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直播之极限人生 > 85 脱险与任务失败

85 脱险与任务失败

瑞士境内少女峰附近。

距离那场特大级的雪崩已经过去了18个小时。

瑞士当地的搜查部与医护人员早就早就已经控制了雪崩的灾后现场,对事故进行抢救工作。苏若寻请求他老爹伸出的援手也早就抵达现场,不过他们只负责搜救刘允安一人而已。

“长官,现在事故波及范围内的财物损失已经统计完毕了,另外目前已经找到了15位受害者,其中8人死亡,3人重伤,另外的4人轻伤。

目前依旧未能找到那名叫做刘允安的华国人。”一名瑞士搜查组的人小跑过来,向搜查组的长官报告道。

长官皱着眉点了点头,示意对方自己已经清楚了,待那名下属走后才有些糟心地捏了捏下巴,愁眉不展地自言自语,‘18个小时了,还没找到那名华国人,看来是凶多吉少了。’

倒不是这位瑞士军官有多悲悯天下不忍心看着刘允安这一条生命消逝,而是因为自家上头总指挥给自己下达必须要找到刘允安的死命令让他感到十分头疼。

不过他也明白,这位华国人的身份肯定不简单,对方的电话直接都打到瑞士领事馆哪里去了,甚至还请来了世界上一流的搜救公司来找他!要知道这种级别的公司出场价可不是简简单单的几万美金,起步可就是上百万!看这次来的人员配置,怕不是花的更多!

对于刘允安的身份这位长官心里跟明镜似的,不过他也没有太过于糟心,好在自家老大下达的命令是必须找到刘允安,而不是必须找到活着的刘允安!

在那场及其罕见的特大雪崩中,军官并不认为有人能在风暴中心存活下来,之前找到的几人哪怕是在边缘处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肢体伤害,被雪崩正面波及到的8人更是当场死亡!

“尽人事听天命吧,我们已经尽力了,你能不能活下来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军官低声自语着。

在搜救队完全忽略的断崖另一边。

“叮.....”

“特殊场地任务剩余时间0时0分0秒,任务现已失败,惩罚任务:在15号开始的国际跳伞比赛中以绝对压倒性的实力取得第一名,具体评判权归系统所有。”

“检测到宿主丧失自主意识,自动治疗准备启动....”

3.....2.....1.......

“金币扣除完毕,自动治疗已启动,预计30秒后宿主恢复自主意识。”

“额....”

刘允安睁开了眼睛,想要伸手揉揉发胀的脑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现在根本动不了,整个人现在被埋在雪堆下面。

缓了一会之后,刘允安的意识才逐渐清醒了过来,回想起自己的遭遇后脸上挂着庆幸又苦涩的笑容。

当时他在距离断崖还有不到两米的时候,雪崩的最前段已经开始碰触到了他,幸亏刘允安最后时机向前方的断崖处跳去,借着身后雪崩向前的推力成功跃到了断崖的另一边,随后赶忙用双手护住脑袋,整个人蜷缩了起来,随后便被雪崩带来的溅起的雪花掩埋住了。

庆幸的是自己得亏是跳到了这边,雪崩的绝大部分力量都已经撞击在了断崖上,自己昏迷过去也是因为运气不好被碎石击中了而已。

苦涩的自然就是系统界面中那个大大的任务失败了。

“绝对压倒性的实力?

最终解释权归系统所有?”

那就是你说啥是啥呗....

刘允安有些懵逼的看着系统发布的补救任务...虽然他其实挺好奇如果补救任务完成不了的话系统会不会再给自己发布一个补救任务?

不过潜意识告诉他千万不要那么做....后果真的会很严重的!

“对了系统,我在遭遇雪崩的时候,无人机怎么样了?该不会是丢了吧?”刘允安想到了在他身后一直拍摄着的无人机了,场面这么大的雪崩,自己那小小的无人机怕不是找不到了。

不过好在下一秒系统就告知了令他十分惊喜的答案。

“叮.....”

“宿主放心,无人机已经收回到系统仓库,宿主需要时直接取出即可。”

彻底放下心之后的刘允安,才感觉有点不舒服。下一刻一阵寒意侵袭了刘允安的全身。

此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还在雪下掩埋着呢,怪不得这么冷....

刘允安试图活动一下身体,最终发现哪怕已自己两倍常人的力量也是丝毫动弹不得。

看来自己被埋的挺深的。

刘允安活动了一下脸部肌肉,使脸部血液流通起来不再僵硬后,嘟起嘴吧开始呼气....

“呼....呼....”

这可不是刘允安在胡闹,在被雪堆掩埋了18个小时的刘允安此时已经分不清上下左右的方向了,如果随便乱挖的话很有可能越挖越深,知道最后精疲力尽自掘坟墓。

所以上下关系的问题是首先要解决的。

而刘允安的方式就是用呼出去的热气融化一些雪水,看其流向的方式便可知上下了,因为只是还在地球上,那么地心引力就不会骗人。

看着雪水慢慢的向下滑落之后,刘允安才一点点挪动双手,将自己上半身的雪全部挖开,首先保证自己上半身的活动自由。

待自身稍微有了一些活动范围之后,刘允安以游泳的姿势向上奋力钻去。

在深陷雪崩、泥石流等非固体活埋时,向刘允安这样以游泳姿势逃出是最为省力的方法,如果想着挖掘出去的话,非固体会让你知道什么叫残忍,除非你把你头顶的所有雪块全部挖出去,否则你还是会被掩埋住,直至精疲力竭自掘坟墓.....

很快,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

正在一直重复双手向上刨的刘允安愣了一下,自己向上的手这一次没有触碰到冰冷柔软的雪花,而是抓了个空!

自己这是刨到头了?

刘允安兴奋的想到,随即便更加卖力的狠刨了几下,果不其然,仅仅2/3下之后刘允安的脑袋便破出了雪面,抬起头来眼前一成不变的雪花变成了蔚蓝的天空。

在雪下掩埋了18个小时的刘允安,望着蔚蓝的天空,这一刻他感觉犹如新生一般!

呼......

可算是出来了!

当下刘允安也不再墨迹,三下五除二的将自己的下半身拔了出来,清扫了一下身上带着的雪花后便向着山下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