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科幻 > 月牙寨狼兵 > 第二百零六 章 搭救韦雅馨

第二百零六 章 搭救韦雅馨

既然组建秘密武装的事泡汤了,那就另想办法吧。韦桂忠最终还是振作了起来。

他仔细分析了目前的形势,认为池田之所以敢在双平城耀武扬威,其实是仗着背后有黑龙会给他撑腰。日本黑龙会之所以敢要挟父亲,主要是因为妹妹韦雅馨一直处于日本人的控制范围内,得想个办法把妹妹救出来。

马瑞文听说了池田总是以韦雅馨来要挟韦县长,对韦桂忠建议说:“何不与月牙寨联合,利用罗元元的力量,帮忙搭救你妹妹?”

“找罗元元帮忙?”

马瑞文说:“对呀,我们在上海合作得不错嘛。”

韦桂忠想想,答应道:“行,就这么办!”

马瑞文上月牙寨,邀请罗元元加盟,设法搭救韦雅馨。

罗元元答应,却说:“这事得和李先生商量。没有李先生帮忙设计行动方案,你们怕很难成功。”

“你有什么办法帮我救出妹妹?黑龙会不是闹着玩的,连我父亲贵为一县之长都拿他们没办法,你……”虽然韦桂忠很想救出妹妹,但也不至于一点常识都没有。

但韦桂忠听说李先生一向足智多谋,实力说不定真的不错,但黑龙会各个打手都是凶恶之人,他可不信凭借李先生一人便可以打败黑龙会。

见韦桂忠不怎么相信自己,李先生鼻间冷哼一声,扬了扬手道:“看不起文弱书生是吗?别忘了我还有罗元元,你知道罗元元是什么人吗?她可是月牙寨一寨之主,她可以调动的力量绝不比你警察局侦缉队差。我还听说你最近组建高山抗战队,目前已经招了不少人吧。凭我们这两股力量,还怕救不出你妹妹?”

韦桂忠听闻此言,脸色大变:“难道你要强攻黑龙会?要是能强攻,我何必来麻烦你。只是一旦强攻,不等我们攻进大门,我妹妹就没命了。你这是什么馊主意!”

李先生笑了笑说:“放心,我绝不会干那种傻事。”

韦桂忠闻言咽了咽嗓子,皱眉点头感激道:“如果你真的能帮我救出妹妹,你说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我的队伍以后也听从你的号令。”

看着满脸真诚的韦桂忠,李先生忍不住扑哧一笑:“得了吧,韦队长,救你妹妹脱困的事情就包在我身上。毕竟一起从杭州一路走回来过,我们是有交情的嘛。”

李先生和罗元元到了双平,先到龙回头饭庄看望赵贵祥夫妇。

“寨主,李先生,你们来了正好,这个月的红利已经结算出来,正好给你们带回去。”自从重开龙回头饭庄后,赵贵祥每月都有红利送回月牙寨。

“我们今天来不是为这事。”李先生说。

罗元元看到黄玉芬肚子明眯隆起来了,便搂着她问:“玉芬姐,几个月啦?”

“六个月。”

“玉芬姐,你又要当妈妈了。”

“嗯。”黄玉芬幸福地笑着,又说,“元元,你今年多大了?”

“二十四。”

“哟,都二十四了。也该找婆家了。唉,要是诚哥在的话,你也可以当妈妈了。”

罗元元的笑容突然凝固,幽幽地说:“玉芬姐,好好的,干吗又说到他。”

“唉,也不知诚哥现在在哪里。”

“三年了,也不知是死是活。”罗元元说着,突然搂紧了黄玉芬的脖子,悄声对她说,“姐,上次从你这里回去,在路上,我突然想起了他阿爸的坟墓,就带李先生去看,结果李先生说,他就是石达开的曾孙。”

黄玉芬惊得瞪大了眼睛:“真的呀!听老一辈人讲,那可是个大英雄。”

“李先生说的,说诚哥的阿爸是胡天恩,诚哥就是翼王石达开的曾孙!”罗元元说着,不知不觉已泪流满面。

“诚哥吉人自有天相,他肯定还在,只是在某个地方等着你。元元,放心啊,他正在某个地方等着你呢。”

“但愿。”罗元元轻轻抹掉了眼泪。

黄玉芬又帮她把眼泪擦干净,安慰说:“放心吧,啊!”

告别了赵贵祥夫妇,李先生和罗元元来到双平中学,很快侦知了韦雅馨目前的处境。

韦雅馨表面上还是正常上学,事实上已经被日本黑龙会盯上了。

日本黑龙会有三个打手,一个在校园内,时时盯着韦雅馨,另两个在校门口。名为保护,实为监视。

李先生看到此情景,微微一笑,心中已有了主意。

李先生让罗元元也穿上学生制服,趁机混到学生当中,悄悄靠近韦雅馨,把情况告诉了她。

此时,韦雅馨脑海里出现了自己和哥哥被绑架的情景:那天兄妹俩正聊得劲,突然有个人从后面袭击了韦桂忠,韦桂忠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打昏了。接着兄妹俩被带到一个黑屋子里,两手都被反绑在背后,嘴上还堵了块毛巾。

有人把刀架在哥哥的脖子上,威胁道:“请你听清楚了,听说你要跟美国人凯文乐森做药品生意,这很好,你可以从凯文乐森那里把药品买下来,但是你从那个美国佬手上拿了药品,必须马上送到这个地方交给我们。如果你私下将一盒药品给了别人,我们马上砍了你妹妹的一根手指头。你和别人交易一次,我们就砍她一根手指头。”

自从发生那件事之后,那个三木纯和和大岛耿介也多次出现在她的视线里。

韦雅馨马上明白了自己现在正身处险境,但是对罗元元却不大信任。

“记住,等一会操场上会出现一阵骚乱,你什么也不用管,马上跑回宿舍,换上我给你准备好的男装,然后趁乱混出大门。你哥哥在门外接应你。”

“我凭什么相信你?”韦雅馨对此还是将信将疑,“况且,我一定要跟我的国文老师说一声才能走。”

“这是你脱身的唯一机会,希望你相信我。”罗元元说。

话音未落,操场上突然传来了大声喧哗的声音。有一伙人冲进校园,扬言要找人打架。

于是,学校的师生都涌向了操场。

罗元元心知肚明,这是李先生安排马瑞文带人制造的一场混乱。

“快!回宿舍!”罗元元低声招呼韦雅馨。

韦雅馨趁机溜回了宿舍。只见床上放着一套深蓝色男生制服,她来不及多想,迅速换上了那套男生制服。然后来到混乱的操场上,来到马瑞文的身边。

马瑞文抬眼看到了穿着男生制服的韦雅馨,知道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便给韦雅馨使了个眼色,韦雅馨便转身往校门口走去。

操场的骚乱很快就平息了,马瑞文带着五个兄弟气呼呼走出校门,还裹挟了一位身穿深蓝色制服的男生出去。

学生们都回到教室里坐好。韦雅馨的座位上,罗元元埋着头在看一本似乎很重要的书。

当黑龙会的打手发现坐在韦雅馨座位上的女生并非她本人时,韦雅馨已经坐上哥哥的马车飞速驶离。

那个黑龙会打手抓着罗元元的肩头质问她:“你是谁?为什么坐在这个位置?”

罗元元生气地说:“你问我是谁,我还想问你是谁呢?”

“快说,原本坐这个位置的那个女生到哪里去了?”

“放手!”罗元元冷冷地说。

那个黑龙会打手非但不放手,还更加用力地抓着她的胳膊。

罗元元突然一脚跺了那人的脚尖,身体微微一矮,又轻盈一转,抬起右肘子击打那人的面部。

那位黑龙会打手脚尖被踩,头正往下看,面部却遭到了重重一击,而这一切就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他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身子已经仰面朝天跌在地上。

校外的两个打手赶到,也让罗元元三下五除二地放倒在地上。

校园里又是一阵骚乱。只见一位身穿制服的女生,一下子就把三个男人打倒在地,正当大家仔细辨认这位女生是哪位时,却发现谁都不认识这个人。

罗元元在众人叽叽喳喳的议论中昂然走出了校门。

那三个黑龙会打手赶紧跑回去向池田汇报。

日本人在双平的商会坐落在彥山脚下,是一座独立院子。

三个打手回到商会时,只见桌子的两边盘膝坐着三个男人,都是身材矮小之辈,其中一人年纪在五十左右,五官长相平凡,头顶光秃,脸上却有着一股阴霾。这就是这栋房子的主人池田俊彥。自从那次遭了黑面狼劫杀,他的脸上就一直有着一股阴霾。有了年纪以后,又谢了顶,只有两边还残留着几缕头发,愈发难看。只见池田手上端着一杯清酒,却只是拿在手上而没有品尝半滴。

在他对面的另两个男人,是他的手下,一个是三木纯和,一个是大岛耿介,两人都是一脸凶相,脸上眉毛极粗,双眼却细小非常,让他们的脸相看起来十分丑陋。

大岛耿介正拿着一双筷子,夹着一块肉片放进自己嘴里。

“大岛君!”拿着清酒的池田说,“按时间推算,高山县的韦保宁应该有一批货到了吧。”大岛边嚼着肉边说:“应该是这样。我明天就去找他问问。”

三木纯和低头吃东西,连头也没有抬起,依然用筷子挑选着桌上的菜。

“三木,一定要看好那个女学生,千万别让她脱离了我们的控制。”

“是先生。”三木平淡地回答。

却在这时,房间外响起一阵怒骂声。

大岛耿介眉毛上扬,眼中怒火中烧,大吼道:“外面是什么事,不知道我在跟他田先生吃饭吗?”说着又恭敬地对池田道了声歉。

大岛耿介一吼之后,门外的骂声马上停顿了一下,却很快又响了起来,而且比刚才更加热烈纷乱。

大岛耿介一股怒火便从心中冒起,却仍然勉力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发泄出来,对房间里的一个女子喊道:“出去看看是什么人来捣乱!”

一个身材丰满面容姣好的和服女子摇曳自己的丰臀走过去,将房间的纸门向两边滑开,把身了挤了出去。

不一会,房间的纸门又向两边滑开,和服女子又将身子挤了进来。

“三木先生,是您的部下回来报告重要的事情。”

三木气冲冲地走了出去,不一会却垂头丧气地回来。

“什么情况?”大岛耿介问。

“那个女学生被人劫走了。”

“你是说,韦保宁的女儿被劫走了?”

“是。”

“那三个混蛋是干什么吃的,三个大男人竟然看不住一个女学生!”大岛耿介怒骂道。

“八嘎!”池田暴怒起来,把手中的酒杯狠狠摔到地上,“叭!”的一声,酒杯摔得粉碎。

三木纯和也是脸色发青,对池田说:“先生,我一定会采取补救措施。”(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