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57 麻烦 上

57 麻烦 上

回杂货店的路上。

南主的内心是崩溃的,自己千算万算,主角和女主最终还是见面了。为了体会唱歌的情感?还能有这种理由的吗?还有这种骚操作吗?

垃圾作者,南主恶狠狠地推开门。

"你们回来了啊!"主角迎了上去,"感觉怎么样啊?"

"呵。"南主冷笑,"你看店的感觉怎么样啊?"

"不,不怎么样啊。"主角被南主地气势吓到了,"根本就没来什么客人嘛。"

"没来什么客人吗?"南主冷冷地说,"哟,人家闻文就不是客人啦?"

"你怎么知道闻文来了?"主角好奇。

"你别给我转移话题。总之,她是我的朋友,跟你不熟,所以还是你的客人。"

"我,我知道。"主角说道,"不过她不是来买什么东西,就是来看看,所以我没有算她。"

好了,小武看不下去了。南主的心思,小武早就看出来了,也理解南主郁闷的心情。可是主角什么也没做错呀,甚至也听从了南主的安排,安安稳稳地守着店,可是一切就是这么发生了呀。

"主角,你先回去吧。"小武笑着说,"让你看了这么久的店真是辛苦你了。"

"哦哦,没事的。"主角不放心地看了南主一眼,"就是他..."

"他心情不好,你别管他。"小武说道。

"为什么会心情不好呢?"主角呆呆地问道。

小武想绕过去,说道,"今天他遇到了一点烦心事。"

"什么烦心事呢?"主角依然关、心、地询问。

"快回去吧。"云铭突然开口说话,"莫离好像在找你。"

莫离老大?!"那我先回去啦!"主角一个激灵就往外跑,还回头说道,"南主不要生气了啊,对身体不好!"

我***,南主拿起旁边的漫画书就砸了过去,所幸的是,主角已经跑远了,没注意到。

小武慢悠悠地走过去,捡起漫画书,"你气什么啊,怎么说主角和女主才第一次正式见面,论进度还差远了。"

南主咆哮,"怎么能按进度算呢?万一他们一见钟情怎么办呢?"

云铭也劝道,"不会的,就现在的情况看来,闻文喜欢的可能还是归去。"

"嗯嗯。"小武把漫画书放回桌上,点头附和,"而且我感觉,主角喜欢的应该是山桃。"

"可问题是归去和山桃不喜欢他们啊!"南主的心情完全没有好转,"两个失恋的人之间最容易惺惺相惜了,万一他们就决定这样在一起了呢?卧槽,不会给我们来一出人渣*本愿2吧?"

"不会的。"云铭坚定地说道,"这和人渣的*愿情节也不是太符合,而且可能还涉及到侵权之类的问题。"

确实不怎么符合,小武懵逼,不过这两个星号错开了吧,完全没起到应有的作用啊!别人一看就知道我们在说什么了吧。

南主皱着眉头思考起来,"我觉得以我们作者的尿性,可能把我们归于人渣的*愿同人版。或者给这文改个名字,叫什么《剩男剩女的愿望》,《配角的本愿》,《惊,被老师抛弃的学生竟被同学如此对待!》之类的。"

"最后一个不错。"云铭插嘴。

"可我总觉得还差些什么。"南主一拍掌,"有了,不如就叫做《惊!被老师**的学生竟然又被同班同学**!!!》"

云铭表示十分满意。

满意你毛线球啊!小武掀桌,现在是讨论这个的时候吗?云铭,说好的冷傲形象呢,和南主一起就完全崩了好不好!还有那是个什么鬼名字?这么长的名字你们觉得合理吗?一股浓浓的微博长文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还有,不要随随便便地就乱加星号,会让人浮想联翩的啊!!!最后,你们明明讨论的是给我们这文改名字,不是给人渣的本*啊,完全不切题好不好!!!!

"哎呀呀,你们都不要管我。"南主一副黯然神伤的表情走进了里屋,"啊,让我静静,不要管我!"

"谁想管你啦!"小武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云铭看着南主走进去后,有些不放心地问向小武,"南主他应该没事吧?"

"他没事的啦。"小武并不是很在意,"这种情况他应该早就知道的。"

云铭不解,"为什么?"

"因为他是男二啊。"小武解释,"男二喜欢女主不是网文一般的套路吗?搞不好还有男三、男四什么的,南主应该早就想到了啊。"

呃,说得好有道理。云铭不由地想着,所以,南主和闻文注定不可能吗?所以,从一开始所有角色的命运都被注定了吗?

......

"我说闻文的演唱会你都不去看一下吗?"木作对端坐着的归去说道,"我可是听说了,这次的主打曲搞不好是因为你写的,好像叫什么我就喜欢不喜欢我的你吧?"

归去头也不抬,"既然不喜欢就别去招惹她了,为什么要给别人不切实际的希望呢?"

"你招惹的女孩子还少?"木作看着他,"南鼎怎么解释?"

归去笑笑,"南鼎只是单纯的喜欢而已,说真的,她还是和乐意更配一点。"

"配吗?"木作有些不能理解,不过他也不在这上面纠结太多,继续说道,"我想告诉你的是,闻文可能有麻烦了。"

"我知道。"归去的神情很淡定,"不然你以为云铭怎么会刚好知道闻文要来开演唱会的?就他那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性子,闻文开完了他都不见得会知道的。"

木作笑笑,"可你告诉云铭的事也太少了吧,难道你指望南主自己去发现?要知道,这次演唱会结束了还什么都没发生。"

"但快了。"归去一副淡漠的表情,"这种事情我们不便于插手,就让南主来管吧。就算南主发现不了,我们也算是仁义尽至了,这本来就和我们无关。"

"行行行。"木作摆摆手走了出去,"说好了,他们要是没发现,你不准再出手啊!"

木作哪里不知道,归去让云铭去。以云铭的性格,到时候怎么会不帮南主,城中四少最后还不是得卷进去?一群人啊,没一个叫我这个做大哥省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