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直播之极限人生 > 104 周教练的过往

104 周教练的过往

“我草!”

一声经典的国骂豁然从华国跳伞队的休息区响了起来。

转过头望去,赫然可以看见站在队伍最前段的周教练还保持着脸上震惊的表情,那张本来就不小的嘴大大的张开着,像极了深渊巨口..咳咳咳...

显然,那声国骂是从周教练的嘴里发出的。

在四周许多其他国家队的注视下,周教练脸色一点都没有变化,不知道是因为过度震惊还是因为脸皮太厚了,总之周教练像是羊癫疯发作了一般,脸皮开始急速抖动,嘴角止不住的上扬,“我草,这年轻人,我草!”

嗯...

周教练可能是疯了!

“允安这小子,总是能带给我惊喜!我果然没有找错人!”缓了许久,久到刘允安都带着无人机说说笑笑的回来了,周教练才回过神,欣慰地自语着。

“什么?”已经从赛场回来的刘允安,听到了周教练的话语,因为对方的声音太小了,他只是隐约听到了‘允安’二字,所以刘允安以为周教练在叫他,故此反问道。

“嗯?”周教练刚回过神,还有点楞,看到刘允安就站在自己身前,面带疑惑的样子,笑了笑继续说道,“啊...没事,我想说虽然咱们顺利的进入了复赛,但是允安你可千万别骄傲自大啊,你也应该清楚参加这次竞赛的高手很多吧!”

说到正事,刘允安也收起了脸上的嬉皮笑脸,严肃地点了点头。

就在刘允安与周教练相谈甚欢之时,会场观众席的观众们再次欢快的聊了起来。

“怎么样!我就说吧!第九组就是卧虎藏龙的小组!”

“原本我以为前三已经定下来了,没想到最后那名华国人竟然是一匹黑马!”

“嘿,怎么样,这回信我了吧,我就说我三叔家的小侄子的妹妹的闺女的男朋友的姑妈的外甥绝对不会给我假消息的!”

“厉害厉害.....”

这熟悉的对话,显然又是那位家庭关系及其复杂的路人甲与吃瓜群众路人乙了....

几分钟后。

刘允安所在的第九组的成绩已经核实完毕,赛场的大屏幕上缓缓浮现出第九组的成绩排名。

下赛区第九小组定点跳伞成绩公告:

第8名,瑞典国家跳伞队,塔里莫·菲斯多,距离中心点10.97米

第7名,东非共和国国家跳伞队,阿利阿瓦梓?马鲁姆巴?姆基宗果,距离中心点10.77米

第6名.....

第5名...

......

大屏幕上的成绩平稳的滚动着,很快这组小队中的第四名即将出现!

此时即使已经看到刘允安脚踏中心点的周教练还是忍不住下意识的攥紧了手掌,可能是这届竞赛带给周教练的冲击实在是太大了!

他最得意的门徒李潇甚至因为失误连复赛都没有进去!亏得他以前还一直沾沾自喜,觉得华国队可以在他的带领下一鸣惊人,为国争光。

而现在深受打击的周教练却只能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刘允安身上,偌大的华国跳伞队,偌大的华国竟然没有另外一名可以拿得出手的选手了....

周教练的辛酸与痛楚又是谁能理解的了的呢....

周教练进入国家跳伞队之前,他仅仅只是一名当了十多年的伞兵而已,因为自身的跳伞生涯很长,再加上教导新兵的经验充足,所以一年前才别临时授命担当华国跳伞队的总教练。

但是由于跳伞这项运动逐渐演化成娱乐项,所以周教练这些年学习的军队速降并不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定点跳伞周教练还能指导一二,但是花式跳伞,低空极限跳伞,极限高空跳伞等周教练就是一头雾水了。

他们这些伞兵怎么会有闲工夫去钻研怎么跳的好看,怎么跳的漂亮,可以说军队的跳伞与跳伞竞赛完全是两码事,它们的初衷都不同,一个是为了任务,一个是为了观赏,更简单的来说可以用武术来表示,曾经国术是杀人技,而现在最多就算是强身健体了...

所以这一切让周教练都显得很茫然,他也曾虚心请教外国的跳伞俱乐部,但是人家苦心钻研的东西又怎么可能那么简单的倾囊相授呢,换不来技术还被外国人暗地里嘲笑,这让国家荣誉感强烈的周教练根本不能接受,一气之下干脆自己闭门造车,既然老外能琢磨透,他就不信他周四海弄不明白!

但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周教练用尽毕生所学所感,全力训练他的队员,这一年来不止是队员劳累不堪,制定训练计划,监督训练,训练结束后的心理谈话等,周教练都做到了尽心尽职,明明才50岁左右的年纪头发却白了一大半。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周教练正准备带领他辛苦一年的心血参加他们已经错过一次的竞赛,为国争光,但是就是这时候,他看到了刘允安...

原本信心十足的他被刘允安跟米歇尔比赛的场面所震惊,他没有想到他训练的队伍居然跟其他人差距这么大!(之前还在国内看刘允安直播的时候也有米歇尔跳伞的画面,不是周教练前往瑞士之后。)

想到自己还妄想抱回一座奖杯的周教练当时显得十分心灰意冷,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来运转还是因为冥冥中自有天意,在他心灰意冷之际,居然收到了刘允安想要加入华国跳伞队的申请!(刘允安自己发的那封根本没看见...)

当下周教练又激动起来了,都没来得及跟老婆孩子说明情况就急冲冲地订购机票直奔瑞士,当了十多年兵的他固执的认为只有亲自迎接才是对刘允安的尊敬!所以当时他拒绝了让刘允安找他来的建议,自己孤身一人乘坐了1天多交通工具寻找到了刘允安。

在见到刘允安的那一刻,他的疲劳的身体突然满血复活一样,看着刘允安精神的面貌,他知道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是华国跳伞队的希望!也是他的希望....

老头子好吹牛逼,跟老朋友们海口都夸完了,真拿个不堪入目的成绩回去,周教练非die当场羞愧到暴毙不可...所以周教练这副模样不仅没有被刘允安他们嘲笑,反而都带着尊敬的目光笑意盈盈地看着有些失态的周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