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三国第一坑 > 第一遍二十八章 对黄巾军的思想教育

第一遍二十八章 对黄巾军的思想教育

“哇,米饭,香喷喷的米饭。”

“哇,肉,肉,居然有肉吃!”

“恩?鱼,有鱼吃,还有我最爱的咸鱼干,自从加入黄巾军到现在,我不知道多久没吃到我的最爱了。喂喂喂,你们都躲着我干嘛,不觉得这咸鱼干很香吗?”

……

就连平时待遇好点的管亥周仓廖化三人都吃的热泪盈眶。

我们是多久,没吃到那么好的吃食了。

徐子羽看向他们,知道和颜悦色没有用(这群人说什么都不信啊),板着脸道:“吃饭不急,量够管饱,不过吃完后记得刷碗,洗干净点!”

“今天就稍稍休息休息,这几天再好好培训培训。”

“我已经叫任鸟飞百忙之中抽时间去做好矿区的安全工作了,差不多了就给我好好上岗去,听到了吗!”

威名赫赫的飞羽都这么说了,一众黄巾军连连称是。同时心里也很是满足。

不管怎么说,挖矿总比给弄死好。

何况飞羽给的待遇还不差,没有虐待咱的行为。

若飞羽每天都吃咱吃的那么好,他不嫌弃的话,咱都能做他死忠啊。

……

“大哥,我觉得那个叫周仓的不错,让他跟着我怎么样?”

“大哥,我觉得那个叫廖化的很有意思,让他听我的怎么样?”

“主公,那个管亥蛮有意思的,能否做我副将。”

关羽张飞黄忠三人直接就对着徐子羽要人了。

这让徐子羽不由得感慨,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吗?

周仓,关羽的第一忠实小弟,帮忙拿装备的存在。最后和关羽一起在麦城GAME OVER。

廖化,魏延被阴死后的蜀汉第一先锋,“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作为三国里面从开始混到最后的人物,结局算是很好的。

管亥...咳咳,纯属酱油角色,早早就跪了...

想想三人的命运,徐子羽不由得稍稍叹息。

然后先对关羽道:“老关你这刀蛮重,确实需要个扛刀的角色,我看这周仓败在你手下也对你很是服气,行,到时候就让他跟着你。”

再对张飞道:“廖化这个人挺不错的,也值得你看重。不过我觉得比起他的能力,他的福缘更是深厚。三弟你别不信,有时候运气特别重要,你难道没听过穿越者和命运之子宿命中的对决吗?上天帮助火系大魔导师秀儿来了一个‘流星火雨’就将穿越者团灭...”

最后对黄忠道:“看来黄老爷子蛮看好管亥,行,到时候他我就交给你。不过比起周仓廖化,管亥匪性就重了点,到时候老爷子好好教育教育。”

见三人面露喜色,连连道谢,徐子羽道:“不过你们三人也别急,先让他们在矿上好好劳改劳改。”

……

这几天对于黄巾军来说,是痛并快乐着。

快乐,那当然是飞羽完全没有丝毫虐待他们的意思。饭菜管饱不算,安排了员工宿舍不说,还发了好几件矿工制服。营养跟上了,穿起来也人模狗样的。

至于痛......

看看这飞羽所制定的课程就知道了……

《一分钟教你辨识矿物》

《采矿中的物理学原理》

《矿工的自我防护》

《如何采更多矿物》

《思想品德》

……

要学这些不算,学了还要考试,飞羽还说了,考试及格的才能下矿,发个什么“矿工证”,还说什么要持证上岗。

更更让人无奈的是,其他的课不及格挂科本科可以有一次补考的机会,《思想品德》挂科的话,那么全部重来,全部补考!

按照飞羽的原话:“其他不及格是能力问题,思想品德不及格那就是态度的问题了。”

“连思想品德都不过关,还能好好挖矿?回炉重造!”

然而这《思想品德》简直让黄巾军叫苦连天。

拜托,我们是一群反贼啊!

而且你这思想品德课怎么那么奇怪,居然说什么“皇帝效忠于人民”、“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官员要做人民的公仆”、“人民百姓是天下的主人”太颠覆三观了好不好。

不怪咱不及格,怪你太难啊!

要不是知道你是大汉第一坚实拥护者,咱还要当你才是天字第一号大反贼了!

……

对于这些内容,徐子羽也没瞒着一众手下,关羽等人看了,都产生了深深的思考。

甚至连蔡琰都惊动了,要了本来细细品味,还和徐子羽来了场辩论赛。

最终,收获小姐姐敬佩眼光一道。

至于不好好学习?

你以为没惩罚?

饭菜减半,抄写《思想品德》十遍。

若敢再不听话,飞羽大人的炮制手段,要不要试试?

已经连续挂科五遍的管亥、挂科三遍的周仓和挂科一遍的廖化已经瑟瑟发抖。

原以为飞羽当初杀黄巾军已经够恐怖了,原来真正的手段在这里。

杀人算什么,诛心才狠。

还是这样子的诛心。

让咱一群大老粗读书就算了,还要考试。

考试就罢了,还不给过!

总让我们挂科,再在以前手下眼中受罚!

原来算计在这里!

这飞羽,真狠!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他不会那么轻易的放过我们的!

让我们生不如死,还得好好生着。

飞羽魔头,恐怖如斯!

……

“袁大人,你的事儿犯了,跟咱家走一趟吧。别这种满脸忠义的眼光,咱家可是知道,你的仓库里面的黄金数量的。”

“杨大人,你的事儿犯了,别假装一身正气了,说说你强欺王老汉家女儿的事情吧。”

“谢大人,你的事犯了,还敢骂咱家阉狗?好胆,说说看你和黄巾逆贼私通的事吧。”

这阵子在张让的主持下,东厂可谓是威风凛凛,打响了名号,简直让洛阳一众人士心惊胆颤。

大臣苦不堪言,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平时睡觉的时候更别提有多少噩梦了。

个别受不了了,干脆去找十常侍,在付出了不菲黄白之物的代价后,张让“勉为其难”的收下了

个别官员则是一发狠,去找皇帝弹劾东厂,一副忧国忧民的模样,好像“东厂不除,大汉将亡”的论调。

不过...在东厂的给力下,刘宏的个人财富几何级增长,同时也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原来...这里还有个宝库啊!

好东厂,简直是朕的金手指。

最终刘宏一个太极推手,将问题交给了张让。

张让会意,居然敢对付咱家的东厂?你的罪名咱家已经搜罗好了!

……

朝堂中一阵腥风血雨,也就卢植皇甫嵩等大佬能冷眼旁观,而其他官员则是每天都揪着心去上班。

考成法就已经够难受了,还来个东厂。

这到底要不要让人活了!

个别忍不住的,去找了何进,三言两语下,想要对方来个“清君侧”。

老何,最近东厂没少整你的人,你也很反感东厂吧,你有兵权在手,怕啥,来,上,干掉他们!

然而何进也苦啊...

你以为我不想清君侧,可是,可是,西园的禁军掌握在蹇硕手中啊。

他步步蚕食我的兵力,还打压我的人。

现在我的实力完全不如蹇硕这只阉狗。

我那几个亲信...

曹操要不是和十常侍中的曹腾有关系,早就给蹇硕干掉了。即使如此,日子过的也不要太差,现在已经称病在家,做宅男了。

袁绍也差不多给架空了,要不是他的袁家是四世三公,估计现在袁绍已经下狱。

......

这蹇硕和张让一内一外,配合无间,还有陛下的支持,我何进,真的爱莫能助!

这天,在张让的东厂又带走一个大臣后,夜深人静之时,何进的家里来了个客人。

被吵醒的何进本来很不爽,然而看到来人后恭恭敬敬的请了进来。

“袁太傅,崔司徒,你们怎么来了?”

太傅袁隗道:“当下我有要事和大将军商议。”

何进急忙将两人带入书房,三人开始谈事。

崔烈道:“大将军,最近也看到了,陛下弄了东厂后,张让阉狗权势滔天,上欺天子,下压良民,忠义之士纷纷给陷害,百姓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何进感叹道:“是啊,张让太猖狂了。”

顿了顿,他继续道:“然而陛下竟然在军事上也信任阉狗蹇硕,让他当西园校尉中的上军校尉,军权尽在宦官之手!”

袁隗道:“我这次来,是想和大将军联手,诛灭十常侍,为国除奸!”

何进大惊,继而回过神来,直巴巴的看向袁隗。

袁隗道:“难道大将军不想?”

何进明白,是自己做选择的时候了。

毕竟自己和十常侍还是有很大的矛盾,也没有多少犹豫,何进答应了。皱着眉头问道:“要我怎么做?”

袁隗道:“我细细分析了下,十常侍主要靠的是陛下。若是陛下‘病了’或者怎么了,十常侍就犹如无根之萍,到时候我们只要...”

何进一惊,袁隗,你们袁家胆子那么大?

这是要弑君啊!

见何进这犹豫的样子,崔烈道:“我觉得嘛,让皇长子刘辩早点登基是个很好的主意。”

顿了顿,他又开了次必杀:“最近听闻陛下有意立刘协为太子!”

什么?还有这事?

何进瞬间下定了决心:“要我做什么?”

袁隗轻声在何进耳边说了几句,何进越听越心惊,最终想想自己的外甥,还是一咬牙点头了。

三人又商量了一些细节,崔烈忽然道:“到时候蹇硕手中的兵力怎么办?”

何进仔仔细细的想了想,忽然想起一个人来,道:“我记得董卓的士兵很是精锐,还离着这里不远。”

“我再怎么不济,也是大将军,这个董卓早就投效我了,这回他会听话的。”

“我明天就发令,让董卓进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