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嘴强圣骑士 > 五十二章 苔丝的秘密任务

五十二章 苔丝的秘密任务

三人怒斥了一通麦德安不讲义气,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享受霜之新星时也没带上麦德安。

苔丝观察起魔风扇来,问道:“这么神奇的东西,是怎么做到的?”

麦德安答道:“据说是古尔丹发明的。”

金迪闻言露出了鄙夷的神情,道:“又是这个写耽美故事的怪人!”

苔丝莫名其妙地看着金迪,完全不懂这个基佬梗是什么意思。

待得分别就寝后,泰兰忽然小心翼翼地爬起身来,附耳到门前听着外面的动静。

“怎么了?难道有敌人?”麦德安一个激灵,“莫非是辛迪加?”

“别瞎想,辛迪加的势力只能在洛丹伦发展,根本延伸不到卡兹莫丹大陆。”泰兰解释道:“是苔丝,她此前说要来铁炉堡办事。以我对她的了解,不说清楚肯定是有鬼。”

“那你要做什么?”

“跟踪她!嘘——”泰兰附耳听去,隔壁果然传来了轻微的开关门声。

泰兰深知苔丝是潜行与追踪的大行家,丝毫不敢大意,蹑手蹑脚地偷偷跟上。麦德安也想跟去,却被他示意留下。

泰兰追踪着苔丝走出了很远,一路出了繁华的商业区,穿过了贵族喜欢逗留的秘法区,来到了较为荒凉的贫民区。这里只是没有挖掘完全的荒凉洞穴,建筑寥寥无几。泰兰看到苔丝走进了一间不起眼的小屋,他左右四顾确认没有哨兵后,这才静悄悄地靠上门去。

门内传来一个粗豪的声音:“哼,吉恩国王到底有没有合作的诚意?怎么只派了你一个人前来?”

苔丝态度十分强硬,反问道:“怎么?科林先生觉得我这堂堂公主不能代表吉尔尼斯吗?”

泰兰小心地掰开一条门缝,从中望去,见到一个皮肤黝黑长着红色胡子的矮人大笑道:“哈哈,公主大人言重了。我科林.烈酒是个粗人,不识得您的尊容。只是怕人手不足,坏了大事。”

“那么,说出你们的详细计划吧。”苔丝自信满满道:“有关探查和绑架的工作,我全包了。”

“公主大人请看,这是我们掌握的皇宫平面图。”那名为科林的矮人道:“虽然不是全部,却也八九不离十。”

泰兰听得心头一惊。皇宫地图?这科林到底在谋划些什么?莫非要推翻麦格尼国王的统治吗?他又看向科林黝黑的肤色,一个念头闪电般划过泰兰的脑海,一切突然都解释通了!

这个科林.烈酒是黑铁矮人!

泰兰对矮人的历史大致也有一些了解。二百多年前高山之王安威玛尔健在时,三个矮人氏族还能和平共处。但他逝世后三族就爆发了内战,最终铜须氏族胜出统治了铁炉堡,而蛮锤氏族北上,黑铁氏族南下分别建立了各自的据地。

现在部落已经分别征服了铜须和蛮锤两大氏族,唯有黑铁矮人习惯于居住在黑暗幽深的地下,甚至在黑石山地下建造了一座巨大的城市——暗炉城。对兽人而言暗炉城是没有居住价值的城市,所以也没有强行征服,反倒使得黑铁氏族维持着表面上的和平。

可现在他们出手了!针对的目标不是威胁着全大陆各族的部落,而是他们的表亲铜须氏族?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就在泰兰思索时,小屋内的苔丝已经做出了决断:“既然情报已经比较清楚,不妨今天就展开行动吧!”

科林似乎对这个结论很满意,谄媚地笑道:“公主大人如此英勇无畏,真是吉尔尼斯之福。请将目标控制后送到这里吧,祝您武运昌隆。”

“哼。”苔丝冷哼一声似乎在表达不满,随后出了小屋一路飞檐走壁直奔城市中央大锻炉旁的皇宫而去。

泰兰剑术高明,却不以身法见长,追得甚是辛苦。到得中央区域,只见苔丝左拐右拐,就从他视野中消失掉了。

糟了,跟丢了!泰兰还是第一次来铁炉堡,对这里地形也不熟悉,以现有信息根本无从下手。不过运气还不错,他盲目追了几步就听到前方传来了兵刃相交之声,急忙循声追了上去。

原来苔丝赶路太快,终究是暴露了身型,被两个矮人卫兵当场截住,盘问之下马上交上了手。泰兰刚刚赶到,苔丝就头也不回地大喝一声:“左边是乔治一号,右边是乔治二号!”

泰兰闻言不由得露齿而笑,表情复杂藏有苦涩也有着几分温情。这“乔治”乃是他们少年时期定下的暗号,苔丝说出这个暗号就是让泰兰上前帮助。

“看来你早知道我跟在后面了。”泰兰拔剑加入战团。

那两名矮人卫兵全身被铁甲包裹得严严实实,仗着种族天生神力速度上倒也不吃亏。可他们的铠甲能架得住苔丝的匕首,又岂能挡住泰兰的剑呢?挟着斗气的长剑轰然砸下,一剑就将一名重铠卫兵砸得连退出七八步远。

“这家伙厉害!”那卫兵眼见不敌,急忙掏出一只哨子塞进嘴里就要吹。可苔丝眼疾手快一把飞刀就扔了出去,将那哨子击飞。

那矮人战士也是硬气,见苔丝投掷飞刀,竟把自己重达六七十斤的双刃战斧也掷了过来!那战斧势大力沉,呼啸旋转着轰向泰兰。

泰兰又岂会怕这种招数?他看准了来势,只探出剑尖稳稳一点,刚好将剑尖点在大斧旋转的重心处。那战斧重心被改变,反倒换了方向,旋向了另一名矮人卫兵。

泰兰战斗经验极为丰富,这一点并非蛮力,而是借力打力的精妙手法。那矮人战士见战斧旋转飞来,急忙运力去挡。这一挡只听一声巨响,震得他双手发麻,几乎站立不住。

这一麻自然破绽百出,苔丝已经埋伏在他身后,以匕首柄猛地砸向了他的后脑,打晕了他。

而同一时间,泰兰也一剑鞘打晕了另一个赤手空拳的矮人。

“乔治一号解决!”

“乔治二号解决!”

二人异口同声道,随即相视一笑。泰兰看着苔丝那明澈温柔的眼神,仿佛又回到了少年时期那段青涩而美好的时光。

还是苔丝率先打破了沉默:“我知道你会来帮我的,一起完成这个任务吧。”

“什么任务?绑架皇室成员?”

“没错!聪明的老朋友。”苔丝点头道:“我要绑架铁炉堡公主——茉艾拉.铜须!以她为人质阻止铜须矮人加入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