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42

142

“啊?!杀人了?!”孔雀妃眼睛一闭,尖叫。

一分钟之后……

疑?!拳头怎么还没有打下来呢?孔雀妃奇怪的睁开眼睛,悄悄望去。不知何时,身边已经多了两个人,一个尽管俊朗但一脸的憨厚;一个尽管貌美但邪魅外露。那个“憨厚”的,正一把抓着小鹰妃的手腕。

孔雀妃一见,赶紧拍拍胸口,“心有余悸”的说道:“哎呀!还好还好,幸好有你们出现了,否则,我的小命不保矣……”

“……”飞林定定的望了望他。

“英雄啊!”孔雀妃立即一把抓住了飞林的手,感激得不得了,“真是太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的小命,今天就交待在这里了……你们不知道,这是一个疯子,见人就咬……就连我们最可亲可爱的陛下,都曾差点被这只疯狗‘咬’到过……你们一定要小心小心啊……”

“……”飞林嫌弃的扯回了自己的手,如果不是不礼貌,说不定,他还想找一块手帕来,好好将手擦干净,抹点消毒液,消消毒。实在是,这个雄性太太太……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全往他身上“抹”啊!

“哼!”飞墨很不高兴的将小鹰妃的手放下,顺便也将小鹰妃拉到了自己的身后,道,“他才不是疯狗,你才是!”

“你怎么可以这样说话?明明是他欺负我,他都要动手打我了,你们亲眼看到的,而且还是你亲手阻止的……”

“我可以了,分明是你激怒他的,他才会动手!”

“呜呜呜……”孔雀妃立即用帕子擦眼睛,哭了起来,“你冤枉我……明明他才是坏人的……呜呜……你们都是坏人,你们欺负我,我要告诉陛下,让陛下打你们的屁股,砍你们的头……陛下最疼我了,一定会帮我的……”

“胡说!左左才不会不讲理!”谁说左左最疼的是他了?左左明明说,她爱的是自己……飞墨有点怒了。

“呜呜……你凶我……”

“你……”飞墨跳脚。他哪有欺负人?明明是这个人自己莫明其妙的哭了起来……

“哇呜呜呜……”孔雀妃哭得更大声了,声音飘得很远很远。

“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时,一个淡淡的声音飘了过来。只见此人,一身鹤纹雪纺的宫装,乌发斜梳,一根简约的鹤头白玉簪,细长的眉目,清淡如水。再加上他出尘的气质,一看就知道是个不惹“凡尘”的主,“谪仙”般的人儿!

“皇贵妃,您要为我做主啊……”孔雀妃一见他,就立马扑了过去,莺莺的哭着,好不委屈,“他,他,他……他们欺负我……呜呜呜呜呜……小鹰妃要打我不说,他们俩还‘助纣为虐’,帮着小鹰妃欺负我啊……呜呜呜……我是没有小鹰妃那么好的命,有一个甘愿‘自请出家’,也要护住自家弟弟的哥哥;就是陌生人,一见到,也跟中了妖法似的,站在他那边……呜呜呜呜……如果不是陛下英明,不为他所惑,我,我,我……呜呜呜……我的命,早就不知道丢了多少次了……呜呜呜……皇贵妃,您要为我做主啊……”

“你胡说?!我哪有?!明明是你欺负别人……”飞墨那个急啊。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胡说八道?!明明欺负人的是他啊……

飞林的眼角也抽了抽。因为他发现,这只“孔雀”装模作样的,根本就没有眼泪的,只是抹了帕子之后,眼睛里才有了“泪”。

“呜呜呜呜……皇贵妃,您要为我做主啊……皇贵妃……呜呜呜……”孔雀妃,啥也不解释了,只一脸的委屈,一个劲的哭,一个劲的要某人“做主”。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被冤枉者”啊,话都不用说,就让不明就里的人先心“软”了几分。

飞林的目光在这位“皇贵妃”的身上流转,他也想知道,这位传说中多年“不失宠”的、后宫中最重要(后宫夫后的‘凤印’由他掌管)的后妃会怎么做呢?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看上去“不惹凡尘”的主,插后这后宫之事;是不是真像他看上去的那样,“不惹凡尘”?

“孔雀妃……”鹤皇贵妃自然也注意到了急得直跳脚的飞墨与站在一旁打量着自己的飞林,此两人的信息,自两人出现在陛下的身边时,鹤相已经全部交给他了。可以说,他恐怕是整个后宫中最了解陛下“心思”的人!这两人,就是陛下“心尖”上的人啊……

这是他们第一次正面的碰面!

“呜呜……皇贵妃……”

“好了,把你的眼泪擦干吧,陛下很不喜欢听到别人哭!曾经被陛下撞见的人,都不在后宫了……”淡淡的一句话,立即让孔雀孔闭了嘴巴。

什么?!不在后宫了?!天啦?!陛下他……孔雀妃只要一想到陛下曾经冷情的“对待”那位已经“出家”的“大鹰妃”的那一幕,立即就打了冷颤,擦干了眼睛,还小声的问道:“真的一个都不在了?”真给“杀”了?!那怯怯的样子,到符合了他平日里的形像,胆怯得有几分可爱!

在这座后宫,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存”方式。而孔雀妃虽然“任性、天真”了点,但也不是蠢到完全没边的人。他不够聪明,但至少很确定一点——永远不要碰陛下的底线!他只想在后宫好好“活”下去,他胆小,所以他才会在那个“范围”内,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他所表现的,只是他的“生存”方式罢了!

鹤皇贵妃没有回答,而是转向了飞林、飞墨:“这两位便是林王子跟墨少爷吧?两位是陛下的贵客,散步的时候,还是让小李子随身伺候着的好,免得有些不知道情况的,冲撞了二位,就麻烦了……”

“啊?!你们是……”孔雀妃一惊,一脸在听了鹤皇贵妃的话后,才刚知道两位的身份的惊讶——不会吧?!他“得罪”了陛下的新宠?!

在后宫,大家都知道——陛下的新宠是不能得罪的!新宠没出手,陛下就先出手了……因为得罪陛下的新宠而消失在后宫的人“无数”!!!

“见过皇贵妃!”飞林示意飞墨与他一起拱手,礼道,“本王与墨少爷见御花园里风景美好,贪了美色,忍不住逛了起来,‘打扰’了后宫的‘主子们’,是我们的不是,还请皇贵妃‘雅量’!”

飞墨虽然不太懂飞林想要做什么,不过,也跟着飞林做了。反正在他看来,飞林是永远不会害他的!

“林王子客气了!你们可是陛下的贵客,后宫的‘弟弟(鹤皇贵妃在后宫中的地位是最高的,只要是左左的雄性,他确实是有资料叫人家‘弟弟’)’不懂事,冲撞了二位,还要请二位‘大人大量’才是!”几句话,将原本的“冲突”化解成了“打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鹤皇贵妃一点也不意外这个“林王子”的本事,毕竟人家可是有望成为大野之岛“第一男帝”的雄性呢!只是,他原本平淡的心,在今天不知为何,扬起了一丝浮燥之气,在见到两人之后,但暴发了出来。

语气依旧的平淡,但飞林还是从里面听出了一点“针锋相对”的味道。他有些惊讶,这个传说中“风淡云轻”的人,恐怕不是外人所说的那样……他垂着眸子,淡道:“鹤皇贵妃这样说,岂不是要陷本王与墨少爷于不义了?我们远道而来是‘客’,后宫的‘主子们’可是‘主’,哪里有‘客’大于‘主’的道理?‘客大欺主’,这样的罪名,本王与墨少爷可承受不起……”

鹤皇贵妃心中的一哽。这本来就是事实……他似乎已经预料到,这两人的到来,完全不同于其他“客人”,陛下对这两人的心思早就“路人皆知”了,恐怕……恐怕,再过不了多久,这后宫的“主”还不知道变成谁了呢!他有些微怒的是,眼前这人还跟他“揣着聪明,装糊涂”?他俩可不是一般的“客人”,谁要是敢“招惹”他俩,首先倒霉的一定不是他俩……

他们这些自陛下登基便呆在陛下身边的“老人”,不管再受“宠”,遇到他俩,只能大喊“救命”了!

“林王子这样说,岂不是陷本宫于不义?本宫虽不是这‘后宫之主(夫后或帝后的职责)’,但也担‘后宫之主’的职责。本宫自然要‘公平、公正’。二位是陛下的贵宾,是陛下心尖上的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陛下首先想的是‘护’住二位,本宫与后宫的‘弟弟’们,可‘享受’不了这样的待遇……陛下不护,本宫不能不护!”鹤皇贵妃扫了扫被飞林护在身边后飞墨,眸色有些复杂。是的,他是在妒忌——妒忌这个人居然可以让陛下露出自己的“另一面”。他缓缓道,“两位能得到陛下这样的‘恩宠’,我们恐怕永远都‘望尘莫及’了……”他只是陛下手中的一枚棋子,而他们却是陛下想要“护”住的人!他想知道,他比他们,到底“差”了哪一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