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54

154

到是左左似乎老实了两、三天,这两、三天,她哪儿也没去,就跟在飞墨的屁股后面,看飞墨怎么“照顾”那个受伤的不知名小嫔了。不是左左想去“看”飞墨怎么照顾人,实在是……飞墨看得太紧,她没有下手的机会啊!

对这个小嫔没有了下手的机会,可是左左的手依旧“痒”着啊!就在整人后宫庆幸着,这下子,女帝再噬血的“伤”人,都有一个劝得住的人了,终于不用担心丢掉性命了。可是,这口气却还不能完全松,因为不伤人性命,不代表,不伤人!跟着,一连几天,左左小打小闹的“伤”几个人,飞墨只能跟在她的屁股后面,“救救”人了……

“啊……救命啊墨皇贵妃主子……”一个陌生的宫男冲进了这座偏殿,袍角的血迹,立马让还在照顾受伤的小嫔的飞墨等人愣在那里。

这又是怎么了?

“墨皇贵妃主子,救救我家主子吧,陛下要杀了我家主子……陛下说我家主子采了她最心爱的花,要用主子的命来还……墨皇贵妃主子啊,那花是我家主子自己种的啊……呜呜……”这个陌生的宫男到显得有条有理得多,还不等飞墨等人发问,就将一切交待得清清楚。

小鹰妃与飞墨对视一眼。

“带路!”经过几次之后,飞墨已经不再惊慌,显得“稳重”了。

……

花园里的牡丹花开得很漂亮,一朵朵雍容华贵,在风中摊开自己或红或白或粉的裙瓣,静静的立在绿叶之间,就好像一位位贵妇人一般。只是,就在牡丹花丛的近处,倒塌了一小片,残了枝叶,败了花,铺倒在染血的墨绿色宫妃裙袍下……

少年独有的稚嫩脸庞上,原本明丽破碎在一片苍白的惊恐之中,瞪大了的眼睛,张大了的嘴巴,如白纸一般的脸……

飞墨一行人赶到的时候,左左正一脚踩在少年的胸口,一把拉出他的左手,肆意的邪笑着:“刚刚是用这枝手碰的吧?那么,就用它赔,怎么样?”说着的时候,一支手还拿着一把锋利的短匕在少年的左手上比比划划,锋利的短匕手柄上,镶着一粒拇指大的蓝宝石,在阳光下闪着刺目的冷光。

“左左?!”飞墨的心那是一跳一跳的,急忙奔过去,就将短匕给度了过来,有些气急败坏的样子,“你又在做什么?!”就算不害人性命,随便伤人玩也不是好的啊!

“没干什么啊!”看到是他,左左立马挂上了很单纯的笑意,无辜的眨了眨眼睛,道,“他原本是想摘花的,可是左手生了‘病’,一不小心就弄毁了好一片。他感到非常抱歉,希望我帮他‘治治’。你也知道,人家都求我帮忙了,我怎么能不帮呢?所以,我想,把这支‘生病’的手砍掉了,大概就好了……以后,这支手,就不会乱碰不应该碰的东西了,不是吗?”

语气里的无辜,让飞墨气得瞪大豹眸,怒斥道:“伤了一个不够,还想再伤一个吗?!”这回,他才不要听她胡扯。这个左左,什么都好,就是一“冲动”起来,什么也不顾了,太爱“伤”人……

“嗯?”左左左看右看,看了半天,视线再回来飞墨的身上,疑惑的问道,“谁受伤了?我没看见啊……”

“……”飞墨没再理她,赶紧让人将被惊讶过度的少的扶起来,送回少年的住处。

这一回,飞墨不再“忽视”左左了,他觉得,他应该好好“教育教育”她,否则,她永远都不知道,她的这种“噬血”的行为会伤害到多少人!她不在乎人家受不受伤,会不会痛,可是人家也是父母养的,人家的父母会心痛!可是,他的脑子笨,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一个妥当的法子。就连他聪明的哥哥飞林也头疼的冲他摇了摇头,一脸无能为力的样子。唉……现在,他也只能努力的“看”着她。她无法无天的样子,似乎也只有自己能够“看”住。只要在他的眼前,她就不敢随便动手……

飞墨叫来太医,检查了一下少年的身体。还好,只是被左左踹了几脚,他也出现得及时,伤得到没有先前那一个严重。就在少年爬起来,硬要跪在他的面前,狠狠的感谢了一翻“救命之恩”之后,飞墨发现了一件事:“左左呢?”

“陛下刚刚就离开了!”小鹰妃道。

“什么?!那个家伙……”他还没“教育”她呢,居然没道歉,就跑人了?!心里面有些怒意的飞墨,正要命令身边的小叶子派人去找,又一个陌生的宫男冲了进来,扑跪在他的面前。

“墨皇贵妃主子,救命啊……陛下在打我家主子……”

“什么?!”他这才刚送一个回来,她就……飞墨大吼,“带路……”

……

飞墨急冲冲的赶过去时,左左已经不在了,仅在路边的墙角下,躺着一个蓝纹袍子的少年,襟上很大的一片血迷……旁边,跪倒的好几个宫男,浑身都还在发抖。

不会死了吧?!飞墨赶紧过去,试了试少年的呼吸。顿时,他的手就顿住了。

死?!这个人死了?!左左……少年的年纪只有十四、五岁的样子,比婕嫔都还稚嫩。脸庞清秀,身子骨细长,发间一对猫耳……这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少年,可惜,此时的他已经失去了生命的气息!

沉默!空气里一片沉默。从飞墨的身上,透露出一股强烈的怒意,就好像是要从火山中喷发出来一样,带着一种叱咤风云的寒意。这一回,不再是伤人的事情了,这可是伤人性命……这一回,飞墨是真的生气了!

“左左在哪里?!”飞墨大吼一声。

吓得宫男们身子一抖,却没一个敢回答。他们没有见过飞墨,自然不知道飞墨的身份。不说,不一定死;说了,一定会被陛下给杀死。他们自然选择不说……

追过来的飞鹰一看,道:“他是墨皇贵妃,说吧……”一句“他是墨皇贵妃”,飞鹰知道,他们会说的。整个后宫都知道——墨皇贵妃是最得宠的,就算他对陛下吼,陛下也是笑咪咪的,一点都不恼。

果然,飞鹰的话一落,就有一个大胆一点的宫男指了一个方向。

那边,似乎是“群嫔宫”——一个相当于储秀宫的地方。它的不同在于,送进储秀宫的雄性们,都还只是家人送进来的,是女帝用来赐婚或给自己留下,或落选回家的初入宫的小主子们……可是“群嫔宫”却是女帝从储秀宫中选出来确定未来会纳入后/宫,还未册封的未册封小主们……

意思就是说,不是所有从储秀宫出来的小主子们都会被直接册封!总有一些会被送进这里,一次十几个,在三年一次的“选秀”完了之后,一年一年慢慢的过度进“后/宫”,成为后/宫的雄性们……

………………………………………………………………………………………………………………………………………………………………………………………………………………………………………………………………

新年到了,寒冰曳给大家拜年了!

嘻嘻……因为是新年,所以,寒冰曳要勤劳的加更了!请大家多多给票,多多的打赏吧,票多,赏多,加更多哦……***(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