好像就是云铭吧?

云铭冷冰冰地说,"南主呢?"

南主?闻文反应过来,仍然是笑盈盈客客气气地说:"老板他今天不在。"

云铭皱皱眉头,"他人呢?"

小武迅速挡在了闻文的面前,这种事情还是交给我解决吧,"他一早上就出去了,不知道有什么事情。"

云铭拔出了随身的刀,直直地打向旁边的辣条。眼看那些辣条就废了,那可是南主的命根子啊!结果,刀却被一本漫画书挡住了,停在了辣条前面。

"这些辣条我买了。"云铭掏出一打钱。

南主没有收回漫画书,仍是定定地看着云铭,"老板交代过,不能把辣条卖给不尊重它们的人。"

云铭正准备说什么,又有一群人冲进了店里。为首的正是木作,归去和乐意。

"云铭,你别乱来。"归去说道,毕竟这是一个和谐社会,见血了可不好。

木作手一挥,大大咧咧地说道,"云铭你想做什么就做,我们是反派,怕谁啊?凡事大哥罩着你!"难得云铭这几天有了一点生气,木作不想阻止他,只是希望那个叫南主的能有些本事,扛的时间久一点。

归去还是有点不放心,他知道木作是心疼云铭,毕竟当年的事对云铭打击太大了。只是云铭难免不知道分寸,归去时刻准备出手,防止意外出现。

"你是想和我抢这些辣条吗?"南主不管其他,率先开口问道。

众人呆,抢,抢辣条?归去小声地告诉木作,"这是路人甲,估计是新来的伙计吧,之前有看到他和小武一起。"

云铭倒是淡淡地回答南主,"是的。"

众人呆,这,这云铭也喜欢吃辣条?小武小声地告诉闻文,"这是云铭,这些人是城中四少,不好惹的。云铭一直想找我们老板决斗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