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左道江湖 > 3.左道人

3.左道人

“铛”

剑刃断裂声,在这渗人的河滩上响起。

莫老道手中抓着剑柄,长剑却已断成四五节,胸口印着一个清晰拳印,整个人就像是被攻城锤击中,在脚下犁出两道沟壑。

他想要停下后退,但巨力加身,让他实在是难以做到,阴冷气劲在体内胡乱冲击,也让他根本聚不起真气防御。

“噗”

老道发须乱舞,摔倒在地,仰头喷出一缕鲜血,在他身前,沈秋收回两仪神拳的拳路,手指轻轻一甩。

那断裂的剑刃,在公输巧手的真气丝牵引下,就如飞剑之法,被抬起到空中,又在真气爆发间,似暗器打向倒地的老道。

后者瞪圆双眼,舞起断剑,欲要格挡一二。

“砰”

又有阴冷气团在体内爆开,剧痛爆发,让他眼前一黑,刚提起的剑式骤然一断。

“噗、噗、噗”

四道断刃刺入血肉,溅起血光,让老道痛呼一声,一瞬后,手筋脚筋,都被挑断。

他抽搐着身体,正要喝骂一声,却又见身前黑影一闪。

下一瞬,冰冷的五指,便扣在他下巴上,将这干瘦老头提到空中。

“一大把年纪了,还学年轻人打打杀杀,一点前辈模样都没有,成何体统?”

沈秋温和的声音,传入老道耳中。

一起传入他躯体的,还有阴冷如冰的气劲,就如毒蛇蛇群,在他体内经络穴位上到处游走。

他知道沈秋要做什么!

这七八日里,潇湘之地被灭掉的两个宗门弟子长老有什么遭遇,他一清二楚。

“不!不要!”

老道如被抓出河水的鱼,疯狂的挣扎。

但,抵挡不住啊。

“回去颐养天年吧,道长。”

这语气温和,不带一丝杀意的话,就如宣告判决,下一瞬,朔雪寒气涌动开来,在老道各处经络穴位上爆发。

就像是体内结了冰,老道修了一辈子,才修出的真气,被强横寒气压到丹田,又在寒气爆发间,连同丹田一起毁弃开。

“噗”

老道嘴角溢出鲜血,阴冷寒气被压迫着从体表逸散,在那极致的痛苦中,他的双眼都在翻白。

“啪”

几息之后,老道被丢在河滩上。

沈秋甩了甩手指的鲜血,看也不看那已经被废掉的高手。

他回过头来,见后方的江湖散人们,似也要冲上来趁乱抢夺秘宝,便冷笑一声,伸出手掌,扣在那记载着精妙功法的黑色石碑上。

加注真气,让声音传遍河滩。

他说:

“沈某此来,只为三宗弟子,尔等留条性命,就别凑热闹了!”

他一脚踹在旁边腐朽的书箱上,真气自脚部爆发,那些记载着玄女宗精妙外功的各册秘籍,就如天女散花一样,被丢向江湖散人的人群中。

“不是想要精妙功法吗?给你们!

别抢啊,自古宝物,有德者居之。”

在沈秋带着笑意的喊声中,几十册功法册子飞的到处都是。

眼见宝物飞来,散人中有些本事的,立刻飞身而起,随手抓住一两册,便朝着四面八方飞掠而退。

一瞬间的混乱,沈秋丢出的册子,便被抢夺一空。

那些得了宝物的江湖散人,没命的护住宝物,剩下的人双眼通红,也不理会正在屠杀三宗弟子的沈秋四人,转身就追了出去。

短短十几息,热热闹闹的河滩上,丢下了十几具尸体,那些江湖散人,大部分都追着宝物,一哄而散了。

来的热闹,走的凄凉。

怪不得江湖宗门弟子,都不怎么看得起这些散人们,这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的动静,还真是让人心生鄙夷。

若是的了册子的人,团结一下,将册子拓印给其他人,人人都有宝物可拿,也不必流血厮杀。

但眼下这情况,那几十册武艺,必然又会在潇湘引发一连串的江湖风波。

武艺确实是好武艺。

但染了血,结了仇,又是化解不开的怨恨蔓延。

啧啧,当真可惜了。

沈秋摇了摇头,不再理会那些追逃的江湖散人,他的目光落在了眼前被扣住的黑色石碑上。

石碑有风化痕迹,一看就是古物,还雕龙刻凤,精致的很。

那些蝇头小楷,写的玄妙,沈秋细细读来,这老君云游经,果然有几分神妙,孙长老眼力不错的,这份内功,绝对是江湖上乘。

若那个宗门得了,便是崛起的基石。

“仙气凛然,当真好功法。”

沈秋赞叹一句,扣在石碑上的五指收紧,蓄在天机无常拳套中的真气爆发,在他的赞叹声中,那厚重石碑,被真气加持,一点一点的碾为齑粉。

“可惜,蓬莱之物,得之不详。”

他脸上的笑容消散开,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冷漠。

在手指下压中,厚重石碑的碎石纷飞开,就好像是被重锤轰击,碎裂成最小最小的石块粉末,十息之后,记载着老君云游经的石碑,便只剩下了一个底座。

灰色石粉,绕着沈秋黑袍旋转,又在寒风中被吹向远方河水。

一套上等功法,重见天日不到一刻钟,就这么被毁掉了,又回归到了时光长河里,只是这一次,没有人能再把它拼凑回来了。

“秘宝,呵呵。”

沈秋撇了撇嘴,转过身来,全身是血的孙长老,还有被万花灵玉指废掉双臂的陈门主,被山鬼,张岚提着,扔在他脚下。

在后方不远处,小铁正在追击那些三宗弟子,还有三只凤头鹰自天空袭扰。

小铁下手很有分寸。

不取性命。

只是打断手脚,废去武艺。

这个活并不难,就巨阙剑那重量,就小铁那身神力,只要砸下来,只要砸中了,对于这些宗门弟子来说,就是根骨尽毁的下场。

“妖人!妖人!”

陈门主被废了双臂,趴在地上,他满脸是血,朝着沈秋三人大声喝骂。

而孙长老更务实一些。

他摔倒在地,一张脸上尽是愕然,也不管被山鬼刺出十几个伤口的躯体,就那么双手拨拉着,想要把地上的小石子拢到一起。

那些石子上还有字迹。

那是绝等内功的最后残留,那是门派崛起的希望。

刚才,就在刚才,自己已经触摸到它了,自己已经看到铁拳宗傲立潇湘的未来。

但...

就像是梦一样。

被眼前这个人,被眼前这个妖人,毁了!

他在拼命回忆。

自己刚才看过这门绝等内功。

是了,自己还能记住一些,虽然记不全,但还能勉强记住。

“是在回忆那些文字吗?”

沈秋温和的声音自上方传来。

孙长老猛地仰起头,便看到一瞬刀光破空而来,正刺入自己嘴中。

刀光一落,便有半截血光亮起,剧痛之下,脑海一片混沌,那些正在被回忆的文字,也被这剧痛打断开来。

“不!”

长老惨叫一声,声音沙哑,但这惨叫声到后面就归于死寂。

舌头被割了。

说不出话了。

“啪、啪”

沈秋抬起脚,如闪电一样踩在孙长老十指手腕上,骨裂声暴起,十指也被废去。

痛苦。

痛苦充盈躯体,让孙长老眼前发黑。

“孙长老,你家先祖在湘江得奇遇,拿到一卷青蛟功,建了铁拳宗,传承三代,已是害了百多人,如今你又得了奇遇。”

沈秋蹲下身,抓起孙长老的头发,看着那双眼泣血般的脸,他说:

“你孙家还真是有‘福气’,被人选中两次。

若是真让你学会这老君云游经,怕就要把你铁拳宗,乃至大半个潇湘都赔进去。做个人吧,一把年纪了,别害人了。”

“呜、呜”

被山鬼割了舌头的孙长老满嘴是血,眼中尽是恶毒憎恨,死死的盯着沈秋。

后者眼神平和,左手抬起,做拈花状。

“这门功夫,叫化龙指。”

沈秋看着那双眼睛,他说:

“是一门专废经络根骨的邪功,沈某曾以为它颇为恶毒,百无是处,但现在看来,这天地之间,果然任何东西都是有价值的。

今日,便请长老品尝一下,这断龙门,毁龙脊的滋味。”

“唰”

运指如电,一瞬间,那散发着奇异气劲的手指,便在孙长老身上连点五次,一触及分,但手指落下之处,便会留下一个奇异伤口。

血肉内卷,破去穴位,毁掉根骨,寒气逸散,又封住伤口,免得流血而死。

五指过后,孙长老疼的蜷缩起来,只能发出痛苦的呜咽声。

他和莫老道的凄惨下场,让被废掉双臂的当阳山陈门主吓得双眼瞪大,那辱骂之声,也再骂不出口。

但他想躲,却躲不开。

下一瞬,废掉了孙长老的沈秋,又将目光落在了他身上。

“当阳山,善使刀法,门主据说是个急公好义之人,就是脾气坏了点,脑子混了点。”

沈秋站起身来,看着那陈门主。

他对身后抱着猫儿的张岚说:

“他家传承什么来历?”

张岚从袖子里取出一卷带血的书,翻了翻,对沈秋说:

“说是陈门主老爹,从太岳山那边学会的功法,应该和纯阳宗有些关系,这隐楼册子记载,当阳山和纯阳宗关系很差。

没准是他老爹,偷学人家道门武艺。”

“唔,纯阳宗啊。”

沈秋点了点头,眼光换了换,看着那陈门主的眼神,就像是看着一块街边石头一样,毫无感情。

他收回注视,摆了摆手,说:

“那没事了。”

山鬼闻言,撤去承影,也没多说什么。

像是懒得理会这等死之人。

他跟着沈秋,张岚,转身离开,那边小铁打翻了最后一个逃跑的弟子,也是收起重剑,等着三兄弟过来,又上了艘停在河川边的船。

四人有说有笑,乘船御舟,很快就消失在了河道中。

死里逃生的陈门主,一脸愕然。

他以为自己也会和孙长老,还有莫道长一样,被这妖人废掉武艺呢。

一阵风吹来,带着浓重血腥气,拍在陈门主脸上,让他打了个寒颤,虽然被废掉双臂,但武艺还在。

他跳起来,打量四周。

魔老道和孙长老,已经痛得昏过去了,在不远处河滩上,三宗弟子,更是东倒西歪,各个带伤,惨叫不止。

还有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尸体,凄凉凄惨。

看的陈门主心下发颤。

就四个人,闹出这种场面,这就是最近江湖盛传的左道妖人?

当真是倒行逆施,狂悖无道。

他们来这到底要干啥?

陈门主脑海里一阵混沌。

说他们为秘宝而来吧,那些玄女宗的精妙外功,都被沈秋丢给了江湖散人,如同把骨头丢给群犬一样。

那价值连城,足以轰动武林的老君云游经,还被沈秋亲手毁掉。

说他们为杀人而来,也不对啊。

这受伤人多,却没几个人死的。

那十几具尸体,也多是江湖散人争抢秘籍时失手杀得。

自己和两位高手也被饶了一命。

他愣在原地,直到被门人呼救才惊醒,便赶紧踉跄着冲上河岸,去附近村子里找人救援。

今日之事,必要传遍潇湘,让其他同道,都知道这妖人厉害凶狠,防备一下,若有可能,再行绞杀。

至于深究根本,算了吧。

这事里里外外透着诡异,陈门主不想深究了,今日这事已如噩梦一般,逃得一命已是先祖庇护,剩下那些,谁爱管闲事,谁就去管吧。

咱也不知道。

咱也不敢问。

就这样吧。

--------------

“那老君云游经我看了。

虽做了些伪装,细节处,依然是蓬莱剑典那一套。”

丹江支流上,顺流而下的乌篷船里,沈秋把玩着那被他捏断的虎煞枪,对身边三人说:

“和任叔学的道藏心经,有四成的行气路线都一样。”

“这么说来,这千百年间,江湖上所有的‘奇遇’之事,当真都是蓬莱引人入伏的把戏咯?”

正在喂猫的张岚撇了撇嘴,他说:

“那些所谓‘秘宝’之类的玩意,都是蓬莱在背后搞鬼,被人羡慕的幸运儿,才是倒霉蛋。想想还真是可怕。”

“不是所有。”

沈秋看了一眼,坐在船舷边看着书的山鬼,和他怀中那把承影剑,他说:

“也真有些幸运儿,寻得的是和蓬莱无关的奇遇。

这天下间,每次秘宝成批现世,都会将江湖推入越发繁盛的境地。

但盛极而衰,每次江湖盛世终结时,都会有些天下大宗灭的不明不白,就像这六百年前,纵横天下的玄女宗因何而灭。

这还真是个有趣的问题。”

“按我父亲说的,眼下江湖十之六七的武者,学的都是蓬莱武艺,那万灵阵一旦发动,啧啧。”

张岚弹了弹舌头,他摸着怀中小猫,说:

“管你是什么绝世天才,还是江湖前辈,都要抽干真气,炼化灵力,整个武林江湖,顷刻间,就得灭掉一大半。

咱们这些时日,累死累活,也才灭了那么几个小宗门,总不能挨个杀过去吧?

江湖上大小门派如过江之鲫,就算累死咱们四个,也无济于事啊。”

“我来这,只是查这秘宝和蓬莱的关系,遇到三宗在此,顺手除了,也免得将来麻烦。”

沈秋诧异的看着张岚,他说:

“你是怎么想的?

觉得我要通过废掉天下十之七八的习武者,来打败蓬莱,救下江湖?张岚,我之前怎么没发现,你小子还有杀人狂的潜质?

别傻了。”

沈秋摸了摸手中破碎的虎煞枪,这玩意算是江湖利器,一流兵刃,主体虽被毁掉了,但枪刃还在,拿回去找个好铁匠改一改,能做成精致短剑。

样式古朴,正好给青青做生日礼物。

他将那断刃,丢入船后的箱中,又摸了摸颤抖的剑玉,说:

“救人不是我们该做的活。

咱们四个要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毁了蓬莱。刚好,蓬莱这种埋‘奇遇’的方式,给了我些灵感,我有个点子,可以做一票大的。

若能引得蓬莱人上钩,那可就是捞到大鱼了。

不过这个,需要些天时地利,强求不得。”

沈秋摸了摸手边放着的古朴琴盒,他眼中闪过一丝柔情温暖,说:

“先回洛阳吧,耽搁的够久了。”

“有些想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