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左道江湖 > 17.长白仙路【94/100】

17.长白仙路【94/100】

天目山山顶,祭祀平台上,一众通巫教萨满高手,目瞪口呆的看着秀禾,带着沈秋和沈兰,还有小铁飞跃过百丈天崭。

这两处山峰之间,根本无处借力,本就是对五仙观秘境最好的天然防护。

这世间能凭借轻功越过百丈距离的人物可是少之又少。

这里本该万无一失的。

但现在,竟真有人在众目睽睽之下,长出翅膀,飞了过去。

“墨家机关人!”

一个有些见识的老萨满气得将手中骨杖砸在地上,他咬牙切齿的回头,对身后人喊到:

“我五仙观秘地被外人入侵,这千年来还是头一遭,真是奇耻大辱!

还愣着作甚!

快去请国师回来主持大事!”

当即就有两个年轻萨满,越过满地血泊,朝着山下冲去。

剩下的萨满们则聚在原地,讨论着方案。

他们讨论来讨论去,都没个结果,毕竟他们的武艺不足,没办法越过眼前这百丈天崭,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四个外人,落入山壁洞窟边。

“没关系!”

那个老萨满恶狠狠的盯着百丈之外的沈秋一行人,他对其他人说:

“那里有三十七个山洞,除了我通巫教教主与我等之外,根本无人得知真正的秘境之路是哪一条!

三十六个假山洞里都是至死陷阱。

他们就算过去了,也只能如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

老萨满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沈秋将悬在山壁的小铁拉上平台,然后跟着沈兰走入一个毫不起眼的洞窟中。

面对三十七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洞窟,沈兰毫无犹豫,似乎认准了其中一个。

那老萨满瞪圆了眼睛,下半段话也说不出来了,就如被割了脖子的鸡一样,只能发出咳咳的声音。

显然,那四个人,走的是正确的那条路。

“砰”

老萨满气急败坏的一拳打在身边的祭司石台边,将一个雕刻太阳纹路的小石碑打的崩裂,他回头对身后默然的众人大喊到:

“是谁泄露了本教机密!他们这些外人,怎么会知道通往秘地之路的?”

没人回答他。

没人能回答他。

这布满了五仙观祭祀天地的各种雕像和古朴祭坛的山顶祭台上,只有寒风渺渺吹拂而过,还有几具尸体倒在祭坛之上。

这些萨满巫师们,都是通巫教核心人物,武艺也许差一点,但忠诚度绝对够格。

没人会失心疯的,对外人主动泄露五仙观传承千年,最大的秘密的。

“唰”

就在众巫师萨满沉默着急的时候,又有一道身影落入祭台上。

仙风道骨的东灵君手握拂尘,他对众萨满打了个稽首,他说:

“我乃蓬莱之人,要入贵教秘地,将那几人带回蓬莱,诸位可行个方便,莫要阻我,如何?”

老萨满这会正是急火攻心之时,国师高兴将祭天仪式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他,这本是绝对信任。

结果他在这里捅了个大篓子。

他心情极其糟糕,哪里有心思敷衍眼前这自称蓬莱之人?

“滚!”

那老萨满从腰间抽出骨刀,朝着东灵君大喊到:

“真以为我五仙观秘地是茅厕不成?一个个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他大喊到:

“我教抓出那几个毛贼,便要将他们剜心挖骨,祭祀天地,以全这冲撞上天的罪过。

你既然自称蓬莱人,便也是修仙之人,也应知道我五仙观的规矩。

你要我等给你行个方便,为何你不为我等行个方便?

退下去!

便不计较你误入圣地之事。”

东灵君倒是不在意这老萨满对他的辱骂。

平心而论,若是蓬莱遭遇了同样的事情,东灵君只会更加焦急烦躁,但他眼见这些萨满面色扭曲,双眼阴狠。

便知道五仙观扬言要把搬山师兄的弟子祭祀上天,可不只是说说而已。

但那是蓬莱弟子,就算要罚,也轮不到五仙观来!

“那就是没得谈咯?”

东灵君上前一步,捏了个剑诀,背后古剑“观沧海”骤然出鞘,落入手中。

他说:

“那几人与我蓬莱有些缘法,我不能许你等害他们性命。诸位同道,看来咱们之间,只能做过一场了。”

---------------

另一边,沈秋和小铁跟着脸色阴沉的沈兰,走入了山壁之上,第三排第七个洞窟之中。

一进山洞,便有一股阴寒之气扑面而来。

那股寒气很特殊。

并非外界那种自然环境带来的森寒刺骨,它吹在众人身上,那股阴寒竟像是由内而外迸发出来的一样。

不管是真气,还是衣物,都无法抵御这种“心寒”之感。

“沈大家,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沈秋抽出贪狼刀,他一边打起火把,一边对眼前沈兰说到:

“我和我兄弟,与你无冤无仇,我等还把秀禾千里迢迢送到你这里,你却再一次试图利用我兄弟两人。

若不是我提前防范,此番就着了你的道。

你是不是,该给我兄弟两人一个说法?”

小铁那边也沉默的抓起巨阙,龙虎战气激荡开来,将秀禾和沈兰堵在洞中。

这阵势,摆明了沈兰要是不说出一个道道来,内讧便就在眼前。

“不过是互相利用罢了!”

沈兰也毫不示弱。

她反手握着两把鱼肠刺,又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她对沈秋说:

“我利用你们引开追兵,你们又何尝不是利用我逃脱追捕?

咱们谁也不比谁干净,沈秋,别说这些蠢话,惹我嘲笑你。

你武艺大进,已非泛泛之辈,但我也有把握,在你伤我之前,杀了你兄弟...还是那句话,你敢赌吗?”

“大哥,别被妖女吓住!”

小铁大喊到:

“我不怕她!让她来!”

沈秋却摇了摇头,他拄着贪狼刀,般若鬼面之下,双眼中的光芒趋于平和。

他想了想,对沈兰说:

“行吧,确实是互相利用,这一节揭过去了。

但沈大家,咱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你总该对我兄弟两人分享些消息。

这地方到底是哪?

你又为何非要大动干戈的来这里?

最重要的是,你可有平安离开此地的方法?”

妖女沉默了一下。

她指了指这像是天然溶洞的通道前方,说:

“边走边走吧,咱们双方都时间紧迫。”

沈秋对小铁点了点头,后者背起巨阙,跟了上来。

眼前这溶洞最初时,只能许两人一起同过,但越往里面,就越是宽大,当真别有洞天。

而且溶洞中并不黑暗,自洞穴上方,有点点光芒射入地面。

但并非是太阳光,或者宝石之类的,而是一些能在黑暗中发出光芒的苔藓植物,沈秋熄灭火把,见头顶光芒闪闪,而且颇有规律,竟像是一幅奇异星图。

他心中若有所思。

这些苔藓绝对不可能是天然生长的,能长出这种星象形状,定然是有人刻意栽种的。

“这里,乃是五仙观秘地,称之为‘五仙秘境’或者‘长白秘境’也可以。”

就在沈秋思索时,前方引路的妖女也开口说到:

“这秘境,乃是五仙观能传承千年最大的依仗,这里不但存放着五仙观自末法时代以来,前辈先祖参研出的所有武学典籍,还有...”

沈兰的话停了停,她加重语气说:

“还有传说中的‘长白仙路’,即是真正的修仙法门!”

“长白仙路?”

沈秋默念着这个词,他问到:

“这里是道统根基?”

“是!”

沈兰肯定的说:

“我从一些长辈那些得知,五仙观的最初传承,便是在这里诞生的,而那,已经是近一千五百年前的事情了。

说这里是五仙观的道统根基,毫不夸张。”

“这里是要命之地。”

小铁开口说:

“我等来了这里,那北朝国师肯定不会放过我们。”

“怎么?小铁弟弟怕了?”

沈兰轻笑一声,似是讥讽一样说:

“若是怕了,就赶紧退出去吧,也许高兴心情一好,就能放你一命呢。”

“我不怕!”

小铁反驳到:

“我只是担忧罢了,我和沈大哥的麻烦已经够多了,此番又被你牵连,又惹上一个大麻烦!

你这妖女就是个扫把星,靠近你的人就没什么好下场!”

小铁这话说的没错,沈兰看了一眼身边已变成机关人的秀禾,她抿了抿嘴,放弃了反驳。

小铁说的是对的。

她真的是个扫把星,害死了对她忠诚无比,一心一意的秀禾,她自己都不能否认这一点。

“沈大家还没说,你万里迢迢来这里作甚呢?”

沈秋追问了一句。

这一次,沈兰没有回答,她只是很简略的说:

“我自然有我的目的,你们不用多问,跟上就是了。

这秘地溶洞,乃是天生,洞中四通八达,有很多岔路。

若是运气好,还能寻到离开此处的道路。

我也不瞒你们,我此行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的,你们若是想要逃命,便赶紧去吧,别打扰我做事。”

“沈大家这话就说的见外了。”

沈秋冷笑一声,他说:

“误入秘地,不辨道路,不跟着熟悉道路的人行走,却要自己去闯,这就是真正的取死之道了。

既然沈大家豁出性命,也要来这秘地走一遭...

那么沈某陪着就是了,沈某也想看看,传说中的‘仙路’,到底为何物呢。”

沈兰学着沈秋的样子,耸了耸肩,她说:

“不怕死,就跟上吧,我是不在意的。若是黄泉路上,有沈少侠这样的豪杰相伴,妾身也不寂寞呢。”

“都说让你正经一点。”

沈秋说:

“我对你这样千机百变的女人不感兴趣!别用媚术了。大家正逃命呢,你正经一点!快带路吧!”

一行四人,在这越来越宽大,如蛛网迷宫一样的秘地中行走。

沈兰似乎对这里有些熟悉,但又不像是之前来过的样子,沈秋见她带错了好几次路,便笃定沈兰并未来过这里。

也许是从她那位神秘的“长辈”那里听说过这里的事情。

在差不多小半个时辰之后,他们终于走入了溶洞最深处,这里有人工开凿的痕迹了,就像是一个正方形的地宫。

寒气森森,也有肉眼可见的寒霜飞腾。

这地宫中也并无太多奇异之物,最让沈秋感觉惊讶的,是十几个陈列在地宫中,被冰封的栩栩如生的冰雕。

每一个冰雕里,都有一个人。

有男有女,都是面容枯槁的老人,他们身上穿着统一的长袍,都是黑色,但都有一些骨质和石质的装饰,有人握着骨杖,有人握着骨刀。

所有人都朝向一个方向,而且彼此之间错落有致,就像是以某种辈分的方式排列一般。

“这些都是通巫教自一千年前末法时代后,历任教主。”

沈兰看着那些栩栩如生,有些渗人的冰雕,她对沈秋和小铁解释道:

“这些教主修行五仙观秘术,死后可以将自我冰封,但他们在被冰封的时候就已经死了,留在这里,只是给后人警醒莫忘祖先罢了。”

“还真是奇特的丧葬习俗。”

沈秋摇了摇头,伸手在身边的冰雕上摸了一下。

他手腕上的剑玉颤抖一丝,让沈秋面色微变。

又是这种诡异的颤抖,之前触摸折搬山遗体的时候,也有这样的颤抖。

他看向眼前十几个冰雕,片刻之后,沈秋似是观赏这些尸体一般,在每个冰雕尸体上都轻轻拍了拍。

剑玉之中,应该多了十几个通巫教历代教主的幻影。

“那扇门,是做什么的?”

小铁没有关注这些冰雕,他看向冰雕们面朝的方向,在地宫最前方,是一扇晶莹剔透,犹如万年寒冰般封死的巨型大门。

阴森寒气自那大门上散发出来,小铁向前走了几步,就被森冷的寒气逼退,他身上多了一层晶莹的冰霜。

温度太低了。

“那里,便是‘长白仙路’了,门后就是五仙观真正的仙家传承。”

沈兰倒是不在意,她带着秀禾走向那扇冰封的门,硬顶着寒气充盈,伸手放在那冻结的冰门上。

沈秋刚将手从最后一个冰雕上移开,便见到沈兰手指一翻,一个圆形的东西,便被按在了冰门上。

“咔”

一声脆响,沈兰发出一声轻笑声,回头挑衅似的对沈秋扬了扬下巴,然后带着秀禾闪身窜入裂开一道缝隙的冰门之中。

下一瞬,沈秋掠上前去,手中贪狼丢出,小铁也丢出巨阙,但那冰门裂痕却猛然合拢,将两把兵刃都横着卡在其中。

但露出的一丝缝隙,却不足以让两人穿过。

更糟的是,背后,已有低沉愤怒的喊声响起。

带着辽东口音...

通巫教主,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