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直播之极限人生 > 83 雪崩!

83 雪崩!

当下柳子沫也顾不得为刘允安自豪了,手忙脚乱地拿起手机就开始编辑弹幕试图提醒刘允安。

不过在如海潮一般的弹幕中,柳子沫的那一条就犹如大海上的一块小石头一样,微不可查,引不起哪怕一丝了浪花!

眼看着雪花下降的速度越来越快,柳子沫焦急地眼睛又开始泛红,其中的水雾凝结成了一种叫做眼泪的东西。

好无力啊!

柳子沫有一次觉得自己好无力,在刘允安危险跳伞的时候,再到这次雪崩的时候,她什么都做不了!就连提醒一下刘允安有危险她都做不到,只能看着镜头后面的雪花一片片地极速脱离向下滑落而去,最终将一切事物全部掩埋在皑皑白雪之下....

柳子沫眼含着泪水,一遍又一遍的发送着那条相同的弹幕,为了让更多人注意到,她已经把自己所有能动用的零花钱都用了出去!

“之前你救了我一次,这一次就换我来救你!”

想到这里,柳子沫手上的动作再快了几分!

皇天不负有心人,不知道是因为柳子沫频繁的刷着雪崩危险这几个字引起了一些水友的注意力,还是因为火箭的打赏。

总之,终于有人注意到了柳子沫的弹幕,一些水友一开始还不信,以为是恶意弹幕,还叫房管禁言一下,不过也有懂行的观众经过仔细观察之后发现确有其事后,随即跟着柳子沫一起焦急地发送弹幕想要提醒刘允安。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柳子沫的弹幕,最后还是莫轻舞出手了,了解了事情的起因后毫不犹豫地带着皇帝特权的超霸屏弹幕,发送到了直播间内。

而如此之多的弹幕终于也引起了刘允安的注意....

“雪崩?”

看到莫轻舞的那一条弹幕,刘允安就知道这不是水友们乱带的节奏,当下沟通系统仔细甄别了起来。

刘允安从一大堆差不多的弹幕中提取到了最关键的一点,原本就觉得有些不对劲的刘允安连忙仔细查看起周遭的雪花。

一看之下才发现雪花下降的频率与面积确实超过了滑雪所能引起的正常范围,也是因为此时的动静还不算大,所以刘允安仅仅是觉得有些不对劲,并没有向雪崩哪方面联想。

刘允安带着护目镜的眼睛闪过了一丝惊讶,想不到他的直播间内还有这么了解雪山地理相关知识的水友,通过系统得知那位叫做‘安如已沫’的水友早在数分钟之前就开始提醒他了,要知道雪崩往往都是一瞬间的事情,能在几分钟之前就发觉到不对,这位水友确实是让刘允安感到惊讶了。

刘允安也来不及多想,看着弹幕中已经开始霸屏的“危险,雪崩”等,刘允安朝身后的无人机伸出了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示意他已经知道了。

“轰隆”

一声巨响!山顶上的积雪终于开始崩塌了!

一瞬间,数以万吨计的雪花如海浪一般向下极速冲去,仿佛要将沿途上的所有障碍物统统掩埋在万吨雪花之下!

当下刘允安已经无暇他顾了,迅速调整好姿态,将同步弹幕关闭,随后便弯腰发力顺着少女峰的山体开始全速向下冲去!

雪崩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天灾!其以突然性,发生快,声势巨大,毁灭性极强著称,往往在雪崩发生时是很少有人能发觉。

而因为崩塌时速度可以达20~30米/秒,随着雪体的不断下降,速度也会突飞猛涨,要知道一般12级的风速度也才为33~35米/秒,而雪崩将达到97米/秒!

这个速度之下,无论是谁都无法躲得过去!

熟知这一切的刘允安自然知道单靠自己脚下的滑雪板是无论如何都跑不过时速高达数百公里的雪崩的。

所以刘允安十分果断地扔掉了自己身上一些用处不大的负重后,便立马改变方向朝着侧下方的滑行而去,在遇到雪崩避无可避的情况下,一定要向着雪崩的边缘处跑去,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开雪崩威力最大的正前方,哪怕依旧不幸被掩埋住,也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

说话间,身后速度极快的大片雪海已经将之前刘允安当跳板的巨石给吞没了进去。

在无人机超蓝光的拍摄画质下,这种震撼人心的天灾被完美的记录了下来!

雪花飞舞,刘允安脸上流淌的汗液!

这时哪怕是隔着屏幕观看的水友们都能感受到哪仿佛身临其境般的恐惧,许多人甚至看着庞大的雪崩越来越接近刘允安而面露惊恐神色吓的大叫起来!

有的时候太过清晰,也不是一件好事....

刘允安感受着身后越来越剧烈的声响,咬了咬牙看着侧前方不远处的一个断崖,心里下了一个决定。

当下不在犹豫,奋力朝着哪出断崖滑去。

而直播间的水友们见到刘允安这个时候还不老老实实地往下跑,反而还左一下又一下地来回乱晃,就跟在自家后花园撒欢的二哈一样,当下纷纷傻眼了。

“安神,你在干嘛啊?”

“雪崩哎!你能不能给人家一点面子,稍微尊重他一下快点往下跑啊!”

“安神咱们能不能不闹了,赶紧逃命好吗?”

看着直播间内一直劝导他继续往下跑赶忙逃命的弹幕,直播间内也有真正懂行的大手子跑出来科普了,

“大家都说错了,安神的操作并没有问题,在遇到雪崩或者泥石流是的时候,你在面对高达上百公里每小时的雪花与泥石,你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跑赢的!

这个时候就要改变方向,向上或者向侧面跑去,尽量避开雪崩的辐射面积,即使躲避不开也可以极大程度的错开雪崩或者泥石流中威力最大的那部分冲击!”

这段话被这位懂行的水友以刷礼物的形式投放了直播间的最顶端,细细麻麻的一行小字持续了5秒钟的时间,许多看到这条弹幕的水友也不再劝导刘允安继续向下跑了,只能瞪大双眼祈祷安神最终可以平安无事。

就在水友解释说明的这段时间,刘允安身后的雪崩声势越来越浩大,眼瞅着目光所至的范围内几乎全部都是奔腾的雪花,这一次的雪崩眼瞅着就规模极大,辐射范围极大,这也就意味着刘允安平安逃脱的概率越来越小....

感受着身后已经喷涌到他身上的零星雪花与寒气,此时距离断崖处还有一些距离的刘允安更是拼了命地控制着滑雪板偏移角度。

这一瞬间,刘允安甚至都想把自己所有的技能点都用来强化滑雪技能。

可是他也明白,此时哪怕是6级的滑雪技能都没办法让他跑的过雪崩!

眼前的断崖越来越近,可是已经扑打在身体上的雪花已经来不及让刘允安反应了。

雪崩....已经追上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