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03 养伤的小武

103 养伤的小武

"你这来的有点晚啊!"南主直愣愣地走出来,对生昔说道,完全不理会一边站着的山桃。

确切地说,南主在牢里的这段时间里,都没有理过山桃。就算山桃特地给他加餐,买辣条,送漫画,南主也一概不理,当然辣条还是要吃的,漫画还是要看的。

"我一知道就赶过来了,哪里晚了?"生昔无辜地说道。

南主松了松筋骨,"就算你不来,我过个两天就能出去了。"

"这样啊。"生昔想了想,"那我不保你了,你进去再待两天吧。"

南主想了想,侧头看了山桃一看。哼,虽然在牢里要对着这个丑女人,但是每天有辣条漫画什么的,还是蛮不错的。要知道,自己店里可是没什么辣条存货了。

生昔一烟杆打过来,"你还真想回牢里去啊!店里出事了,你知道不?"

南主揉揉头,"能出什么事?除了游玩节得不到第一之外,还能有什么事发生啊?"

生昔慢慢地吸了一口烟,"小武出事了。"

"感冒发烧流鼻涕啊?"南主不在意地说道,"还是尿频尿急尿不尽啊?"

山桃听生昔的语气,意识到事情有些严肃,关切地问道,"小武怎么了?"

"还是这个女娃娃懂事。"生昔看了山桃一眼,悠悠地吸了一口烟,这才讲起事情的前因后果来。

听完后,山桃突然觉得知鱼乐也会对自己下手。风顺和城主自然是安全的,可自己这个女二就未必了。

队长和手下会保护自己吗?可是,她们不应该保护自己的,搞不好还会受到连累...

"我现在回牢里去还来得及吗?"南主弱弱地问道,转身就想往回走。

生昔一把拉住南主的衣领就拖走了,"既然你已经出来了,就赶紧回去吧。"

......

杂货店的地面一如既往地干净,只是空中似乎还残留着淡淡的血腥味。

小武现在应该在医院吧,南主进里屋打算拾掇会就去医院看看。

一打开里屋的门,小武就躺在床上。

南主关门,一定是自己出现错觉了。定了定神,再次拉开门,小武依然在床上。

"南主,你干嘛啊?"小武不耐烦地说道。

"你,你不是在医院吗?"南主有些惊讶。

小武说道,"现在只是需要静养就可以了。在医院又没个人看着我,所以干脆就回来了啊。"

"就这么回来,真的没关系吗?"南主问道,"真的只需要静养就可以了吗?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包得跟粽子一样。"

"我知道。"小武听南主这么说,心里还有一些感动,"医生说都避开了要害,只是血流得有一点多而已,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那就好,应该不需要我照顾什么吧?"南主说着就打算出去。

小武右手拿着枕头就砸了过来,"我跟你客气客气,你还真就客气了?怎么说我也是一个病人啊!"

小武指使着,"我要喝水!"

看你这生龙活虎的样子,哪里像个病人了?南主心里这么想的,但还是倒了一杯水,递了过去。

"冷的,不喝!"小武接也不接,直接回拒了。

"哦。"南主应了一声,自己把水喝了,然后就准备出去。

"喂。"小武有点生气,"我要喝水!"

南主纳闷,"我刚刚不是给你倒了吗?是你自己说你不喝的啊!"

"我说的是,冷的不喝。"小武气得牙痒痒,"给我倒杯热水啦!"

"哦。"真是麻烦,南主心里嘀咕,"热水在哪啊?"

"没有热水。"小武气鼓鼓地说道,"我也才回来,哪有热水。"

"没有热水你就不喝了嘛。"南主摆摆手,走了走了。

又一个枕头砸过来,"没有热水,你自己不会烧一壶吗?"小武咆哮,"去,把热水烧好,还有把地扫一下,这都不知道有多脏了!"

南主看着小武,算了算了,他是病人,要温柔一点。

南主把俩枕头放在小武床上,强行微笑着说,"好,我这就去烧热水。"

南主虽然一向不怎么做事,但是烧个热水还是没问题的。然后随便给小武倒了杯水,递了过去。

"这么烫,我怎么喝啊!"小武依然不满地嚷嚷着。

南主挑眉,"那我放在桌子上给你冷会?"

"我现在就要喝!"

南主给他加了一点冷水。

"不行,这又太冷了。"

南主给他加了一点热水。

"不行,这又太烫了。"

...

最后,南主拿着已经加了几次水的大缸,上面插着一个温度计,45摄氏度。

"这下总好了吧?"说着南主就抱起这一大缸,想向小武砸去。

"要,要不了这么多,我喝一口就行了。"小武勉强喝了一口。

"那个,你再把地扫一下呗!"小武说道。

南主看了小武一眼,很是直接地说道,"不扫。"

呃,小武知道,这个可能强求不来。只好规规矩矩地躺好,说道,"那你帮忙喂一下神兽。"

说完,小武看向窗户,神兽在窗台上看着南主。

小武嘴角扬起满满的笑意,"不管怎么说,都是神兽救了我,一定要好吃好喝地把它给供着!"

"得了吧。"南主随手抓了以前的一把鸟粮,"和以前一样就好了。"

"冰箱里有我给它买的肉。"小武说道。

"那敢情好。"南主拍了拍手上的灰,"那些就作为我的晚餐吧。"

"你!"

"你再说就自己来喂。"

哼,小武气鼓鼓地坐在床上,这个南主,一点都没有照护病人的觉悟吗?

气了好一会,小武突然意识到什么,跟南主说道,"知鱼乐好像很想跟你交手的样子,你怎么看?"

"讲道理,他最好不要跟我交手的啊?"

"据他所说,是这个样子的,上面的人好像不让他们来找你。"小武低声说道,"不过,这个知鱼乐不能按正常的思路来想,他就是想和你打的样子。"

"哦哦。"南主表示知道了,并不是很在意的样子。

小武看南主这反应有些着急,"他可能还会下手的,而且还很可能是那些跟你比较亲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