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69

169

鹰情一边像哄小孩一样,轻声细语的哄着大哭的左左;另一边,心急如焚,想着左左到底中了什么药,要找谁来帮左左解毒等等问题。鹰情不愧是鹰情,虽然在感情上还非常稚嫩,尤其是在面对左左时,没有一点办法。但到了其他事情上,比如说别人的“阴谋诡计”,处理这些非感情问题来,他却能独挡一面,心智不凡。将自左左昏迷,倒在皇觉寺,被他救回之后的事情,想了一遍,思绪一整理。鹰情很快抓住了当初的重点——现在最重要的是左左的安全问题。左左已经被人发现,那人只下了药,却没有取左左的性命,这又是为何呢?

鹰情唯一想到的就是,那人一定有什么更大的“阴谋”!

很快,鹰情便明白了这“阴谋”到底是怎样的。

“呜呜呜……”左左哭着哭着,越发的觉得对不起飞鹰。一想到小左的死有一大半的责任是因为自己,她就越觉得欠飞鹰太多太多还不清的东西,就越发的觉得——转世成鹰情的飞鹰便是另一个阳少,那个美丽却为情所伤的人!

眼前的鹰情坐在床侧,将她揽进怀里,轻拍着她的后背,极温柔的小声“哄”着她,说着“一切都会好的”,其他的,便什么也没说了。她抬起头,入目的是他光洁而尖瘦的下巴,因为照顾她似乎越发的瘦了。左左的哭声渐渐小了些,伸出双手,直接捧住了鹰情的脸,她认真的看啊看,这张瘦了一圈的脸盘上,似乎散发着一种奇异的光芒,淡淡的,白白的,就那么温和的笼在那里,让人心生出一种圣洁与慈爱来,这就是“父爱”么?转世成鹰情前的飞鹰,是不是就是用这样一张脸,这样一种神情,期待万分的生下了在那个时代里如此珍贵的孩子——小左,然后,珍惜万万没有想到份的将其养大……

后来,小左的惨死,究竟给他带来了多大的伤害,她却从不知道。当时,因为辰林、辰墨,还有小左的死,心里充满了仇恨,别说飞鹰了,就算霍普都没有顾上。最后,杀了沁阳,报了仇,见到了女巫师傅,她急急的踏入“轮回”,连霍普、飞鹰的最后一面也不见,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将两个给“抛弃”了。她迫不及待的踏入“轮回”,想早点见到转世的辰林、辰墨,早点修好情份,再续前缘。可是,直到再见辰林、辰墨,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似乎才想起——她真的不是一位合格的母亲。她就这样抛下了霍普,别说辰林、辰墨会不会怪她,就连霍普自己也不会原谅她吧?

现在,她忽然间不知道,就算她与转世后的飞林、飞墨再续了前缘,等飞林、飞墨恢复了那一世的记忆,等霍普再次成为他们的孩子……他们会原谅她的“自私”么?明明知道她“自私”,飞鹰却依旧执着的踏上“轮回之路”,追着她的脚步而来,这样的深情,叫她如何来还?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捧着鹰情的脸,左左缓缓的念出了这首席慕容的诗——《一棵开花的树》。她猛然觉得,这首诗不正是为鹰情写的吗?她一直以为,自己是诗里的那棵“树”;结果,鹰情却比她更像那棵“树”。

左左声音里的怜惜与心疼,一下子就勾住了鹰情的心。虽然,他不明白左左为什么会忽然念出了这首悲情的诗,可诗里面的那棵“树”,他恍然间觉得:那就是我啊!在左左背上的手顿了一下,他呆呆的望向她。那张熟悉得似乎刻在灵魂里的脸呵,第一次流露出了对他的“漠然置之”以外的表情。就算不是爱,只是一份心疼,鹰情也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暖了。至少,她终于回了一下头,看了一下自己,不是吗?!这是一种怎么的、淡淡的喜悦,有些无奈,有些高兴,有些苦涩,有些温暖,复杂难言。

左左忽然抓住了鹰情的手,将其轻轻的贴到了自己的脸上。鹰情的手有点凉,让并不知道自己的脸有多烫的左左觉得:他的手好舒服哦!她喃喃低语,轻呼出声:“鹰……”

“左左……”这一声轻呼,勾起了鹰情的不知道多少情意,让他不由得,温柔回应。

“鹰……”然而,仅仅只是鹰情手中的凉意,似乎不够。左左“贪婪”的丢开他的手,直接伸臂,挂在了他的脖子上,用自己的脸去蹭他的他,“唔……”果然舒服许多啊!

可是,还是不够,不够,不够……左左开始伸手拉他的衣襟,希望能拉出更宽的面积来,将那股舒服的凉意贴到自己的身上。

“左左?!”这一下,差点有点忘情的鹰情终于想起——左左中药了!眼神一暗,他就知道,如果是平是的她,哪里会对他如此温柔?只不过是因为药的缘故……这样想的时候,他也没忘记拉住左左那双妄动的手脚,阻止了她的任意妄为。

“唔……”左左不满的蹙了眉头,不舒服的叫嚷着,“热……热……热……”我要凉,我要凉,我要凉啊……

她使劲的想往鹰情的身上蹭。然而,没有使用魔力,光凭女人的力气的她,哪里是兽族出生的鹰情的对手?直接就被鹰情给压制住,按倒在床上。此时,她的衣袍有些零乱,衣襟微开,锁骨坦露……眼眸微眯,呼吸微烫,粉唇微张,整张脸,红通通的,妩媚动人,再加上那粉粉的诱人的红意已经从她的耳陲上、锁骨上、指尖上露了出来,这样的媚态横呈,尽是暧昧诱人的气息,怎么能不让人的心刹间漏跳了几分?!

“啊……热……热……脱衣服……脱衣服了……”左左更是娇喃出声,如喝醉了酒的夜莺一般,声音婉转得化了人的心坎。

鹰情差点手一软,就让还在挣扎着的左左挣脱出来。他不由自主的咽了咽口水,呼吸热了起来,四周的温度似乎都升高了,让他整个人都觉得有点“热”。飞鹰就算再笨,此时大概也猜到左左到底是中了什么药,何况,他并不是笨蛋!

他的脑子里,飞速的转动起来。那人为什么给左左下这种药?!是因为本就是下这种药呢;还是估计失误,让致命的毒药与原本的药一中合,发生了转变?如果是后者,效果就不言而明。如果是后者……现在,替左左掌控希望国度全局的人是那位身份未明的“帝后”殿下,而能够成为“帝后”殿下的人,除了本身能力出众,能够完全掌控朝局外;还有就是其必定是左左信任之人,换句话来说,就是对左左必须忠心。前不久,左左曾高调“告白”,第一次向整人兽人世界宣布——她爱上了飞墨。飞墨此人,据说个性比较“单纯”,说和准确一点,就是有点笨。依他多年来对左左的了解,她虽然喜欢“误导”人,但“爱”这个字,她绝对不喜欢说假话。所以,她一定是真的爱上了那个叫飞墨的人。那么,这位聪明的“帝后”,在明知道左左爱的是另一个人的情况下,凭什么还依旧对左左忠心不二?甚至,还爱屋及乌的替左左“保护”飞墨的安全?

除开“忠心”二字,仅凭能够容得下飞墨此人的存在,以及其出色的工作能力,鹰情想到了一个人——飞林,大野岛的皇子。据说,这位皇子想要称帝,成为大野岛的第一位男帝。不管这条消息是不是真的,只要在有这条消息的情况下,其能够活着从大野岛走出来,还能够平安的在希望国度呆了这么久,混得风生水起,就足以说明,此人能力不俗。而且,飞墨对飞林的依赖是众所周知的。这位一向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飞林皇子似乎对飞墨也出奇的有耐心,也曾因为飞墨出入过皇宫。似乎,目前飞林就住在皇宫之内吧?

鹰情猛然挺直了后背。虽说,飞林、飞墨二人的“友谊”来得有些近乎奇妙,但如果他猜测得不错的话,就算为了飞墨的安危,飞林也会出手护住飞墨的,前提是,左左不会“背叛”飞墨。在他的眼里,左左无疑是优秀的,这一点,就凭她这几年对希望国度的治理便知道;对雄必而言,左左亦无疑是非常有魅力的雌性,这一点,就凭后/宫中对左左动了真情的雄性就可以知道——左左一向对后/宫残酷,后宫的雄性却依旧如扑火的飞蛾一般,飞涌而至。他,也是其中之一。左左如此有魅力,就算飞林业一开始不动心,与左左相处得一旦久了,怎么都是会有一些心动吧?如果再加上这一条,“帝后”殿下的身份便呼之欲出了……

推测到这里,对于那个下药人的心思,鹰情也就明白了八九分。这一计“斧底抽釜”不可谓不毒!如果就在飞林、飞墨全心全意的付出努力,为左左守住希望国度的帝位的时候,突然传出失踪的“辰左左女帝秘会佳人”的消息,不是狠狠的甩了“帝后”的脸吗?这种情况下,不管“帝后”是不是还愿意替左左守好朝政,多多少少都会遇到阻止吧?如果在这时候,再传出“辰左左女帝变心他人”的消息,或者是“辰左左女帝实际真爱皇觉寺”,如果让“帝后”阴谋的以为,左左真爱的其实是他,只是因为早料到希望国度会动荡不安,为了保护他,才将他以一个近乎荒谬的理由弄到了皇觉寺,“帝后”和飞墨都只是她的一枚棋子(别忘了,左左出事的地方与皇觉寺是两个方向)……这时,做为“帝后”的飞林还会老老实实的替左左守住希望国度吗?如果这时,辰智诚再提出用什么好的条件——只要飞林将希望国度的朝政交给他,便支持飞林成为大野岛的第一任男帝——做为交换,被左左“背叛”,饱受爱情之伤的飞林怎么可能不愿意?这可是对左左最好的报复……

然后,一切还需要说明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