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67

167

最近几天的相处里,左左将飞鹰的付出,看得“清清楚楚”。从飞鹰的身上,她似乎看到了另一个无怨无悔的付出着的“阳光”,当她第一次以站在“阳少”的角度去看待“阳少的感情”的方式,站在飞鹰的角度去看待飞鹰的“感情”,她猛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与阳少的心上人相比,她不是一样的绝情吗?

阳少还曾经说过,真正拒绝他的人,不是他的“心上人”的雄性,而是他的“心上人”本人!难道,她也是这样吗?拒绝飞鹰等出现的人,不是飞林、飞墨,而是她自己?难道,她这样的行为是不对的吗?为了不给飞林、飞墨带到任何感情上的麻烦,她早早的“忌绝”一切不是对的吗?

忽然间,左左有些糊涂了。诚如当年,如果她拒绝的“飞鹰”、“沁阳”都是辰林、辰墨最后“默许”存在了的人(允许成为左左的雄性),那她的“拒绝”岂不是自找的“麻烦”?!她岂不是就成了阳少心中的那个“绝情人”?!如果,从一开始辰林、辰墨就默许了“沁阳”、“飞鹰”的存在,而她又了解到辰林、辰默的态度,那么为了避免辰林、辰默的“拒绝”也就不会存在,那么“沁阳”也不会“因爱生恨”,那么小左、辰林、辰墨就不会……

而事实上,当她回想起那些日子,伴随“小左”而一起出现的“沁阳”、“飞鹰”,在工作上,他们服从辰林、辰墨的任何安排;在私底下,他们与辰林、辰墨相处得也还算愉快。似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辰林、辰墨就不再排斥“沁阳”、“飞鹰”的出现,甚至有的时候,明明只有辰林、辰墨二人才知道的她的行迹,偏偏“沁阳”、“飞鹰”都会“偶然”出现……以及,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沁阳”、“飞鹰”会跟“小左”一起,被辰林、辰墨邀请加入他们“家”的“周末聚会(一种由左左提出来的,说是用来加强“家人”感情的家庭式晚餐会,一周一次)”。现在才忽然明白,这种种迹象表明的,不就是——其实早在她不知道的时候,辰林、辰墨都已经开始默许“沁阳”、“飞鹰”对她的追求,默许“沁阳”、“飞鹰”、“小左”适应他们“家”的生活方式,从而有一天成为这个“家”的“成员”么?!

左左恍然心惊,从床上坐了起来。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左左的这一动作,立马就“惊醒”了一旁正在抄经书的鹰情,他赶紧放下笔,奔了过来,扶住她,温柔的拿了一个软枕,垫在她的后背。

“没事!”左左恍恍然的,想要避开,最终还是没有采取行动。她望向一脸担心的鹰情,有些不太确定,对于这个“惊人的发现”,她是否希望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辰林、辰墨、小左的“死”,有很大一部份是不是就是她自己造成的?!如果不是她逼沁阳逼得太紧,让沁阳发了疯,那么辰林、辰墨、小左就不会……

不是左左“心疼”沁阳最后的“死”,她只是突然发现——原来,她的“情商”并没有她所以为的那么高啊?!要不然,这明明很容易就解决的感情问题,却在她的手中成为了这样一把杀死她最心爱的人的“利刃”?!她没有用对别人的“多情”害死了辰林、辰墨、小左,却用对别人的“绝情”逼疯别人,间接的害死辰林、辰墨、小左……左左的心,很疼很疼。恍然间,在几千年后的这几日,似乎变得更糊涂了;又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许多事情!

其实,当年的事情,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情啊!兽人世界毕竟不是她以前所生活的“人类世界”,没有“一夫一妻”制的法律,她早就说过,要“入乡随俗”,进了兽人世界,就要以兽人世界的“习俗”生活下去。那么,对于如何处理“沁阳”、“飞鹰”等的感情问题的主动权就并不在她的身上,而是在辰林、辰墨的身上。因为就算她想以兽人世界的道德标准来处理很多事情,但因为她并不是这个世界出生、长大的,在许多事情上,她主观的就会自然而然的会带着那个世界的“道德标准”,一出手就有可能……就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比如辰林、辰墨、小左的死,如果在当初,她直接去问辰林、辰墨的意见,或者更直接一点,将一切交给辰林去处理,结果是不是就完全不一样了?

或许,她的身边会多了一个她“讨厌(毕竟,在左左现在的心里,沁阳是害死辰林、辰墨、小左的最主要凶手,阴影是非常大的。现在,她所想的,只是当初如果她用了另一种方式,让结果变得不一样的“想像”——避免了辰林、辰墨、小左的死,沁阳也就不再是杀人凶手了,她恨不恨沁阳也就不太说得定了……怎么说,沁阳本身都是一个非常漂亮、聪明、会算计的人。要么有一个很好的结果,要么有一个很差的结果。)”的“沁阳”;多了一个让她有些“无奈(以左左的“想像”,飞鹰因为小左的关系而成为了她的男人之一,那时的她还不了解飞鹰的深情,一定会觉得非常的“无奈”……)”的“飞鹰”;多一个让人心情比较复杂(怎么说,小左的存在都不在左左的之内。也许她很喜欢小左,但小左的身份……实在是复杂啊!)的小左;或许,还会多一些别的人(咳咳,可不是左左还想要别的男人,而是,跟沁阳、飞鹰在一起了,总得给人家“生”孩子吧?就算她不想生,凭飞鹰的本身,想要孩子也不一定要她生啊!);可不管怎么样,只要辰林、辰墨觉得幸福,这些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辰林、辰墨的幸福,便是她的幸福!

这样的心思转悠了半天的结果就是,一直到当天吃晚饭、睡觉的时候,左左看鹰情的眼神越来越怪异,怪异到连“迟顿”的鹰情也察觉到了,别扭得不行!害得鹰情动不动暗暗照镜子,将自己从头到脚检查了好几遍。疑?他头发没乱,衣服没扣错扣子,鞋子也没穿错,他身上没有哪里出问题啊?他不明白了,难道是他眼睛出问题了,没看出来?

鹰情洗了澡,穿上干净的衣服,将自己从头到脚打理了又打理,站在镜子面前,确定了又确定身上没有一点问题之后,才急急的出了澡堂,往住处赶。

…………………………………………………………………………………………………………………………………………………………………………………………………………………………………………………………………………………………………………………………

求包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