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学神在手,天下我有 > 30、1·26

30、1·26

宣冥是一个感情相当淡漠的人。主神传送给系统的资料并没有错, 除了工作,他的确谁都不爱。但现在,他却直勾勾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女人, 目光里充满痴迷、狂热和侵略欲。

这样的气势配上他纯阳刚的面孔, 仿佛一块热源, 蒸腾着周围的空气。

林雅言面色绯红地瞪了他一眼,然后“羞涩”地垂下头,在心里哼笑:“男人都是这样, 看见长得漂亮的女人就走不动道!”

系统戳穿道:“你长得再漂亮他也不喜欢, 主要是我的道具管用。”

林雅言:“……”

暗自憋了一口气, 林雅言问道:“他对我的好感度现在是多少?”

系统愉悦地回复:“80了已经。”

“怎么才80!”林雅言很失望:“90是深爱,还欠10个点他对我的感情才达标!”

“你急什么,好感度还在涨, 很快就到90了。”系统信心满满地说道。

他们的对话自然又都传进了宣冥耳里。他知道自己的情况很不对劲,仿佛脑子里被强行植入了一个播音器,循环往复地对他说:你应该喜欢坐在对面的这个女孩,她是那么美丽,那么迷人。你的灵魂是她的专属。

然而宣冥眼里看见的却是一个满脸都写着冷酷和贪婪的恶心玩意儿。她对人的笑都是虚伪,她对人的好都带着特定的目的,她博得大家的喜爱只是为了积分而已。

试问宣冥怎么可能被这样的东西吸引?他又不是垃圾回收站。

眩晕和心悸的感觉很快就被清醒的意识强压下去, 取而代之的是喷薄欲出的厌恶, 宣冥移开视线, 脸侧的线条冷得仿如冰雕。

系统惊叫道:“好感度怎么跌了?!”

羞红着脸给宣母夹菜的林雅言差点跳起来, “好感度跌了多少?”

“跌到70了, 不不不,现在是60、50、40……这样下去不行啊!”系统头一回遇见这种情况。

“我花了十万积分购买的道具就是这个效果?系统你坑我呢!”林雅言努力维持着脸上的甜笑,脑海中的嗓音却扭曲了。

“你等等, 我调大一点功率,但是你得给我充500个能量点。”系统这时候还不忘讹诈宿主。

“系统,你的道具出了问题,你就得负责给我解决,这是你的义务,我凭什么给你充能量?”林雅言觉得自己亏大了。

“你不充也可以,我没有能量点就没办法给道具调功率,你这十万积分就当打水漂了吧。”钱又不是自己花的,系统反正不急。

林雅言没辙了,挣扎了几秒钟才气急败坏地说道:“好好好,我给你充!你自己扣吧!”

“好的,500积分已填入能量槽,我马上帮宿主调大道具功率。”系统的嗓音充满了欢快。

扶着额头强撑过一场眩晕的宣冥又一次遭到了攻击。他明明觉得林雅言是一种视觉污染,却又不受控制地看向对方。

更诡异的是,她的脸慢慢变幻了模样,柔和的线条微微增加了一些精致棱角,美艳的五官逐渐转为清淡,狭长的凤眼却又偏偏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浑浊双瞳骤然转为冷冽的深邃;殷红的薄唇斜着往上一勾,分明是浅笑的模样,却又矜傲得要命。

这张脸时时刻刻记挂在宣冥心里,更不知不觉镌刻在潜意识中,不是小卷毛又能是谁。

宣冥涣散的瞳孔陡然聚焦,继而爆发出灼热的亮光,呼吸声因眩晕和悸动而变得又粗又重。

林雅言被他极具侵略性的目光看得浑身发烫,这次是真的脸红了。

系统晕乎乎地说道:“好感度爆了!799,800,801……”

林雅言震惊了:“好感度最高不是只有100吗?跟哪儿来的799?我连修真世界的仙尊都攻略过,也才99的好感度啊!”

系统猜测道:“或许是我一不小心把功率调得太大了吧。”

林雅言满意地说道:“那还真是多亏你了系统。照这个样子下去,任务目标会爱我爱到骨子里。”

宣冥听见了两人的对话,被痴迷和爱恋占据的脑子却根本没有办法处理这些讯息。他只知道自己的目光根本没有办法从这张淡漠的、俊美的,却又异常骄矜傲气的脸上移开。

他仿佛常常这样看着他,为他赞叹,为他折服,为他沉迷。

“好感度还在升,这都999了。一见钟情有这么厉害吗?”系统满心疑虑地嘟囔。

好感度飙升得这么快的道具按理来说不会只卖十万积分。

林雅言根本没在听系统讲话,这会儿正瞪向对面的男人,故作羞恼。

然而她根本不知道,自己美艳的脸庞看在宣冥眼中却是另一番模样,像是一只骄傲又狡猾的小狐狸,即便对着猎人的枪口也能龇牙咧嘴地蔑笑。

宣冥冷硬的脸庞也随之绽开一抹笑,表情温柔得不可思议。

系统:“好感度1099了。瞪一眼就涨100个好感度,宿主你再多瞪几眼。”

林雅言心里得意得要命,果然又瞪了好几眼。

偏在这个时候,被宣冥摆放在桌面的手机开始震动,备注名为“小卷毛”的人发了几张美食照片过来,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要求道:【明天早上我想吃这几样糕点,你给我送到实验室里来。】

宣冥这才勉强把视线从林雅言脸上移开,看向这条短讯,深邃瞳孔里流转着一丝丝暗芒。小卷毛明明坐在对面,怎么又会在手机里?

少顷,他拿起手机半靠在轮椅上,似乎在认真审阅,另一只手不知何时拿到一柄叉子,狠狠往自己大腿刺去,一下、两下、三下……

借由桌面的遮挡,谁都不知道他在干什么。

欢喜雀跃的系统忽然如遭雷击:“好感度降低了!999、699、99、-199……天呐天呐,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耳根“羞红”的林雅言一秒钟吓得面白如纸。

宣冥脱掉外套,盖在自己沾满鲜血的腿上,用餐巾纸擦干净双手,这才捧着手机认真回复:【好,明天早上我帮你准备早餐。】

那边发了一个表情包,胖胖的小狐狸用爪爪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

宣冥抑制不住地低笑,又问:【你在干什么?】

【我在看综艺。】

【什么综艺?】

【无脑综艺。】

【你也会看不用动脑子的东西?】

那边隔了十几秒才洋洋洒洒发来一条科普:【过多的思考会毁掉你的大脑,因为大脑只有在完全放松的时候才会进行知识的归纳和存储。大脑的运作机制与计算机类似,外界的输入越少,执行的程序就越少,于是档案管理系统的工作效率就越高。定时放空大脑,什么也不想,什么都不做,对保持智力和创意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不想变傻,就不要每时每刻都惦记着工作。】

宣冥抿着唇兀自笑了一会儿才回复道:【好的,我以后会多多注意休息。】

小卷毛:【孺子可教#小狐狸点头#】

宣冥找了半天才找到一个抚摸小狐狸脑袋的表情包,发送过去。做完这一切,他屏息等待了几分钟,见那边再无动静才叹息着放下手机。

放下之后他又觉得心痒,打开聊天界面,把寥寥几条信息翻来覆去地阅读品评,笑着摇头。

坐在他对面的林雅言和系统被彻彻底底地忽视了。

“他怎么不看我了?”林雅言咬着牙根问道:“系统,他在干嘛?”

“这里没有监控器,你看见的就是我看见的。很明显,他在玩手机。”系统挫败地说道:“他对你的好感度现在是-1099!”

“我艹他奶奶!宣冥是不是有病?喜欢的时候好感度能高到1099,不喜欢的时候能低到-1099,他心理变.态吧?”

“他真的有问题,但是我扫描不出来。”

“系统,我的十万积分是不是打水漂了?”

“目前来看是这样的。”

“我不管,系统你要负责!”

“要不然你再买一个道具吧,我这里还有一个万人迷光环你要不要?500000积分……”

宣冥懒得再听这两人的对话,冲家人颔首道:“我吃好了,你们慢用。”话落已操控轮椅朝电梯滑去。

他连着两次被道具迷了心,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秒,却被宣父宣母等人看在眼里。于是一个晚上过去,宣家忽然传出了要与林家联姻的消息。

“我和林雅言订婚?”宣冥把一个巨大的食盒抱在膝上,表情阴郁。

“是呀,妈妈看得出来你很喜欢她。昨天晚上你也太冒失了,就那么大喇喇地盯着人家。”宣母欣慰地说道:“我一直以为你会和工作结婚,没想到有朝一日.你也会喜欢上一个姑娘,真难得。”

宣冥紧皱的眉头缓缓松开,颔首道:“行,你们准备吧。”

宣母连忙拿出手机,兴冲冲地说道:“我给你林伯母打个电话商量一下。偷偷告诉你,雅言那孩子暗恋你好多年了,昨天来我们家就是与你相亲的,你们俩是命定的缘分。”

宣冥勾唇而笑,眼中却覆着寒霜。

转过身,他把乔亚楠的号码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大略看了看这些天她发来的信息,回复道:【你的事以后再谈,我最近要订婚了,很忙。】

对付这些贪得无厌的鬣狗,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它们自相残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