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14: 后宫

114: 后宫

求票,求打赏!

……………………

殿外,以鹤皇贵妃为首,大小梅妃、小鹰妃、孔雀妃等等,一个个全都来了!他们穿着希望国度传统的盛装(皇室古袍),严谨以待!

“见过陛下!”众妃齐跪,异口同声,“请陛下今夜留宿鹤皇贵妃处!”

“……”小李子额上一阵冷汗。毛啊,你们一个个跑来,别的不求,就求这个?!呜……谁不知道,陛下才将她今日告白的某人接进了宫里,还是接进希望国度最重要的地方——“乾清宫”。根本不用说,今天晚上铁定是要宠幸这位刚入宫的“主子”了,而他们一个人……

呜……他不要被连累啊!主子们,让他多活几年吧……

可惜,没有人听提见小李子心里的哀求。

“请陛下今夜留宿鹤皇贵妃处!”不见女帝回答,所有的后妃再次异口同声道。

“哼!”左左心底冷笑了几声。怎么,“法不责众”么?以为一群人,全部跑来了,就不会有事了么?原本,她就没有打算今夜要跟墨墨怎么样的,要怎么样,随时都是时间!但是,她才跟墨墨“告白”,也拿不准墨墨的心事,在有的事情未确定之前,她还不能……最最重要的是,林那边还没搞定!

林可不是墨,只要表白啥的,就可以搞定。那个谨慎又冷静的人,除了感情以外,还需要用一些“计谋”!如果是以前的她,可能还不会这样的计谋,可是,现在的她嘛……

林,我的“陷阱”已经设下,就要看你“钻”不钻了!不,我不会逼你“钻”的,我会让你心甘情愿的“钻”进来!

左左眸中的一缕暖光闪过,目光定定的落在了那个鹤皇贵妃身上。这个清淡如水的男子,眉目细长,总是一副看淡尘世的模样,不参与后宫任何人的“争斗”!这个男人一向让她满意,因为他非常“知趣”,不会给她带来任何麻烦!要不然,她也不会挑了他,让他“代管”后宫,更不会晋升他为皇贵妃!

只是,不知道这个一向淡然的男人有没有参与这次的事情呢?左左居高临下,道:“鹤皇贵妃……”

“臣妾在!”鹤皇贵低着头,静静的视线,看着地面。

“把头抬起来!”

鹤皇贵妃似乎愣了一下。大概是没有想到她会提出这么一个要求吧!他缓缓的抬起头,那双淡然如水的眸子,原本应该无欲无求的,不知道为何,多了一缕担心。似乎有什么,打破了它原本的平静!

“陛下……”他轻轻的开口。

“平身吧!”

“谢陛下!”动的人,只有鹤皇贵妃一个人。

“剩下的人,都跪着吧!一个小时之后,再起来!小李子……”

“奴才在!”

“给朕好好看着,谁敢偷懒,就给朕推出宫门(相当于休夫的一种公告)!”

什么?!小李子一怔,赶紧道:“是,奴才遵旨!”呜……果然,惹到陛下了吧?!主子们诶,都说了,不要招惹陛下的脾气,一个个都不听啊……

鹤皇贵妃也是一怔。他望向还跪着的那些宫妃,忽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们望向他们的目光里,有着太多的不善!他们以为,这是陛下对他个人的“恩宠”么?

呵呵……心凉凉的笑了。陛下啊陛下,就算到了现在,你也一刻没有忘记利用臣妾么?臣妾对你来说,恐怕是这后宫中最好的“棋子”吧!在他见到她的那一刻,在她的冷淡中,渐渐的,他便已经“死心”了,他明白——他恐怕永远只能做她的一枚棋子……这样的悲哀,他能跟谁说?父亲不能,朋友没有,自己……连对自己说,也怕说露了嘴!

口苦,心更苦。

“带路吧,鹤皇贵妃!”

“是,臣妾遵旨!”

……

左左……那扇紧闭的殿门内,飞墨墨静静的站着。他清晰的听见殿门外的声音,听见她说“带路吧,鹤皇贵妃”。然后,就听到了她离去的声音……

“恭送陛下……”殿门外的众人异口同声。

飞墨的心里,有什么划过。

……

鹤妃宫的大殿里,一片寂静。

左左坐在大殿的正位上,把玩着手中的茶杯,既不说话,也不看鹤皇贵妃,简直就当他不存在。

而鹤皇贵妃呢,自进殿之后,就被她一句话——罚跪在了地上。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他依旧低着头,平静的看着地面,到没有露出半分不满。其实,他是大概猜到了,今夜会很不好过!从他认识她开始,他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人让她“改变”过主意,只要是她想做的事情,似乎从来就会一走到底……

鹤皇贵妃有点拿不准,他看到的她,是不是真正的她!她的身上,戴着一张大大的“面具”,总让人“看”不分明!

想起那个被陛下“不顾一切”的“抢”进宫的雄性,他有些担心——说不清,道不明,但他感觉到,有什么被“改变”了!他的陛下,将不会再是他所“熟悉”的那个人……他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

左左流落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的目光,终于收了回来,望向这个还依旧跪在地上的人儿,一丝心软滑过。这个清淡如水的男人,带着出尘的气质,宛如谪仙一般,宛如一些似真、似幻的梦!这个生活在“梦”里的男人,不适合生活在皇宫,却偏偏在皇宫的土壤中生活得很好,奇迹的没有被染黑半分。这样的男人,连她都不忍心伤害!

嘴角一丝嘲讽滑过。几千年了,在几千年的“磨砺”中,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的“本心”被丢到了什么地方,在他的面前,她居然还会有一丝“心软”?!这种“心软”是与飞鹰不同的,对飞鹰心软,是因为她欠了他太多的东西,欠了小左太多少东西;而对鹤皇贵妃,仅仅只是因为鹤皇贵妃身上出尘的气质,那颗带着“梦”一般的“本心”——永远生活在现实之外,追逐诗一般的精美爱情……

这样的人,也不适应生活在普通大众,那样的生活不仅会磨掉他身上的灵点;也会辗碎了他的梦,甚至毁了他的希望!他是一株被保护得太发的“苗”,只适合生活在温暖的“温床”之上!有他身后的鹤族支撑,有她不经意的一个维护,到是让他在黑暗的皇宫中过得很“自在”——除了爱情,他什么也不缺!

不想变成一个残酷无情的人,可是,为了某些麻烦,左左不得不伪装自己——除了她的林、她的墨,她的温柔将不再为任何人绽放!别的不怕,就怕一个不小心,就招惹了像沁阳那样的疯子……

沁阳……一想到这个名字左左就咬牙,握住茶杯的手指紧紧的,失去了血色,有些泛白。千万别让她再见到他,否则……

碰——

猛然一下,茶杯被抛在了地上,碎去。

有些走神的鹤皇贵妃吓了一跳,回过神来,心一提。最近,他听到了一些可怕的事情——所谓,被她“宠爱”过的妃子,没有一个有好下场!想到二爹爹(即,与父亲同嫁给母亲的雄性之一,从小就很疼他)特地交给他的那些“失踪资料”,哪一个,不是曾经得其“宠”的雄性?!如果不是二爹爹“告诉”他,他还真不知道,原来在陛下的宠幸背后,居然这么“可怕”?!

如此,他才明白了,为什么二爹爹一直背着父亲告诉他:“敏儿啊,记住,千万千万不要去争宠,你只要平平安安就好……鹤族已经够了,不需你靠你争‘宠’……记住,千万千万不要争宠……”

这个“宠”不能争!

一开始,他还以为,只是二爹爹疼他,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呢!结果……他有些后怕。还好还好,她不是他喜欢的类型,“救”了他一命,否则……这也让他更坚定了一件事情——对于陛下,千万不能动心,一动则万劫不覆!

左左站了起来,冷冷道:“起来吧!”

“谢陛下!”跪了一个小时,鹤皇贵妃的腿已经麻了,可是,他没敢揉。

“鹤皇贵妃,知道朕为什么一直没有对你‘下手’吗?”

鹤皇贵妃一愣。什么?!陛下这是要……要对他下手么?!突然挑开来说,难道,陛下知道二爹爹他……

“因为你很聪明!”左左也不等他回答,接着道,“朕喜欢跟聪明的打交道!当然,这不是朕最满意的,令朕更加满意的是——你不会爱上朕!在朕‘等’的人没有出现前,朕需要一枚完美的棋子——不会爱上朕,但能帮朕管理好整个后宫,不会给朕带来麻烦……自朕登基以来,鹤皇贵妃所做的一切,朕一直看在眼里,朕非常满意!”

棋子?!果然是棋子,呵呵……鹤皇贵妃在心里凉凉的笑了。她现在,已经不需要他这粒棋子了么?就这样……

“朕希望,鹤皇贵妃以后也能这样‘优秀’……”左左回到了座位上,很好心情的勾了勾唇,“只要你不让朕失望,鹤族没犯什么太大的事情,朕会保鹤族无事……”

“这是交易么?”她给棋子的甜头?呵……鹤皇贵妃抬眸,望向她。

“算是吧!毕竟,你帮朕办事,总要得到一些好处,不是?”

“臣妾需要做什么?”

“你依旧是皇贵妃,这个位置,没有人会夺你的!在表面上,你依旧是朕的宠妃之一,但朕,需要你帮朕护住一个人……”

“就乾清宫里的那位吗?”呵,除了他,还能有谁?都接进宫了……只是,陛下,你确定,这一次,那个人就是您要等的人?那个人,不会成为你的棋子么?陛下啊陛下,你的“心”,究竟在哪里?就这么相信他,相信他不会……

“墨这个比较笨,用武力值解决问题,到没有几个人是他的对手!可惜,在这后宫,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朕不希望他出任何事情!”左左的眸子一寒,道,“鹤皇贵妃,朕不管你心里是怎么想的,朕只想告诉你,整个鹤族的‘安危’以后,就全部压在了墨的身上!墨好,你们鹤族就好;墨要是出了事,那么你们鹤族……”剩下的,左左没有说完。

不过,真的会是这样么?如果飞墨出了什么事情,左左真的狠得下心来,毁掉霍普当年努力了又努力,才建下的这份“基业”么?

一场“交易”,就这样达成在这个夜里!******(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