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51

151

外面的阳光,非常非常的温暖。美丽的午后,是喝下午茶的好时光!

没有任何烦恼,单纯的享受着左左的“宠爱”的飞墨是快乐的,也是让飞林有些“妒忌”的。原本,他是不想参与飞墨“午后的花园小聚会”的;可是听说,后宫比较受宠的鹤皇贵妃、小鹰翅、孔雀妃、秦妃、大鹿妃、小鹿妃等等都参加了,飞林有些“不放心”了。他想着,他只是担心飞墨会被左左的“后/宫”给欺负了才去的,才不是想看看左左的“后/宫”是怎么样的才去的。

飞林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就让小李子派来的宫男小应子带路,往御花园的那角而去。

飞墨还真是会挑地方。这里离大路有些距离,不会让人觉得吵闹;但也不是很远,走过去,也十分方便。四处尽是草地,十分空旷,只有在边缘地带,才是一溜溜的花海。休息的地方有了,看风景的地方也有了。

飞林到的时候,正看到化身豹形的飞墨在草地上翻着肚子,懒懒的晒在太阳。坐在飞墨身边的,是那个穿着一身墨青色的宫妃装的稚嫩少年——小鹰妃,不知道在想什么,只在望向飞墨时露出几分关心,在其他时间,都让人看不清心绪;再过去,坐在铺在草地上的白色织锦上的是,是那个一身鹤纹雪纺的宫装,乌发斜梳,一根简约的鹤头白玉簪,细长的眉目,清淡如水的鹤皇贵妃,端端庄庄的坐在那里,远近都像一幅出尘的画,于众嫔妃间,明明不扎眼,却浑身透着与众不同的气息,又与大家浑然一体;坐在鹤皇贵妃身边的,是一袭淡粉的宫装,一头乌黑的长发被一根粉色的水晶桃花木兰簪子轻挽,青丝万种的秦妃,少了在左左面前的紧张,此时显得放松的他,脸上浅浅的微笑着,天生便含情脉脉的眸子,一身的妖娆;至于那位可爱的孔雀妃,踩着那身孔雀绿裙,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围着鹤皇贵妃说着话,一边还编织着手中的花环。大、小鹿妃坐在稍远一些的地方,只见小鹿妃一脸的不满,望着飞墨,那是“妒忌”味十足;似乎害得大鹿妃只能安坐在一旁,小声的“安慰”着他。旁边再过去,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嫔妃,飞林不常走“后宫”,到是认不出来。他只觉得,眼前这一切,如“百花开放”般,各有各的美丽、可爱之处,让人“喜爱”,也让人,心生“醋意”!

是的,他的心有些泛酸。他可不是单纯的飞墨,看到他们时,只要他们不针对得他过份,便很快的就与他们成为了“朋友”。飞墨想得简单,甚至,不会想到,这些人就是分他的“宠”,跟他抢左左的人!除非,那一切真真切切的发生在他眼前!不过,以飞墨现在独宠的程度,他们真还排不上号!

可是,不能否认,他们是左左的“后/宫”啊!就算因为飞墨的到来,他们都让了“位”;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他们都真实的存在着!

飞林穿着一身浓郁的黑色锦制长袍,黑色的背景上,浅浅的绣着一圈圈祥云图样;腰间一条银黑色的玉带子,玉带子上勾勒着浅浅的豹形,就好像有一只黑豹子伏在那里一般;脚踩着一双同色同质的短靴。他施施而来,步调优雅,流连而来的目光也并不讨厌,反到带着几分“欣赏”,似乎在看一幅美丽的“风景”!能够成为美丽画卷中的一景,还是有分几骄傲的!

就在飞林神思而转的时候,同样的,鹤皇贵妃也是思绪万千。跟这个飞林他还没有真正的接触过,但是,对于飞林此人,他却已经不算是陌生了。他能够站在今天这个位置上,除了他本身的“不争”之外,还有一点便是对“后/宫”的认真了解!他生性淡然,追求完美,想往爱情;同时,他也是极聪明的!当得知进宫,成为女帝之妃时,他就知道,他对“爱情”无妄了,很理智的放弃!也是这种“理智”能够让他在女帝的眼中“脱颖而出”,成为后宫中掌握实权的“主人”!

虽说他并不太喜欢追逐权利之类的东西,但并不意味着,他就不喜欢将权利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毕竟,他也不是那糊涂之人,自然清楚,没有了“权利”,在这后/宫,他便什么也不是了!

以前,女帝没有“心爱之人”,他到不觉得自己会受到任何“威胁”——即使,她不爱他,可她也不爱后/宫之中的任何人。可现在不一样,现在女帝有了心爱的人——飞墨。飞墨性情单纯,到不太适合后/宫,也不懂得后/宫的“阴谋诡计”,就算再得女帝的心,女帝也不会将“后宫之主”的权利交给他,反而会找一个聪明人,替她“管理”整个后/宫,照顾他。当然,也很有可能,女帝会废掉整个后宫。这不是没有可能,只是看女帝废掉后宫的阻力有多大!而现在,除了飞墨,还有一个飞林!飞林此人能力极强,聪明到极致不说,据父亲说,还很得女帝的心,虽然女帝现在还没有说,但就凭一些迹象——女帝将希望国度能源石油的总代理权交给了冰林——痕迹,也可以猜测得出来,果然,女帝心目中的那个可以管理整个后/宫的“聪明人”不是他,而是飞林!

只要飞林也入了后/宫,他便没了位置!不是他鹤敏对权利有多么留恋,只是他明白一点,一旦他没了这个权利,就真的“什么”也不是了!女帝不是不会爱,只是爱的不是他;后/宫还有没有存在的理由,只在女帝的一句话!这位女帝可不是希望国度以前的那些碌碌无为之辈,只要她想做的事情,大概都没有成功的……

一想到这里,鹤皇贵妃忍不住心里一寒。他只希望,是自己想多,就算有了飞林、飞墨二人的出现,女帝也不到“驱逐”整个“后/宫”的地步。那样,他将何去何从?

他没有太多别的期盼,在他心底那个隐秘的愿望一点点浮出水面的时候,他只希望——能够留在她身边,多看她一眼,就算像以前一样也好……

同样的,鹤皇贵妃也是一个不贪心的人!他知道,自己已经得到了太多的东西,即使在某些时候,心生妒忌,也不会做出什么不合理的事情来!他的行动,永远比他的心慢了许多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