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嘴强圣骑士 > 外传二 阿里登:成就大业

外传二 阿里登:成就大业

在后世将其称为黑门6年的这一年到来前,阿里登.佩瑞诺德王子还是个无忧无虑的少年。

听说南方的暴风王国被神秘的“部落”消灭了,想必是因为那些南蛮子过于骄横的缘故。若是早早向我们北方诸国求援,岂会有亡国之祸?我们奥特兰克王国位居天险奥特兰克山中,易守难攻,才不怕那些传说中的怪物打来呢!

王子并不清楚,自己将来会为这些天真的想法而感到深深的懊恼和悔恨。

阿里登生性调皮,尽管艾登国王一向对其管束严厉,还是难以遏制他开朗好动的天性。王子经常会偷藏在地图室的门后或桌下,窃听父亲与手下诸将对战事的分析。即使被抓到也无所谓,反正他是第一顺位继承人,谁能阻止他了解军事情报呢?

这一天阿里登又想搞恶作剧埋伏起来,却发现自己到得晚了。地图室已经被父王和几位高层军官所霸占,他只能偷偷藏到门外,竖起耳朵听着。卫兵见是王子殿下,自然也不敢声张。

“您的意思是?”王子识别出这个声音来自卡夫丹上校,他是年轻军官中的佼佼者,素以刀术见长。

“我与部落签订了一个互不侵犯条约。”王子吃惊地听到这句话出自自己的父亲的嘴。艾登国王一向是个安静沉稳、彬彬有礼的绅士,可此时他的声音却在颤抖:“我们将不干扰他们在山区的行军,而他们会保证我们的王国毫发无伤。”

尽管父王只用了“山区行军”这样平和的字眼,但年少的阿里登还是听懂了其中重大的意义。允许部落通过奥特兰克山的防线,会将联盟的第一大国洛丹伦的都城暴露在部落的铁蹄下!即是说,奥特兰克王国在战争中选择了独善其身,放弃了保卫自己盟友的义务!

“陛下,您让我们与兽人同谋?”第一个站出来质疑的是奥特兰克军神哈斯将军。

“是的,我就是与兽人同谋!”艾登国王罕见地失态了,他愤怒地大喊起来:“因为我想让我们都活下来!让我的臣民都活下来......”

阿里登还想继续听,可身后传来的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王子,你可不该在这里偷听作战机密。若是陛下知道了,又要责备你的。”来者比阿里登略年长两三岁,已经蓄起了毛茸茸的唇须。只是故作成熟的装扮难掩神态的轻佻,这正是阿里登的堂兄,斯坦恩布莱德城主之子伊希登亲王。

阿里登固然想继续听下去,可更怕堂兄听到这些秘密,连忙掩饰道:“堂兄说得是,倒是我失礼了。不妨去我的房间玩耍吧。”

“你的房间有什么好玩的,小孩子家的玩具。”伊希登傲慢地摇了摇头,“不妨一同去户外抓兔子吧。古老相传能捕到稀有的雪靴野兔的人,必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好!”阿里登虽然好奇国事,却仍是少年心性。他将心中的疑惑放下转移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上。

国家大事,交给大人们就好了嘛。我以后成年了自然就懂了。

外出捕兔的两位少年自然不清楚,在他们走后国王力排众议,强迫诸将执行卖国投敌的行为,并亲手杀害了前来送信的洛萨军信使。

半个月后洛丹伦城被攻破的消息传来,阿里登惊呆了。

是我们的错吗?是因为父王背叛了联盟,所以洛丹伦才会陷落吗?

我为什么没有阻止他呢?当时分明觉得不对,可是我总在为父王开脱。猜想那会不会是父王与其他诸王设下的陷阱,把部落主力引诱到洛丹伦城下集中歼灭。

我想多了啊!父王他只是个纯粹、彻头彻尾的懦夫和叛徒啊!

阿里登愤怒地冲入国王的寝宫,狠狠地质问着他,希望父亲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个圈套,他另有妙计。可等待他的回答,却是淡然和冷漠。

“部落的胜利,不正说明了我的选择是对的吗?”艾登国王淡淡地说:“如果联盟赢了,我们作为叛变一方,会得到什么样的下场,你想过吗?现在我们可以与兽人和平共处,一同享有这个世界!”

阿里登狠狠地握紧了拳头,用充满仇恨的双目死盯住眼前的男人,仿佛第一次认识了他的真面目。

“你还是太年轻了,政治的事情哪能意气用事呢?”那男人偏偏还喋喋不休地说教着。

“你这个蠢货!”阿里登朝着父亲的下巴狠狠地抡出了一记上勾拳,直接将艾登国王打得头晕脑胀跌倒在地。

“你给我们的家族和王国带来了无尽的耻辱,你令我们蒙羞!”阿里登还想继续殴打眼前的男人,可自小接受的教育又告诉他这种行为不可取,只能疯狂地通过斥责来减轻自己内心的罪恶感:“我为自己的姓氏感到羞耻,为继承了你的血脉而感到羞耻!”

艾登又羞又恼,正要开口怒骂,眼前的少年却一扭头抹着眼睛跑开了。

阿里登从来没有这样懊悔过。在此前十几年的岁月中,他只觉得国王也不过如此,等自己长大了会自然而然地坐上王位,当一位好国王。

现在他在人生中第一次认识到了,国王有如此重大的责任。这个位置看似简单,可一举一动能影响到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命运!如果他早有这些认识,一定会奋不顾身地劝阻父王,可现在什么都晚了啊!

他万念俱灰,原本满满的朝气仿佛像片树叶被秋风吹落飞远了。此时的少年感到自己失去了继续奋斗的勇气,未来的人生只能生活在部落的统治下吗?即使自己当得上国王,也不过是兽人治下的傀儡王,又有何意义呢?

就在他心灰意冷时,一只小兔蹦蹦跳跳地靠近过来,甚至贴在他腿上蹭了蹭,丝毫不怕生。这才引起了阿里登的注意,他下意识地将小兔抱起。

灰色绒毛,白色的脚爪!这是传说中的雪靴野兔!相传捕到雪靴野兔的人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阿里登又惊又喜,仿佛在最黑暗的夜幕中看到了黎明破晓的一线光!

是圣光在冥冥中护佑我吗?我仍然可以有所成就吗?还远没有到该放弃的时候啊!

他沉思许久,终于下定了决心,猛地起身。

“父王已经鬼迷心窍了,我要去找哈斯将军,他是个明事理的智者!一定能为我指明道路!”

他小心翼翼地抱着小兔,就像抱着国家沉重的未来。

此时的少年并不清楚,自己走上了一条多么沉重而崎岖的险路;他同样不清楚,哈斯将军在不久后成为了反抗军的领导人,彻底站在了王国的对立面;他更想不到的是,自己在6年后不小心踩死了霜狼少主的小青蛙,被迫把雪靴野兔赔给了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