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左道江湖 > 7.弗兰肯斯坦.秀禾限定版【43/100】

7.弗兰肯斯坦.秀禾限定版【43/100】

眼看着青阳魔君筹措满志,沈秋心中微定。

很好,这趟去齐鲁的旅程又要耽搁了。

这样小铁和青青筹划的时间就更多了。

难得遇到了一个古代江湖的技术宅,若是其他天榜在这里,沈秋这一套可就一点用的都没了。

“你这扑街倒是有些奇思妙想,很有机关术天赋!”

青阳魔君哼了一声,他最后打出一掌,将剩下的三枚小针尽数取出,他换了副更骇人的笑容,对沈秋说:

“来和老子一起学机关术吧!

老子可不会像那老东西一样,敝扫自珍,你成了老子的弟子,老子就把一身所学尽数教授于你,如何?”

“这个,还是算了。”

沈秋揉着肩膀,他没有犹豫,便拒绝了艾大差的招揽。

这让魔君非常生气,他浑身煞气的逼问道:

“你是看不起老子的机关术?”

“非也,魔君的机关术造化天人,沈某人佩服的紧。”

“那你是嫌老子是魔教中人?坏了你名声?”

“非也,沈某人对那正邪之分,倒也不是那么执着的。”

“那是为何?”

艾大差大声质问:

“你若说不出个子丑寅卯来,老子现在就拆了你!也好尝试一下你说的‘劣质’机关人是否好用!”

“我拒绝魔君厚爱,原因很简单。”

沈秋站起身,他打了个哈欠,背着刀匣,对艾大差抱拳俯身,他说:

“自我在太行求生之时,沈某便已立下誓言,这一生,我的师父只有一个,而他已经死了。

沈某乃是路家门徒,生时是,死也是!”

“魔君还是早些休息吧。”

沈秋也不理会艾大差那扭曲到极点的表情,他说:

“明日还要赶路,还要重画设计图,这是很繁重的工作呢。”

艾大差眼见沈秋躺在厢房床铺上,和衣而眠,只是短短一瞬,便响起了鼾声。

他心中有股愤怒,那股冲动在驱使他,把眼前这个胆敢讥讽他的黄口小儿直接干掉!

他说自己生死都是路家门徒...

这就不就是在讥讽自己欺师灭祖吗?

“呼。”

青阳魔君长出了一口气。

他不再去看沈秋,而是低下头,继续处理秀禾体内的血管经络,这是精细活,容不得一丝差池。

还有那些以往被他不甚在意的细节。

沈秋并不知道,他对艾大差所说的那些,其实在魔君小时候,五九钜子也说过一样的话。

墨家人啊。

吃的就是这口精细的手艺饭。

也许,自己在苏州败于那老东西,并非因为自己的机关术造诣不如钜子。

也许,自己输就输在细节上。

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早,沈秋架起马车,告别了前来送他的小四夫妇。

他注意到,小四的娘子,手腕上正套着昨夜他送的手环,这等遭受过采花贼恶事的女子,对于防身之器自然是非常看重的。

沈秋送的贺礼,她非常喜欢。

但可惜,沈秋却不能告知这夫妇两人,那手环中的秘密。

一年之期。

沈秋回头看着送他们到街口,还站在原地的小四夫妇。

一年之内,务必要从艾大差那里寻得解药!

艾大差则待在马车里,闭目思索,大概是在重构秀禾机关人的设计。

在他的要求下,沈秋又赶着车,回到了苏州附近。

连续几晚,都跟着艾大差潜入天机阁中,借用墨家锻炉和上好矿石,铸造规格不一的发条,弹簧和其他零件。

这艾大差真不愧是墨家弃徒。

对于墨家人的行动模式摸得非常透彻,连续几晚的劳作,都没有被墨家人发现端倪。

当然,这也是因为主持苏州事务的墨黑,此时正在落月琴台那边,主持重建琴台的缘故。

墨黑的武艺具体是什么境界沈秋不知。

但听艾大差的意思,应该不是很高。

看得出来,艾大差很厌恶自己那位“师弟”,虽然墨黑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家师父和青阳魔君之间的恩怨。

艾大差的执行力超强。

在苏州外围盘亘了差不多一周之后,他终于搞到了自己需要的所有东西,便让沈秋日夜兼程,离开苏州,赶往齐鲁之地。

之后几日一切如常,沈秋还帮艾大差打下手,将那些重制的机关器物,放入秀禾体内。

那些被按照人体脊椎和各处骨骼仿制的机关器物。

就如沈秋所预料的那样,是被直接固定,包裹在在脊椎和骨骼之上的。

一方面是要维持秀禾机关人的形态,让她法力时更顺畅,更符合武艺招式的形态。

另一方面,这些金属器物,也是为了保护人体脆弱的骨骼不被刀剑砍断。

在沈秋的建议下,艾大差还对秀禾的机关人躯体做了些概念层面的更改。

就如现代的工业标准件一样,除了大脑和体内经络,心脏这些重要的,不可替换的结构之外,其他的部位,都设计成了可以自由拆卸的结构。

秀禾现在除了脖子以上,还是“原装”之外,身体各处都已经大变样了。

真正的铜皮铁骨,在金属做的外壳之外,还蒙了一层鞣制过的兽皮。

点缀着原本的真皮层,看上去还是那个娇小可爱的丫鬟,但实际上,却已经变成了机关傀儡。

“咔”

秀禾手臂的最后一块外部铁壳被沈秋扣入暗扣,他后退了一步,看着眼前被支撑起来,不着片缕的机关人。

外表完美,尤其是脸部,完全看不出任何组装的痕迹。

比之前那寒颤的天地玄黄四卫可好太多了。

只是四肢和驱赶上,却有明显的机关术改造的痕迹。

尤其是在心脏处,还有个黑色的圆形铁器,被固定在心脏中。

四肢上有密密麻麻的缝合线,那都是沈秋亲手缝的,虽然整体看上去渗人,但缝合的技术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她四肢,脊椎,和腹部,艾大差装了22个大小不一的组合发条蓄力结构,又装了临时做的弹簧。

以沈秋的标准来看,那弹簧的材质确实一般。

估计用不了几年就会失去弹性。

但这是材料学的大坑,在老家那边都难以解决,艾大差只能自己空闲时候,找一些陨铁什么的,慢慢组合研究了。

“你一直藏着掖着...”

沈秋看着身边,同样抱着肩膀,欣赏自己新作品的青阳魔君艾大差眼中还有挑剔之色。

显然,他对于这临时找到材料组装的机关人并不十分满意。

沈秋说:

“我还是很好奇,这秀禾虽然已经成型,但你到底要用什么方式,来让她从死物,进入活死人的状态里?

这根本就不符合事物常理。”

艾大差没有回答。

他仰起头,看了看头顶阴雨密布的夜空,他伸出手指,用舌头舔了舔,然后举起手指,放在空中,似乎是在感应什么。

片刻后,他答非所问的说:

“今晚夜深时会有雨,但愿会打雷。我让你准备的东西,准备好了吗?”

他扭头看向沈秋,大小眼的横肉半瘫脸上,满是严肃。

沈秋点了点头,指着放在马车边的一个大风筝,那玩意下方串着一长串精致的细锁链,非常轻盈,普通铁匠根本打造不出。

这锁链,也是从墨家库房里偷来的。

沈秋大概能明白艾大差要做什么,他说:

“你是要引雷?”

“对,引天雷贯体。”

青阳魔君看着眼前双眼无神的机关人,他说:

“用这天地之力,让她体内储蓄的真气重新行走起来,激活心窍,再成小周天运转。

只要真气还在,不断的温养筋骨经络,使之不会腐烂锈蚀。

这具躯体,就算是勉强活过来了!”

“做不到的!”

沈秋摇了摇头,笃定的说:

“没有大脑控制,就算心脏重新跳动,也会很快停止。

她已经死了,我是说,大脑已经死了,身体也不可能独活,除非你能造成一台呼吸机来...”

“蠢!”

艾大差冷笑着说:

“死人不需要呼吸,使心窍跳动,只是为了让真气重新流转循环罢了。

至于脑髓,呵呵,老子自有办法,你就睁大眼睛看着吧。”

两人就这么等待着。

在这处荒山顶部,艾大差已经搭建了一个古怪的玩意,用铁做的,还有弯曲的管路,秀禾就被架在那铁器之上。

秀禾的大半个身体都被浸润在水中,艾大差给水里加了一些油脂,看上去就像是一锅汤一样。

这场面莫名的让沈秋有些熟悉。

如果他没记错,他在老家看过一部电影,叫弗兰肯斯坦,也叫科学怪人...

“真像啊。”

沈秋突然说了一句。

引得艾大差回头瞪了他一眼,沈秋急忙继续工作,将四根铁杆插入那铁器大锅附近。

这玩意应该是类似于避雷针的东西。

但放在这里,是为了降低一会引下天雷电压,免得烧毁了秀禾的躯体。

只是艾大差非要沈秋把几根杆子摆入五行方位,整个现场也按照某种类似于八卦形状的姿态搭建起来。

沈秋多问了一句,结果引来了青阳魔君的呵斥。

他说,秘术传承最后一步,就是这样的,不能随意更改!

这让沈秋撇了撇嘴。

典型的经验论。

只知道要这么做。

却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些墨门中人,看来在灵气枯竭的时代里,也失了些探索精神,就靠老祖宗留下的知识混饭吃了。

时至半夜,在接近子时的时候,果然有狂风吹起,还有小雨滴滴落下,天空阴云中也有了一抹苍白之光。

一闪而逝,照亮夜空。

闷雷响起,让沈秋有些担忧。

在这荒山顶上,被雷劈的概率可太大了。

“来了!”

艾大差眼中一喜,便从贴身的小包里,小心翼翼的取出一个玉石做的小盒子。

沈秋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那玉石小盒里,放的是一只通体透明,有很多肢节,像是水母一样的奇特虫子。

但沈秋搜遍记忆,都没能发现和这虫子类似的生物。

它好似根本不存在于自然界一样。

“蛊虫!”

沈秋恍然大悟,脱口而出。

“对,蛊虫,这就是墨家秘术,起死回生的秘密。”

艾大差嘿嘿一笑,他往玉石小盒中注入温和真气,见那古怪虫子抖动了一下,他便立刻将那盒子放在秀禾鼻孔之下。

那虫子抖动身体,在触须摇摆之间,飞快的窜入秀禾鼻孔之中。

做完这一切之后,艾大差松了口气。

他回头对沈秋说:

“这味蛊虫,名曰‘篡命’。

乃是苗疆巫蛊道的不传之秘,只有历代巫女近侍的大家族,才知道培养方法。若不是咱大差和桐棠大姐关系匪浅,也是寻不得这奇物的。”

“它在外界是无法生存的,唯有寄生于人体脑髓之中,长能长久存在。”

青阳魔君看着天空,一边示意沈秋拿来风筝,一边解释道:

“它不食人间烟火,从小便被巫女以纯粹真气喂养,据说古时,这味蛊虫乃是吞噬灵气而生的。

不过真气也行。

它入了脑髓,便会占据那处,使脑髓重复活力,这边是你刚才所问的那个问题。只要篡命蛊还在,这秀禾就算是半活过来了。”

沈秋听完艾大差的说法,他感觉有些隐隐发冷。

他拿来风筝,对魔君说:

“但那复活的却不是秀禾了,只是一只诡异虫子,借她身体做巢穴罢了!”

“是啊。”

艾大差耸了耸肩,和沈秋相处几日,他也学会了这个颇有嘲讽意味的动作,他对沈秋咧开半边嘴,说:

“否则,它又为何被称为‘篡命’呢?

老子都说了,这起死回生的故事,只有神仙话本里才有,但这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嘛。

就算沈兰知道了真相,你信不信,她还是不会抛掉这丫头...

扑街仔,听老子一句劝,女人啊,都是一群疯子!哈哈哈”

在艾大差的狂笑声中,风雨越大,雷鸣滚滚。

这魔君将手中风筝抛起,轻飘飘的一掌打在风筝上,那风筝便被强横掌风推着窜入天空。

那细锁链也被接在这处墨家阵法上。

“退!”

艾大差后掠而出,身影如隐鸟一般,闪入黑暗中。

沈秋紧随其后,就在他退出差不多十丈远后,只见天空一道光弧刺下,正打在那飞于豪雨之中的风筝之上。

一串电光火弧,便顺延着细锁链,如奔驰的走马灯一般,在沈秋的注视中,打在那针法之上。

最顶端的锁链在末端延伸出五道分叉,被五行方位的避雷针吸取大半。

但剩下的一部分,却直接打在铁器之上。

电光顺延弯曲铁管,冲入大锅之中,这一瞬便如锅子沸腾,其中加了油的水,就像是烧开一样,腾起成影影幢幢的水蒸气。

而在那蒸汽之中,一个娇小的身影颤抖着跳起来,最终于豪雨中跪伏在地面上。

在她身体四肢上,还有流光火花在窜动。

那一头黑发也被烧焦了一些,还有白色烟气自头顶散发而出。

“嘿!”

艾大差喜悦的一巴掌拍在呆滞的沈秋肩膀,魔君在豪雨中哈哈狂笑。

“成了!”

是的,成了。

一个已经死了快一个月的人,就这么在沈秋眼前,在这雨夜雷击之下。

“复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