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20: 御花园事件

120: 御花园事件

左左气冲冲的,直杀鹤妃宫。

鹤皇贵妃吓了一跳,看着她拿起他用过的茶杯,便猛然喝下。碰——

再猛猛的,将茶杯扔在了桌上。

鹤皇贵妃有些吃惊。要知道,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她如此怒火冲冲的模样!以前,即使是“发怒”,也是为了某种“算计”而露出别人看的;而这次,不是算计,是打从陛下心里的……

他想,大概应该就是那位住在乾清宫的“飞墨”吧!有些自嘲的垂下了眸子,除了那位上了陛上的心的人,还会有谁有这样的本事呢?整个后宫,不过是她的一枚“棋子”!

毕竟相处了两、三年了,对左左的脾气,鹤皇贵妃还是有一些了解的。这个时候,他可没兴致去凑“霉头”。见过礼之后,便老老实实的坐在一边,看他的书。翻来覆去,也不过是一些悲秋伤月的诗歌罢了……

“那种东西有什么好看的?看来看去,全是一些虚无飘渺的东西,又不能拿为当饭吃……”

很不幸,即使如此,鹤皇贵妃还是被“迁怒”了!他有些“无辜”!不说话也有错吗?

“哼!看了这么多年,你看出什么东西了?什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什么锦瑟无端五十年,一玄一柱思华年……什么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什么云想衣裳花想容……要是没事,还不如看一点报纸实在!这个世界又不是言情小说,也不是诗歌世界,只活在‘梦想’中的人,永远都会被现实所‘抛弃’……”

“……”鹤皇贵妃才懒得理她。跟一个“迁怒”中的人讲道理,他脑子没命!何况,这个人还是随便一句话,便可以决定他生死的人……

“听到我说话没有?”见他半天没回应,左左更加的怒了,顺手就扯掉鹤皇贵妃手中的诗集,扔到了地上。啪——

“陛下恕罪!”鹤皇贵妃很乖觉,立马跪在地上,一句话都不辩解。

“你……”左左是有火无处放啊。瞪了他几眼,怒无可怒之处,一扬手,一个染血的蓝色水球,炸飞了宫殿里一角的一人高青漆瓷瓶!

然后,带着一身的怒意,离去。

……

第二天早上,后宫便传出来流言——昨日陛下心情不佳,在鹤皇贵妃处大发雷霆,摔碎了一屋子的东西,鹤皇贵妃被罚跪……

当一夜未眠,没啥味口吃早点的飞墨听到这个“流言”,真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不用说,左左昨天会生气,铁定是因为他了,虽然,他不知道原因。

她离开后,一想到她会“宠.幸”其他雄性,还让他狠狠难受了一把。在龙床上辗转反侧,睡不着啊!如果不是记得哥哥说过,不要给左左带来麻烦的交待,他早就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

呜……他的左左啊,他为什么要让给别人呢?

唉……放下手中的豆浆、油条,飞墨抓了抓自己的头。他这是“好心办坏了事”么?你看,可不就是因为他,那个鹤皇贵妃被“迁怒”了,然后……

飞墨觉得,怎么说,他也应该跟人家道个歉!

过了吃早点的时间,左左也没有出现,飞墨也就不再等她了。他想,等他跟鹤皇贵妃道个歉回来,她也应该回来了!要是再不见她,再找她吧!

给飞墨带路的是一个叫“小叶子”的宫男,是小李子特地拨给他的。小叶子大概才十八、九岁,是个非常活跃的、刚成年不久的小兽人。飞墨跟他很聊得来,毕竟,两人都不是那种“心机”很深的人!

来到鹤妃宫,鹤皇贵妃没啥太大的反应,到是他身边的宫男小鹤子给了一顿脸色。

对于这位还未册封、新近受宠异常的雄性会突然跑到自己的宫殿里来,鹤皇贵妃还是有些微微吃惊的。按理说,要是他是个懂事的,在进宫的当天,就应该跑鹤妃宫“报个道”的。既然都过去好几天了,都没来,现在跑来……

昨天晚上,他才因为这个雄性被迁怒中的陛下“惩罚”,这件事情也才在今天早上传出去。雄性这个跑来,是在向他“炫耀”陛下的宠爱么?鹤皇贵妃有点不太确定。他眼前的这个雄性,二十岁左右,一头齐腰的褐色长发,一对碧绿色的豹眸,棱角分明的脸上尽是俊美的痕迹,宛如刀削笔刻的一般,鬼斧神功……虽然穿着咖啡色的衬衣、西裤,但是还是依晰可以判断出来,其身形十分精瘦,肌肉不是明朗,但可以从那隐约可探间感觉出来,那些漂亮的肌肉一定迷人死了!其一定是一个非常爱锻炼身的人!帅气的豹族雄性啊!

人是人高马大的,但其脸上,挂着的却是“单纯与傻劲”!这又让鹤皇贵妃有些拿不准,这位并未接触过的雄性,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那个……”站在鹤皇贵妃的面前,望着这个眉目淡如水的雄性,飞墨忽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实在是,鹤皇贵妃周身透出来的那种“出尘”气质,让他有些汗颜,似乎,他不应该拿这些俗世的事情打扰到人家……他道,“对不起!是我惹左左不高兴,却害得你被罚了……你不要生气啊,其实,左左是个很‘温柔’的雌性,就是有点‘任性’了点……”

“……”

“你要是不高兴,就怪我好了!骂我一顿,打我一顿都行……呵呵……”飞墨傻傻的笑笑,“不过,之后我们还是好好‘相处’吧!你放心,我不会惹事的!我这人,就脑子不太好使,蛮力学是有的……你以后要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事情,尽管跟我提,我也帮忙的!我想跟大家都‘好好相处’……”

……

“……”说完那些之后,飞墨便告了辞。鹤皇贵妃有些无语。陛下喜欢的雄性是这样的?!单纯得……呃,单纯得有些犯傻?!是这个后宫“算计”的太多,所以陛下才会喜欢“单纯”、“真性情”的一些东西?可是不对啊,像孔雀妃,也还算是单纯的一个人儿吧……

到最的,鹤皇贵到是有点明白了——这个雄性是来“道歉”的!

唉……他轻轻叹息。不知道,这样的人在后宫,能够“活”多久啊……

……

穿过御花园的时候,飞墨撞上了一个人。

“该死!哪里跑来的奴才?!走路不长眼睛吗?本宫是你可以随便可以撞的吗?要是将本宫撞出了什么事情,你有几条命啊?真是,来路不明的野路子,就是来路不明,一点‘教养’也没有。不知道你老爸、老妈怎么教你的……撞到人了,也不知道道歉!”

“你怎么可以骂人?”骂他没关系,但骂他父母就有关系了!飞墨很不高兴。自己又不是不跟他道歉,只是自己还没来得急开口,他就“骂”起来了啊!

跟随的小叶子一见,赶紧跪了下来:“小鹿妃主子,墨少爷得了陛下赏识,刚进宫不久,还不懂规矩,冲撞了您,还请您大人有大量,宽恕墨少爷这次吧……”

小叶子很机灵。几句话,向飞墨点明了此人的身份;同时,也告诉了此人,飞墨很得陛下的赏识,就算看在陛下的面子上,还是不要找飞墨的麻烦的好!

可惜,小叶子的“机灵”用在小鹿妃的身上,是白费了心机。只见小鹿妃腿一踹,就将小叶子踹到了一边:“什么东西?主子说话的时候,也敢插嘴?!不就是一只‘狐狸精’吗?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一时讨了陛下的欢心,就以为可以在后宫耀武扬威了吗?什么东西……”

“道歉!”飞墨怒了。他才不管人家是什么妃呢,在他看来,做错了事情,就要大胆的“承认”、道歉、改正!

“本宫一国之妃,你不过是一个连册封都没有的男宠罢了,要本宫给你道歉!痴心妄想……就算本宫打了一巴掌,你又能拿本宫怎么样?”说着,小鹿妃就扬手,一巴掌想要扇出去。

飞墨才想抓住小鹿妃扬过来的手臂,就被一只手抓住了。他一见,是个还略显稚嫩的少年,大概十六岁,穿着一身墨青色的宫妃装,一对鹰眸……

“小鹿妃,他没资格,我有资格吧?”少年死死的抓着小鹿妃的手腕,几乎勒出了一道红痕。

“小鹰妃……”小鹿妃咬牙,挣了几下,没挣脱。他有些意外,想不到,这个没成年的兽人,力气还满大的!他愤愤的想着,不过一个失了宠的小兽人罢了,也敢多管闲事?他道,“你管多了吧?你的兄长可就是因为你的多事才‘自请出家’的,没了你那位疼爱你的兄长,你以为,在这个后宫,你再惹什么事情,还会有谁护得住你吗?安静了这么久,突然蹦达出来,不会是想跟你兄长到僧庙里做伴吧?呵!还真是亲兄弟,一个人先脚刚去,另一个后脚就想去啊……”

“墨少爷怎么都是陛下的‘新宠’,就算现在没册封,以后也说不定直接就成了妃!他可不想小鹿妃,入宫这么多年,陛下连看也没看一眼……小鹿妃还是小心点,免得惹怒了陛下,下场无可预料……我这个最好的例子就放在这里。我还好,有个疼我的兄长,免掉一死。但要是小鹿妃可就不一定了……小鹿妃能保证,你出了什么事情,你的那位荫亲大鹿妃会出面‘护’你吗?”

“哼!”小鹿妃愤然。他当然不能保证了!他又不是小鹰妃,这样好命,有这样一位嗜弟如命的兄长……他当然也知道,眼前的这只雄性是陛下的“新宠”,得罪了“新宠”,就是得罪了陛下!可是……他不甘心啊!凭什么,一个个后面出现的雄性都得到了陛下的“青睬”,就是没有他呢?可恶……

他道,“放手!”

小鹰妃十分从容,放开了他的手。

“哼!你等着,千万不要‘失宠’,否则……”恨恨的瞪了飞墨一眼,威胁的话没咬完,小鹿妃转身,带着一群宫男,走了。

一下子,御花园里只剩下了飞墨、小鹰妃,以及小叶子等宫男。***(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