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直播之极限人生 > 140 谢谢你

140 谢谢你

“爸爸我回来了,今天允安哥在咱们家吃饭!”莹莹脆生生地声音将刘允安的思路拉扯回现实,在李华龙憨厚的应答声中面目温和的被莹莹拖进了屋内。

“允安你先坐,俺先去做饭。”李华龙看着刘允安眼神有些复杂地说道。

显然他意识到这次刘允安突然造访应该是与前两天的谈话有关。刘允安笑着点了点头,自然地坐在了李华龙刚才擦拭过的小椅子上。

“安哥喝水。”莹莹端着个杯子蹬蹬蹬地跑到刘允安的面前,里面是刚刚兑好的温白开水。

刘允安接过杯子,宠溺地揉了揉莹莹的小脑袋,还别说,他正好感觉有些口渴了。

“安哥你在坚持一会儿,我爸爸做饭很快的!”

望着莹莹紧张兮兮地表情,刘允安有些好笑,他随口一提的借口却被莹莹如此当真。

“好的,那哥哥在等一会!”刘允安温和地说道。

将喝完的水杯放下,阻止了莹莹再去接满的举动,刘允安稍作措辞后说道:“你妈妈最近怎么样了?”

闻言,莹莹有些低落,“嗯...虽然我爸爸从不跟我说,但是我感觉妈妈的病好像越来越严重了...”

刘允安站起身来,心疼地揉了揉莹莹刚整理柔顺的头发,“带我去看看你妈妈吧。”

“嗯...”莹莹再次将被揉乱的发丝整理柔顺,带着刘允安向主卧走去。

看着眼前这位风姿依旧的中年女子,刘允安有些感慨。

他记得上一次自己来这座小院的时候莹莹的母亲还曾透过窗户光明正大地偷看他与李华龙的谈话,甚至在被刘允安发现后,也只是落落大方地颔首微笑示意,将女主人的感觉展示的淋漓尽致,让他有很深的印象。

甚至还让刘允安感慨李华龙八成是个气管炎。

但是这一次,短短几天的时间而已。

这位名叫霍燕的中年女性此时却无力的躺在床上,裸露在外的肌肤有些单薄,往日蕴含神采的眼眸此时却毫无神色,嘴唇上的一抹红润在这苍白的面孔上显得格外的刺眼。

见到外人,霍燕便扯起嘴角露出一个不算好看的微笑,两手用力想要强行撑起身体,却被刘允安先一步的轻轻止住。

看来这尿毒症也是愈发的严重了,让霍燕无时无刻都在忍受着折磨,连往日一个最基本的动作此时都显得有些无能为力了。

看着自己妈妈现在的样子,站在床边的莹莹有些控制不住了,转过身体,小手紧紧地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哪怕是看过无数次,但是母亲这副憔悴的样子总是像拿着小刀在一下一下的划动她的心脏。

“咳咳...我记得你,上次在院子里与我丈夫谈话的就是你吧。”躺在床上的霍燕宠溺地看了莹莹一眼,想要伸手拍一拍自己女儿的后背却触碰不到,随后才无奈地带着嘴角的那抹笑容对着刘允安说道。

她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许久未曾开口一样,咳嗽了几声后才勉强发出声音。

“是啊!”刘允安有些感慨,他敢肯定莹莹的母亲绝对不是一般的农村妇女,这般即使毫无外物点缀都显得雍容华贵的女子来历恐怕并不简单。

不过,刘允安也没有在意,在怎么来历神秘现在还不是病恹恹地躺在这里嘛。

“看来我们家莹莹跟你的关系很好呢。”躺在床上的霍燕看着自家的闺女一点一点地挪向刘允安,难得地展露出真正的笑容,只不过这有些沙哑的话语却带着一股子让刘允安有些尴尬的调侃。

看了看已经挪到自己身后的莹莹,刘允安尬笑了几声,他总觉得霍燕的语气有一些不对劲儿,但是具体哪里不对劲儿他又说不出来,总之就是别扭至极。

正在刘允安被霍燕富含深意的眼神看的越来越不自然的时候,院子里传来了李华龙的声音:“莹莹!叫你允安哥出来吃饭了!”

“呼~”刘允安连忙松了一口气,向霍燕问好后便带着莹莹走出了房间,平复了一下有些加快的心跳,刘允安倍感纳闷,他不知道为什么,在霍燕的眼神中他总觉得自己有些心虚?

这个结论给他自己吓了一跳,明明自己是来拯救她们一家的,自己心虚啥?

刘允安摇头失笑,将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甩出了脑海,回应了一声李华龙后便跟着莹莹走进了吃饭的厨房。

莹莹家的小院有些类似刘允安上一世种花国的传统四合院,虽然省略的许多繁杂的地方,但是大致基本相同,主卧坐落在正东方,而厨房则是紧挨着正房偏东的一间小屋子。

再加上霍燕身体的问题,莹莹的父亲早早的便将主卧的一面墙打出了一道房门,方便霍燕直接进出,不至于从外面绕一圈。

所以在刘允安进入厨房后看到那道门时,在联想到霍燕床头的那扇门,眼中露出了了然的神情,嘴角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莹莹留意到刘允安的目光后,带着几分不好意思,“我...我不想看到妈妈这个样子...对不起...”

刘允安又双叒地揉了揉莹莹刚被整理柔顺的发丝。

不知道是不是莹莹的头发太过柔软的原因,刘允安好似摸上瘾了一般,时不时地就会摸摸莹莹的小脑袋。

而一向只接受父母摸头的莹莹却也毫不拒绝。

“吃...吃饭吧。”

李华龙推了推面前有些简陋的饭菜,脸上带着几分不不好意思。

“好!”刘允安拿起一个馒头,笑着回道。

因为没有喝酒,这顿饭结束的十分快速,等刘允安喝下碗里最后一口粥后,莹莹便乖巧地接过碗筷,连同父亲与自己的,去小院子里刷碗了。

刘允安打了个饱嗝,惬意地伸展了一下腰身后,半严肃半玩笑地率先开口道:“李叔,想来你也知道我这次来的目的吧?”

“嗯...”李华龙深吸了一口嘴里的劣质烟草,抬起了头,眼中带着几分不确定:“小哥你难道...”

看着连称呼都变了的李华龙,刘允安笑了笑,打断了对方的话:“是的,我打算出资帮莹莹的母亲更换肾脏!”

“啪嗒——”

李华龙夹在双指中的烟头悄无声息地跌落在地上,可是李华龙却毫无在意,双眼不知道是因为过度激动还是什么而显得有些泛红。

“真...真的?”他的声音颤抖着,但是随后却又坚定的摇着头:“不行!我们已经很麻烦你了,怎么好意思...”

刘允安有些意外,眼中流露出欣赏的目光,他没想到面对治愈妻子这么大的诱惑,眼前这本本分分一辈子的中年男人居然能控制住自己,拒绝自己的好意。

或许...正是这本本分分的人才清楚这雪中送炭的重量吧?

“放心。”刘允安打断了李华龙的话,手指敲了敲被擦拭的干干净净的桌面,“我也不是无偿帮助你的。”

见李华龙的好奇心被勾起后,刘允安脸上带着温和如春般的笑容继续道:“我看你家那件西厢房不错,我可以买下吗?35wRMB。”

“这...”

李华龙双眼含泪注视着眼前这足以让他感激终生的男子,这几天的接触让他隐约知道了一些刘允安的身份,当然也明白能随手拿出几十万的刘允安不可能是真的想要自己这间破烂的西厢房。

“谢...谢谢你——今后但凡有用的到我老汉的地方您尽管一句话,上刀山还是下油锅绝无二言!”李华龙低下了挺着几十年的头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谢谢你安哥...”

早已洗完碗筷,躲在门口处偷听父亲谈话的莹莹攥着小手,泪水顺着脸颊一个劲的往下淌,嘴里轻声自语。

只有她自己知道这轻轻的话语蕴含着多大的重量,重到让眼泪都没有了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