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78

178

“到时候,可要麻烦鹰情肚子里的哥哥或姐姐,好好照顾弟弟妹妹了……”既然,已经决定接纳鹰情,飞林当然也注意到了鹰情的落寞,跟着便开了口,让鹰情过来,将左左的手放进了他的手中。

……

回到地面上的帝城,飞林、飞墨已经换回了希望国度皇室特有的古袍,就连鹰情,也脱下了僧袍,穿上了那件墨青色的宫妃装。

左左自然也穿回了帝袍。

与巨虎相、虎相、鹤相、牛相等做了一个简短的会面之后,乾清宫里只剩下了飞林、飞墨、鹰情与左左四人。这时,飞林正坐在电脑面前,像左左失踪的日子一样,代替着左左行使着希望国度女帝的权利。还处在被大家接纳的兴奋中的鹰情呢,则坐在左侧的椅子上,望着左左傻笑。而左左,正跟飞墨凑在一起,欢乐的享用着桌上刚摆上来,还冒着热气的各色点心。

将一块粉色莲花状的点心塞进嘴里,飞墨歪了一下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咽下点心后,道:“左左,前几天阳少来过。”飞墨可没有忘记,在左左回来之前,哥哥就跟他商量过来。他跟左左的关系更“亲密”一些,阳少来过的事情,由他向左左提及会比较好。

“阳少?”左左的脑子里立即浮现了那个美丽的人儿——一张魅惑到极致的脸,特别是那对狐狸眼,桃花朵朵开,一看一个春风荡漾……明明是带着幸福的笑意的,狐眸里却透出怎样的哀伤——那是明知道注定被“放弃”的结局后,却依旧用生命去“追逐”的哀伤……

疑?他怎么会来呢?他不是已经拒绝了跟她的合作吗?左左疑惑的望向飞墨。

阳少?好熟悉的名字……鹰情立马想起左左中/药那天,他在皇觉寺的古井旁遇见的那个美丽的雄性。他插口道:“这个阳少是不是有一张魅惑到极致的脸?长着一对好看的狐狸眼,穿着雪袍,袍角绣着银狐……”

“是啊是啊……你也认识?”飞墨马上就好奇的凑了过来。

闻言,飞林也投来了他的视线。

“左左中药的那天,他来过……”然后,鹰情细细的描述了那天发生的事情,尤其是提到,“阳少说,那个人是对左左来说,可以用生命去‘报恩’的人,是不会伤害左左的……那个人这么做,也只是想让左左‘幸福’,顺带着,让我们大家都‘幸福’……”

“呀?!跟我跟哥哥听到的一样诶!”飞墨睁大了眼睛,好奇的望向了左左,“左左,那是谁啊?他会比我跟哥哥还要重吗?居然,可以让你用生命,甚至灵魂去‘报恩’?”

飞林放在电脑键盘上的手轻握成了拳头。是的,在左左回来之后,他便想问了的。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还有就是,他有点害怕。害怕真的存在这样一个人,不管这样的一个人是以怎样的形式存在的。

左左一愣,脸上浮现一种奇怪的表情,似惊似喜惟惧,诡异得不得了。跟着,她一把抓住飞墨的手,急急的问道:“墨墨,告诉我,那天阳少跟你们说了什么?”

“他说……”飞墨细细道来。

好半天,左左没有说一句话。她呆呆的,望着空气里的某个地方,似乎失了魂一般。

“左左……”

“左左……”

“左左……”

鹰情、飞墨,甚至飞林都赶紧凑了过来。他们吓了一跳,这个人不会是左左招惹的某个“情人”吧?!尤其是飞林,他可没有忘记,阳少提到过的“故事”里,那个狠心、绝情的雌性……在他与飞墨出现之前,左左就已经“深爱”过谁了吗?就算到了现在,左左也没有忘记那个人吗?左左做了什么样的事情,以至于欠下了那样一份“情”?如果那个人回来,左左……

“啊?!不会真的是‘他’吧?!”左左一副惊魂失魄的样子,好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

他?!飞林的心更是一紧。他抓住了左左的手臂:“他是谁?”

左左咬住唇,轻摇了一下头,没有回答。有些恍然的站起身来,朝门口走去。

“左左……”飞林急急的喊了一声。

左左回过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朝前走了。

“左左……”

“左左……”

“左左……”

飞林、飞墨、鹰情三人对视一眼,赶紧追了上去。他们想拉住左左,可最后,他们还是犹豫着,跟在了左左的身后。空气里,有风轻柔的吹过,一片安静。

只在出帝城的时候,飞林出了一点声音,调动帝城几乎所有的军队,紧紧的跟在左左的身后,护卫着他们的安全。

京城的街道里,是死一般的寂静。风,吹起地上的落叶,然后,落叶再安静的落在地上。街道,空旷得可以。唯有还每隔一段路便出现的停车站牌上,那个铜色的喇叭形式的广播喇叭,还在播放着一天的广播信息。广播主持人因为长时间广播而显得有些湿哑的声音,飘散在空气里,让寂静加倍。除了左左,以及左左身边的人,整个街道不见半个人影。整个京城,像一座空城一般。京城里的房屋,也从帝城到京城门口,呈渐变的方式,由无整无缺到一些破损,再到破损严重,最后到京城门口的荡然无存。

左左的脚步,在距离辰智诚军队的500米的地方才停了下来。跟着停下来的飞林一抬手,他们身后的军队立马停下,摆出防御的姿势,严整以待。

辰智诚的军队,也在左左等的身影出现前,做好了防御的姿态,现场一下子进入了紧张的敌对状态。

残败的墙壁,破碎的玻璃,烟火的烧焦残留的痕迹,一地碎扎。方圆肉眼可见的地方,尽是军队,尽是战争过后的残留,尽是死亡的气息。

“林、墨墨、情,你们三个跟我过去。剩下的所有人听令——全部留在原地,没有我的命令,不许开枪、不许离开原地。”左左死死的盯着前方,没有回头。

“陛下……”跟来的牛相、虎相,吓了一跳。刚一开口,想要劝解什么,便被飞林的一个手势打断了。

飞林道:“我们要相信左左。”

左左这才回过头,给了飞林、飞墨、鹰情等人一个浅浅的微笑:“谢谢!”

然后,她一左一右,牵住了飞林、飞墨的手,而鹰情,站在飞墨的旁边,一起朝辰智诚的军队走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