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73

173

很快,屋子里只剩下了阳少、飞林、飞墨三人,就连鹤相、巨虎相、飞虎相等也被阳少“请”了出去。

……

“现在可以说了吗?”飞林道。

至于飞墨,自然是乖乖的坐在一边,保护沉默。他自然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但怎么也不能给自家哥哥扯后腿不是?何况,这个哥哥还是他的左左的雄性呢!

“我知道左左在什么地方。”

一句话,立即打破了飞林、飞墨的平静。

“在什么地方?!左左在什么地方?”飞墨冲到了阳少的面前,差点伸手揪住他的衣服,迫切的问着。

“你怎么知道左左在什么地方?”飞林更惊讶的是,为什么这个雄性会比他更先知道左左在什么地方?他不怕别人先比他找到左左,他只怕这个人就是那个敌人……

“真是让人妒忌呢!”轻轻的喃语里没有任何隐藏——妒忌、愤懑、无奈、痛苦……阳少的眸子似乎永远无法平静,即使,他一直在努力的让自己的显得非常平静。可是,在这层薄薄的平静下去,却一直都是那让人心疼的东西,一眼望穿。没等飞林、飞墨再有任何反应,阳少移开了目光,头微垂,垂成一种无奈的弧度,轻道,“左左很快就会回到你们的身边的!”

“是左左让你带回来的消息?”飞林示意飞墨安静的坐下。如果他记得不错的话,左左在失踪前,曾有意与这位美丽的阳少“合作”。难道,已经“合作”成功了吗?

阳少没有正面回答,而是道:“有个人,让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左左带回了她与另一位雄性所生下的孩子,你们还会一如既往的爱左左吗?”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阳少忽然抬眸,望向他俩,认真道,“左左不是你们两个人的!”

飞林的拳头一紧,拉住了差点暴发的飞墨,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望向阳少的眼睛,认真道:“你的意思,是有人与我们一样‘爱’上了左左,他以成为左左的雄性为条件,‘救’了左左?”那个人,会是你吗?

飞林不是傻子,他看得见,阳少眼底的没有退路,只有在提到左左的时候,才会越发的明显。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明。

阳少的头轻摇,凄然一笑:“如果那个人是我就好了!”他多么希望那个幸运的人是他啊,可惜,那个人不许……那个人将那个机会给了飞鹰,却要他以永远得不到的代价做为惩罚,惩罚了他这几千年。

阳少嘴角的苦涩让飞林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有些奇怪,这样的感觉却又是如此的清晰。对于阳少这样美丽的雄性,他除了在一开始感觉到威胁外,在接下来的接触中,只感觉到一样东西——怜悯。是的,他似乎能感受到阳少的心情,感受到阳少身上退无可退的绝望之痛,甚至生出“心相惜”的心情。似乎,他应该帮助阳少;原本,他也能够帮助阳少。他与阳少,应该“相识”许久……也许,是上辈子。

“两位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啊?!左左还真会再带一个雄性回来啊?!”这是飞墨的惊叹。他望望飞林,有些纠结的抓了抓头。好吧,带就带吧,只要左左可以平安的回来,他什么也不管了。

“只要左左同意。”这是飞林的回答,也是飞林的聪明之处。

阳少苦笑:“我的故事,林不知道吗?左左只会跟我故事里的她,一样绝情!”原本就是同一个人!他望向飞林,接着说道,“林希望再出现一个‘我’吗?”飞鹰啊飞鹰,我能“帮”你的,也就这么多了。欠你的情,这样,也算还了吧?

飞林一怔。确实,他这样说的原因,也是因为他相信,只要他跟飞墨没有真的点头,左左就不会同意。或者说,在他们同意之前,左左就会“拒绝”了。

“很少人像你们一样幸运,却有很多人像我一样不幸。”阳少一偏头,视线似乎能穿过墙壁一般,望向了左左后/宫的方向。

是啊,左左的后/宫里,不乏爱上左左的雄性,比如那位鹤皇贵妃。可是让左左爱上的……飞林再次沉默了一会儿,道:“还会有其他人吗?”虽然不愿意,但为了左左,他可以接受其他人。可是,他必须知道,左左的身边到底会有多少个雄性。如果超出了他的底线,他宁愿离开左左,在左左看不见的地方,远远的看着她。他可不希望左左身边的雄性越来越多。他相信,就算离开左左,他一定也会过得很好的。至于,他是不是真的能做到,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他亦有他的骄傲。

“大概,是最后一个了吧……”即使,他希望最后一个是自己。阳少的苦涩似乎更浓了一些。

“你爱的那个雌性,是左左吧?”

“哥,你说什么?!”飞墨一惊。在遇到左左之前,阳少就已经有爱人了,怎么可能是左左?!然后,阳少的回答,更让他的惊讶翻了倍。

“是!”阳少没有隐瞒,坦然点头。

“什么?!你不是……”不是在左左认识你之前,就已经……飞墨苦恼的抓了抓头。

看到飞墨的样子,阳少勾了勾唇,感叹了一句:“墨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他语气里的熟悉,就好像他们早就熟识了一般。

“啊?!”飞墨怔忡。那傻乎乎的模样,确实有几分可爱。

“你什么时候爱上左左的?”难道,在他们遇到左左之前,左左有发生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情吗?不对啊,阳少的故事里,那个雌性是因为自己的雄性而拒绝阳少的,那么,阳少出现的时候,那个雌性的身边应该有雄性了才对。而他可以肯定,他是左左的第一个雄性,在遇到他与飞墨之前,左左的身边一定没有这样的存在。

飞林的逻辑有点乱。似乎推不出一个比较合理的故事。

阳少轻摇头,叹道:“很久了吧。林、墨,什么都不用问了,以后你们就会明白的。反正,事实就是——左左为了你们,拒绝了我。好了,你们就安心的在这里等着吧,左左会平安回来的;而我……我去一趟辰智诚那儿,等左左回来了,我就会和他们一起走的。”说到这里,他从袍子里取出了那封他准备了很久的信,黑色的信封上,蹲着一只可爱的雪狐。他交到飞林的手中,才接着说道,“等有一天,你们真正‘想’起我是谁了的时候,再打开这封信。我大概,再也不会出现在你们的面前了……”

……

就像阳少的出现一样,出现得突然;阳少的离开,也离开得突然。

飞林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出宫门,那道美丽的影,是如此的苍白,让他有些心疼。在某一个瞬间,他差点就张开嘴,想将阳少叫回来,告诉阳少——留下来吧。他甚至有些自欺欺人的想,反正左左会再带一个雄性回来,再多一个阳少也无所谓吧?反正,阳少对左左的爱,不会比他们少……

虽然,阳少的那个故事还漏洞百出,可是他就是相信,那个故事是真的。只是,阳少不肯说出那个故事背后的真相。

飞林握紧了手中的信。他相信,所有的“真相”,大概都在这封信里。飞林却不敢貌然打开。刚刚在阳少离开的时候,阳少隐约间有提到,有一个比左左更加强大的“人”在这个世界,那是左左可以用生命,乃至用灵魂去保护的人,等左左回来了,问左左,他们就会知道那个人是谁了。不要违背那个人的意愿,否则,左左将会永远的离开他们……

那时,阳少嘴角的笑容,是如此的苍白:“我就是一个例子!”语气里的苍凉、绝望,让飞林的心,狠狠的颤了一下。那个他所不知道的故事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阳少应该有着不逊于自己的实力,却为何会被那个人“逼”得退无可退?如果不是左左接受了自己与飞墨,自己与飞墨是不是会成为下一个阳少?!

这种可怕的猜想,让飞林整个人凉了个彻底。他望向天边,在那片高远的蔚蓝里,他找不到任何安慰,只觉得,似乎有什么“真相”,超出了他的想像。

他摇了摇头。这种无法把握的感觉,真不是一般的不好!

“哥。”他的身边,那个单纯的飞墨,像往常一样,睁着纯净的豹眸,疑惑的望着他,等待着他的解答。似乎,今天发生的很多事情,都不在飞墨的理解范围之内。

“墨,我也不知道了呢!看来,很多事情,要等左左回来了,才会得到‘答案’!”

“为什么?”飞墨只是疑惑的问了一句。不过,至于有没有答案,对他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左左会平安的回来。其他的问题嘛,不是有他哥吗?然后,飞林没有回答,飞墨便没有再问。

…………………………………………………………………………………………………………………………………………………………………………………………………………………………………………

抱歉了,各位亲,电脑出现问题,再加上有些私事需要处理,多花了点时间,断更了这么久。呜……为了补偿大家,小曳决定了,加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