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94 阿白的后续

94 阿白的后续

"你倒是对墨云渊念念不忘啊?"莫离挑眉。

"我只是想弄清楚原因而已。"

莫离懒得理他,蹲下从阿白身上翻出手机。那个男人把手机给阿白了,又忘记告诉他锁屏的密码,还真是记性不好呢。也罢,让他自己弄还是合适一点。

莫离站起来,看见南主还是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阿白。

阿白的尸体逐渐消散了。

"他已经杀了很多人了,你不用太有愧疚感。"莫离淡然地说道,"而且他的死应该是早就被人计划好了的,不管你的事。"

"用不着安慰我。"南主说道,"我又不是没杀过。"

莫离笑笑,说到底还是于心不忍吧。不然南主就不会坚持用棍这种杀伤力小的武器了。

"阿白从认识白加加起,就有了自己的意识。所以从那时起,完结者的头就对他起了杀心了。"莫离不由地感慨,"啧啧,这才几天功夫,下手也太快了点吧。"

......

学校里。

"白加加,你爸爸说他有点事,不能来接你了。"

白加加固执地站在校门口,"不会的。"

老师蹲了下来,"是真的,白加加要乖乖地自己回家哟。"

"不要。"白加加坚定地说。

老师叹了一口气,其实,白加加的家离学校根本就不远,完全可以自己走回去的。

"那老师送你回家好不好?"老师依然温柔地说道。

白加加摇了摇头,语气有些松动,"我再等一会,爸爸一定会来的。"

"那好吧,老师陪你等一会。"老师无奈,"不过不可以太晚哦。"

"嗯嗯,谢谢老师。"

学校里的人越来越少,天渐渐黑了。

老师本来就不抱希望,当下说道,"现在已经很晚了,不可以再等了。"

白加加有些沮丧,不过她不能任性下去了,只好准备回家。

"白加加!"

白加加抬头,是爸爸!

"爸爸!"白加加兴奋地扑了上去。

男人把白加加抱起,歉意地对老师说道,"实在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

"没事,下次注意下时间就好了。"

男人牵着白加加走在回家的路上。

"六一有没有写作业呀?"

"写了!"

"真棒呢!那六一自己一个人在家怕不怕呀?"

"不是一个人,还有人陪我玩!"

"哟,都有新朋友了,谁呀?"

白加加一愣,歪着头想了好久,实在是想不出来是谁了。

男人笑笑,以为白加加是不愿意告诉自己,"行啊,有自己的小秘密了。好了,回去爸爸给你做好吃的!"

"嗯嗯。"白加加索性不想了,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

"这忘得也太快了吧。"莫离在一旁感叹。

"小孩子嘛。"南主撇撇嘴,"就是你,今晚睡一觉,明天也准忘了。"

......

杂货店里。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生昔吧嗒吧嗒地抽着烟杆,"快,还钱!"

南主一看,"我怎么还欠这么多啊?不是说好我帮你忙,你就给我划掉一部分的吗?"

生昔像一只老狐狸一样笑道,"你帮我什么忙啊?"

"帮你杀人啊!"

"哦?"生昔无辜的问道,"杀什么人啊?"

南主一愣,对啊,杀谁来着。

不过南主马上反应过来,"我忘记了,所以你肯定叫我杀完结者来着。只有杀他们才会没什么清楚的记忆!"

"我又不是续,跟完结者他们能有什么瓜葛呀?"生昔说道,"而且我手下的小弟、小混混这么多,犯得着要你去杀人吗?"

"我不管,反正我就是帮你杀了人的。虽然我不记得杀了谁,但是确确实实是杀过的!"南主争辩。

"你少给我找借口了。"生昔甩给南主一袋辣条,"呐,我直接从你进货的钱里扣啊。剩下的钱,你只够进一袋辣条。"

"你竟然坑我!"南主在店里鬼哭狼嚎,没一个人理他。

......

还是那个地方。

墨云渊悠悠地写上一个人的名字――阿白。

"啧,这么个小角色的死你都记得啊?"知鱼乐站在墨云渊身后。

墨云渊搁下笔,"是你告诉创世神,阿白有自己的意识了?"

"你是在怪我吗?"知鱼乐转身走了几步,"他们本来就不该有过多的意识,尤其还是反抗的意识。"

墨云渊没有说话,默默地把纸收好。

"这么死已经很便宜他了。"知鱼乐慢悠悠地说了句。

墨云渊听到这话,微微一笑,"这么多章平静的日子,我都快忘了,你是一个多么残暴的人。"

"我可不觉得自己残暴。"知鱼乐看着墨云渊的眼睛,也笑了起来。"而且我已经很给你面子了。"

"不当着我的面杀就叫给我面子?"墨云渊笑笑,"幸亏尸体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失,不然别人一眼就看得出来哪些人是你杀的。"

别人都是单纯的一击致命,只有知鱼乐,卸胳膊卸腿,连捅数剑的那种。

"我只是随意杀得玩玩,毕竟我快要闷死了。哪像你,喝茶写字的,好不自在。"知鱼乐凑近墨云渊说道。

墨云渊站着不动,好像善意地在提醒知鱼乐一样,"玩玩?你可忘了,你是有任务在身的。"

"哈哈哈。"知鱼乐笑着拍起掌来,"谢谢,谢谢提醒啊。"

知鱼乐突然止住笑,脸都快贴在墨云渊脸上了,"你这样提醒我就很好了,有必要汇报给创世神吗?"

墨云渊依然眯着眼笑着,"我提醒了你会听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知鱼乐的嘴吐出来的气喷在墨云渊精致的脸上,"总之,现在掌权的是我,不是你。"

"我知道。"墨云渊一把推开知鱼乐,他可不习惯和别人靠这么近。

知鱼乐狠狠地说,"我已经玩尽兴了,不会帮政府了。至于我的任务,就不劳你费心了。如果你还有什么不满的,直接跟我说就好,没必要麻烦创世神。"

"看我心情吧。"墨云渊拿着纸扭头就走,顺便摸了摸自己的脸,算了,等会还是洗一下脸吧。

你装什么装,知鱼乐愤愤不平,这个墨云渊,根本就不懂什么叫死亡的艺术!还有,像阿白那样的人能称之为人吗?创世神都可以给你来一打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