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63 南主的过去

63 南主的过去

小武在南主面前严肃地坐下,"南主,你老实交代,你到底什么来头?"

"没什么来头啊!"

小武不相信,"那城主为什么专门来看你呢?"

"大概。"南主表情也正经起来,"他是想谋求我的店铺。"

"这小杂货店,有什么好稀罕的?"小武依然不相信。

"那就是他想把这一片拆了,怕我成为钉子户,提前来看看情况?"

"南主!"小武板着脸说道,"我没和你开玩笑。"

"你啊,就是太八卦了!"南主不耐烦地交代,"城主他,就是怕我成为主角呗。"

"什么意思?"小武有些怀疑,"你不会又是在逗我吧?"

"没有。"南主懒洋洋地说道,"我以前是主角,但是我不想当主角,就退居男二了。"

还可以这样?小武惊讶,那我现在想成为主角还来得及吗?话说,你怎么就退了呢?为什么就不想当主角呢?

"当主角有什么好的?一切都被注定了,甚至连自己身边人的命运都注定了。"南主说道,"想退就退了呀,当时墨云渊可积极地要我退呢,现在想想,他还真是有预谋。"

"那你怎么退呢?"小武还是不能很好地理解。

"我也没怎么退,就是做了一些我想做的事,就自然地退了。"南主打着比分,"比如仗着自己天资聪慧、骨骼惊奇,就懒得练习,不勤奋不努力咯。再比如喜欢抠鼻屎,爱吃辣条咯。动不动就不想管别人,也没有好奇心,无法推动剧情的发展之类的咯..."

废话,这样的人要是成为主角,那这文就彻底没救了好吧!小武忍不住想。不过,这信息量有点大呀。虽然都说得通,但是这样换主角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那女主换了吗?"小武问道,"别的角色都会跟着换吗?"

"当然没有。"

小武好像明白了什么,"那闻文的事情就是在试探你?怕你对闻文有感情,或者怕你有上进心了,敢于担当责任了。总之,就是怕你还有当主角的念头,对吧?"

南主点头。

"不过,为什么不想让你当主角呢?"小武不解,"就算你不当,主角也有主角当啊!(丫的,主角怎么还没有名字啊!)你当主角和主角当主角又有什么区别?"

"因为主角该有的天赋值,甚至一些技能点都在我身上啊。"南主解释,"临时换主角什么的,根本不能改变已经给我的那些潜在光环啊。所以现在,作者除了能给主角一张好看的脸和那个蹭亮的主角光环外,什么都给不了。"

最后,南主忍不住感慨,"唉,谁叫我这么优秀。"

小武盯着南主,这话听得好气哦。为什么南主随随便便就可以当主角?为什么每个人都想要的主角光环,南主偏偏还就不要?为什么明明都不是主角了,还有主角的特性,还让读者认为是主角?好气哦?可以代表路人乙打你吗?

尽管小武看南主气得牙痒痒,但是南主还是淡定地看着漫画,完全无视小武的气愤。

随后,南主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去睡个午觉,小武你先看下店啊。"

啊啊,小武不耐烦,说得像你看过店一样的。

南主才进里屋没一会,就有人来了。

"我哥呢?"南鼎张望着。

"哦,他刚去里面睡午觉去了。"

"那我就不打扰他了吧。"南鼎一脸乖巧。

"他才进去没一会,肯定还没睡着呢。"小武咬牙切齿地说,"再说,打扰他又怎么了?整天不是吃就是睡,该打扰打扰。"

南鼎被小武的样子吓到了,"我没什么事找他,就是路过顺道看一眼而已。"

"你们怎么了?"南鼎凑近小武,用肩膀抵了一下,"是不是吵架了?看你这表情,绝对错不了。"

"我一个小小的配角,怎么敢和他吵架哦。"小武语气不善。突然,他又想到了什么,问向南鼎,"你知不知道你哥曾经是主角?"

"知道啊!"

吓――小武继续问,"那你知不知道你哥现在不是主角?"

"知道啊!"

吓――小武不敢相信地问,"那你知不知道你哥是主动不当主角了?"

"知道啊!"

"你知道?!"小武憋不住了,"知道你不拦着?主角是什么概念你知不知道啊!"

南鼎顿时就凶了起来,"你又不知道当时的情况,站着说话不腰疼。主角意味着什么我们当然清楚,而且比你更清楚!"

"什么意思?"小武不明白。

南鼎说道,"当上主角,就有了摆不脱的命运。各种外加条件迫使我哥变强。"

"其实这个还好吧,虽然主角的成长历程是差不多的,但是也没有到'摆不脱的命运';的地步吧?"小武挠脸,"再说,变强也不是什么坏事啊,也可以变强了继续过平平淡淡的生活啊。"

"但是一般不都是有外因才让主角想变强的吗?比如穿越文就一定要有个坏心肠的父亲,重生文就一定有个心机朋友在上辈子陷害自己,玄幻文就一定要有一个瞧不起退婚的未婚妻,修仙文就一定是个先天性的残废..."南鼎侃侃而谈,"总之,辛福的环境孕育不出强者的,不然写得就没有市场。"

小武好像明白了,"那南主也..."

南鼎的表情有些凝重,"自从确定南主为主角起,父母的关系就不好了,我也开始得一些奇奇怪怪的病,可能活不到出场,甚至莫离都遇到了一些麻烦。"

"南主是因为这些才放弃当主角的吗?"小武不由地心里有些愧疚。

"这,他就从没和我说过了。"南鼎笑笑,"反正他不当主角也挺好的,至少现在大家都好好的。不过说起来,他一放飞自我,暴露本性,这主角换得可快了。"

看来有主角光环也不是什么好事啊!小武不由地感慨。对了,路人乙的主角光环会不会对他也有什么影响啊?

小武突然意识到,路人乙好像无父无母...

背后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