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27: 琴*画

127: 琴*画

“第三局:书……都说,书法是‘无言的诗,无行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相信,佳佳公主、陛下都会给我们带来非常精彩的书法展示……”对这一块,鹤相比较自信。要知道,与陛下共事多年,陛下的“书法”造诣,他还是非常了解的,就算还没有达到十全十美,但也是十之八九,是另一种自然的美!这到与陛下所表现出来的“人品”完全不符了!

连他都惊讶,难道,陛下俺饰了自己的真性情?!要知道,书法是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性格的……

佳佳与左左两人一起上场,一个站在右边,一个站在左边。

没一会儿,佳佳便写好了。她的字婉约、可爱,透着一股子少女的纤柔,让人耳目一新,大觉欢喜!这样的字,是春天的迎春花,迎枝绽放,报喜而来!让人看了,会心一笑!

“不错!”鹤相眼前一亮。要知道,他可是一书法大家,对书法是极其喜爱的!这位佳佳公主的字虽说少女气极浓,但也不娇气,也不扭捏,就那么自然的呈现在那里,宛如喜鹊登枝一般,一个粉裙少女嘻笑的从枝下跑过,充满了生气力……

跟着,左左也写好了,只是她的字……

这不是鹤相第一次见到自家陛下的字了,只是这次……这次,陛下的字很“怪”!那浓浓的一折,就好像生命里极其重要的一个转折。字体似严,非严,给人一种神秘之感,在一片荒芜的痛苦中又透出一种向上的希望,宛若在地狱里挣扎一般……像是一只白鸽,它被谁困在了污网之中,想要挣脱。那网,勒得它的皮肉都浸出了血迹来……

明明向往自由,却被“束缚”!

“陛下……”陛下的字是这样的吗?鹤相有点不敢相信,平时陛下的字……

左左直接甩袖回了座位:“还是请飞自在大人、飞林王子评判吧……”

看到左左的字,飞自在、飞林都愣住了。这样的字,太过于压抑……令人心疼的一幅“字”!

这一局,票投得很艰难。一个是天真的少女,一个是痛苦的挣扎……两个不同的方向,两种不同的字体,两种不同的感情……

或许,痛苦更能让人铭心刻骨;但欢乐,总是更讨人喜欢一些!

最后,飞自在一票给了佳佳,飞林一票给了左左,而“观众票”……一共1365票,其中佳佳684票,左左681票,佳佳胜!

“哼!”佳佳高兴的扬了扬下巴,冲左左轻哼。

左左没理她。

“第三局:书。野边之岛佳佳公主胜……”

……

“第四局:画。请佳佳公主、陛下上场……”

……

这一局,佳佳的水墨画画的是“水中虾”,一群活泼乱跳的虾,在那张白纸之上活灵活现,灵气盎然,倒让在场的众人都一声惊叹。果然不愧是野边之岛的才女公主呢,厉害?!

他们望向左左,期待着她也能给他们一个惊喜。

左左没让他们失望,画笔一落,让大家将“画”展了出来。

这是?!百兽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天啦?!气势那个磅礴,位于百兽之中的那只豹子,高高在上,眼神那个霸道、神秘,浑然天成……

不用说,这一局,左左胜!

……

“现在,佳佳公主与陛下的比分是2:2,平!那么,我们的加时赛就很有必要了!下面,举行‘真心大告白’……”

……

佳佳欢快的跳到飞墨的面前,仰望着他,一笑,嘴角一对可爱的酒窝:“墨哥哥……”她先喊了一声。

“哎!”飞墨也应了。

“墨哥哥,佳今年十七岁了哦,等过了明年,佳佳就成年了哦!听妈妈说,佳佳从出生的时候开始,墨哥哥就在佳佳的身边了呢……从小,墨哥哥就特别宠佳佳,有好吃的,让给佳佳;有好玩的,让给佳佳。如果有危险,墨哥哥会站在佳佳的面前!对佳佳来说,墨哥哥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墨哥哥!在妈妈告诉我,佳佳会成为墨哥哥的新娘时,佳佳很开心很开心……”说完这些,佳佳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其实,我知道,墨哥哥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很不‘开心’了!虽然,墨哥哥总是让大家觉得,你很开心,但我就是知道,墨哥哥很不开心……墨哥哥有心事!佳佳知道自己很笨,不知道怎么让墨哥哥开心,也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墨哥哥觉得幸福!不过,佳佳一直在努力,佳佳想要一个开心的墨哥哥!想让墨哥哥幸福……从很小的时候起,佳佳就可以自己,佳佳要成为墨哥哥的‘开心果’!所以,墨哥哥,听从你自己的心意,选择那个可以让墨哥哥幸福的人吧……”

“佳佳……”飞墨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佳佳她……

此时的佳佳不再是那个只知道吃跟玩的小女孩子,她似乎变得懂事、成熟起来。她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道:“墨哥哥,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你依旧是我的墨哥哥!佳佳在这里向你保证,佳佳的身边永远为墨哥哥留着一个位置。如果有一天,墨哥哥累了,想找个地方休息,请来佳佳的身边吧,佳佳一定会欢迎墨哥哥的……佳佳要永远做墨哥哥的‘开心果’……”

“佳佳……”飞墨笨笨的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他的佳佳,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他就说,他的佳佳是个好女孩子啦!

左左妒忌了一把。该死!这个娃儿,居然在“诱惑”她家笨墨墨?!她家笨墨墨眼光才不会那么差,看上这只“未成年”呢!哼哼……不生气不生气,等回去,再好好“教训、教训”那个笨蛋……

飞墨后背一寒,赶紧往身后看了看。疑?他怎么感觉,后面凉凉的呢?是他衣服穿少了么?

……

等佳佳退了下来,左左才慢慢走了过去。她站在飞墨的面前,抬起头,望向他的眼睛,好一会儿都不说话。

飞墨也望着她,视线缠绵悱恻的纠集在一起,怎么分也分不开。他似乎看见,她的眸子深处,那样的暖色,那样的坚定,那样的幸福……似乎,他就是她的全世界!

他似乎,就要陷在她这样的眼神里!

“左左……”他最最心爱的左左……他要共度一生的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