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青楼小子来拼爹 > 你三百九十四章 宿命

你三百九十四章 宿命

这不是他第一次看不清独孤少羽,但是他总能感觉到独孤少羽内心的无奈。

“你的宿命是什么?”

“在一万多年前,那时候我还没真正开始修仙,张大叔告诉我,我的命不属于我自己,但是他并不能泄露天机,只是告诉我,我这一生里面会遇到十个最重要的人,她们中的其中一个将是我的宿命,等她灰飞烟灭之日,就是我轮回之时,可是直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在何日死去,而我的宿命又是谁!”

可是一生中哪里会只认识十个人?

“那你遇到了谁?”独孤小邪根本想不起还有谁一直陪着独孤少羽没死的,最多田小兰算是一个,何碧痕算是一个!

独孤少羽又是泛起一阵微笑道:“如果我猜的没错,应该是心慧、兰溪、锦华、小沫、小娣,其他人我也不知道。”

独孤少羽所说的唯一的共同点那就是她们都是女的,还有就是应该全都死了!

独孤小邪这就有些不明白了,说些死人有何意义?

“也许这就是我的命,兰溪的本体就是一股灵气,就算轮回千转也是永生不灭,只要我还活着,就有机会还能找到她。”

“可是心慧呢?她不是已经死了吗?”

独孤少羽摇摇头说道:“理论上心慧已经死了,事实上她却还活着,永远成为了天蓝玉笛的笛灵,锦华和小沫都因为等不到我,先后飞升成仙,小娣……”

独孤少羽话说之间便是看了看自己暗淡的影子,说道:“她永远成了我的影子,在世人眼里,她们都已经不复存在,可是在我眼里,她们其实都还活着!”

这就难怪独孤少羽那样肯定了,原来她们都还没彻底死!

虽然这是一件好事,可是对于独孤少羽来说那就是一种忧伤。也许她们都在自己身边,可是对他来说却是遥不可及。

除了那五个,独孤小邪能想到的只能是田小兰与何碧痕了,如果非要独孤少羽给出一个没有把这两个人列入名单的原因,我想是因为那五个一生的最爱都是独孤少羽吧!

田小兰不过是他一个忘不了的好朋友,而何碧痕只能算是他的一股残留歉意。

那么说来还有三个,独孤小邪看了看凌紫凨,如果没有寒毒,或许她就有可能是其中一个,不然独孤少羽也不会对她这么好。

比起自己的彷徨,独孤少羽的心或许才是真正的凌乱吧!

独孤小邪沉默了一阵子之后,低着头轻声说道:“少羽,你有曾挣扎过你的宿命?”

独孤少羽摇了摇头说道:“其实宿命就是一个诅咒,天注宿命,不管我怎么去挣扎,也永远改变不了,就像还没遇到我的宿命之前,不管是遇到了什么我也死不去,这就是一个固定的诅咒,我的死只能随我宿命而终!”

其实不是独孤少羽不明白,而是他根本就不得不去相信自己的宿命,就像他不敢相信自己每次都能死里逃生一样,不是他不怕死,而是他就是死不去!

独孤小邪皱了皱眉,“那你说疯子的宿命真的快要到了吗?”

“宿命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能找到自己的宿命之根,那就可以改,就像忍虎说的,想要救紫凨,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找阎王,她的宿命是阎王定的。”

“这么说来你的也可以?”

独孤少羽摇了摇头,带着微笑叹息道:“我已经是灵族了,就连飞升的资格都没有,谈何逆天改命?”

独孤小邪也猜到独孤少羽的宿命之根在天界,倘若飞升不了,就永远也没有办法了!

“我的事你不用担心,活了这么久,我已经累了,只是紫凨还年轻,我想你应该也不想她就这么离去吧?”

独孤小邪自然是不想看到凌紫凨死去,便是问道:“这么说来你打算陪我们去冥界?”

“俗话怎么说来着?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冥界高手如云,是全世界实力最强大的地方,随便一个鬼差都拥有超圣兽的实力,所以它们要勾魂,轮不到人不想死!”

这也确实,倘若鬼差没实力,遇到强者,他们哪里能勾得了魂?

独孤少羽又是说道:“我若不去,恐怕你要被活生生吓死,要知道敢去冥界的活人可不多,能去的更是少之又少,鬼差对活人没什么兴趣,所以遇到他们你躲一边便是,不过它们还真是没人惹得起!”

这话绝对不是什么危言耸听,独孤小邪也死记在心里。

“那这是什么?”独孤小邪指着忍虎留下的翳影枝问道。

“这叫翳影枝,是这个世上最强大没有之一的破结界神器,在它面前,一切的结界都是浮云,所以阳寿尽了鬼差要来找你,哪里都躲不了。”

“这是鬼差用的东西?”独孤小邪不禁很是惊讶忍虎怎么得来这样厉害的东西。

独孤少羽微笑道:“翳影枝确实只有冥界才回有,也只有鬼差才能拥有,我想可能是忍虎在一万多年前偷来的吧,那时候我和他曾经去过冥界偷过,不过就算不偷,遇到鬼差他也能抢几个吧!”

这话说的差点没让独孤小邪吐血,刚才还说着鬼差天下无敌不好惹,现在居然说一个抢字,那也太打脸了。

“其实忍虎现在的修为已经超过了超圣兽,甚至可能超越了冥兽,鬼差想要去取他的命哪有这么轻松?被抢翳影枝也实在认倒霉吧!”

“你的意思是说忍虎可以永生不死?”

“也许吧,虽然大把鬼差的修为在他之上,可是他曾经受过时间的诅咒,就算把他魂勾走了,他也不会轮回转世,除非阎王哪天真的想弄死他!”

看来忍虎也不是很了不起,只是可能他还不该死罢了!

讨论忍虎这种高深莫测恐怕没有多少意义,关键是独孤小邪脑瓜半桶水,“算了,反正我也不懂,我们回去吧,等天亮了再说。”

于是他们便是回到了茅草屋里,静待天亮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