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84

184

“……”师傅,你这样子是在说吗?更像是吊人胃口吧?

巫巫笑着,视线投向了飞林、飞墨二人,启唇道:“辰林、辰墨不想说点什么吗?”她扬起的手指,指尖的紫色光点闪烁,宛如夏夜星空中最遥远的那一点星光。

“什么?”飞林、飞墨两人恍了一下神。

隐约间,飞墨看到:那是一个太阳还高挂着的午后,一个穿着奇怪的黑袍子的雌性就好像从上掉下来的一般,突然凭空的出现在了那条小溪的一岸。她没有注意到,河岸的另一边,那棵横伸到河面的大树上,在那丛浓密的绿草间,一只两米长的花豹正伏在那里睡午觉。

她的出现,立即让那只花豹眯起了碧绿的豹瞳,潜伏起来。它看着她脱掉身上的奇怪袍子,赤裸的走进水里……它热血沸腾了起来,立马做了一个决定——将她“抢”回“家”,做他的雌性!

……

隐约间,飞林看到:那个早上,一只墨豹子正像往常一样,石林的高处,寻视着自己的地盘。忽然,远远的出现了自家弟弟的身影,弟弟的身上似乎托着什么。近了,才发现,是一只受伤的奇怪雌性。它有些好奇,笑着对自家弟弟说:“这只雌性送给我好了!”

结果,弟弟怒了,大吼一声。

原本,它也只是玩笑,看自家弟弟紧张的样子,便不再开玩笑。跟弟弟商量了一下,就让部落里最优秀的兽医沁阳来给雌性治伤。它怎么也没有想到,在后来,这只雌性的出现,第一次让它有种想要抢它最爱的弟弟的东西的冲动。而它的这个玩笑,到后面真的真了“真”。

……

飞墨记得,左左的流血,并不是真的受伤,而是她所说的什么月经期。他不懂,他只要知道,她这样是“正常现象”,不会有事就好。后来,在哥哥那儿住了一段日子,他便带着左左回自己的那个山洞了。

他是真的很喜欢左左,第一眼便认定了左左。可惜,左左似乎并没有认定他,没有离开,亦没有接受他。他不断的求爱,一次又一次,都被她有意的拒绝了。他很苦恼了,想找哥哥帮忙。他知道,哥哥一向比他聪明,一定会明白这是为什么,也一定会告诉他,应该怎么做。

……

飞林记得,弟弟忽然再次带着左左出现在他的领地里,是“飞”过来的,像鸟儿一样。没有翅膀的左左,居然可以飞?!这让他惊异。看着弟弟的傻笑,看着她眼底对弟弟的“纵容”,忽然间,他有些妒忌了。这么“优秀”的雌性,他也想要,可为什么先遇到她的,却是弟弟?

弟弟这次来,是来问他,为什么左左不肯跟他交配?按弟弟的说法,貌似左左也喜欢他,可就是不肯跟他交配。他当时有些傻,怎么会这样呢?她明明跟弟弟在一起很久了,怎么可能还没有……

最后,他告诉弟弟,或许她有什么担忧或害怕的事情,将这件事情解决了,她就不会再拒绝他了。也就是在这一次,他向弟弟承认了,他喜欢上了弟弟的雌性——左左。弟弟到是惊喜他终于也有了喜欢的雌性,傻傻的自豪着他家左左的有多么的优秀,就连哥哥也不可避免的被左左给吸引了。

他问弟弟:“我喜欢的,是你的雌性!你不怕我跟你抢吗?”

弟弟有点惊讶,眸子眨啊眨:“哥哥、会跟、我‘抢’?!”一副他从来没想过,哥哥会跟他抢的样子。

弟弟对自己的信赖,是如此的深。他怎么忍心做出伤害弟弟的事情呢?虽然,因为雌性的大量减少,部族里已经出现了“共有雌性”的现象;但豹族是骄傲的,只能与所爱的人结合,没有的话,便孤单一身,从来没有出现过“共享雌性”的事情。

后来的事情有些“意外”——沁阳喜欢上了左左,不介意与他人共享雌性,只是单纯的想要成为左左的雄性,而左左拒绝了,所以便对左左下了“药”。而得到好处——第一个拥有左左的的,却是他。

……

飞墨记得,当他听到沁阳给左左下了药,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要么,她不让任何人碰她,解不了药,爆体而亡;要么,因为药发,随便在路上强“上”一个雄性……他到是不怕左左给他再找一个雄性,他只怕左左再也不要他了。一夜过去,左左都没有回来,他以为,她再也不会回来了。他准备像他的父亲一样,给母亲殉情。

结果,哥哥突然找到了他,狠狠的将他骂了一顿。原来,左左发现自己中了药之后,哪儿也没去,而是回了哥哥为他们准备的山洞。他却一直在外面找。昨天晚上,帮左左解药的是哥哥。他心中一喜、一松,太好了,左左还好好的;太好了,给左左解药的是哥哥,不是别人……

既然,给左左解药的是哥哥,那他、哥哥就跟左左在一起好了。反正,哥哥也喜欢左左。豹族一生,也只会喜欢一只雌性。反正,他喜欢左左,就算是死也不会放弃左左的。

……

飞林记得,在他决定跟弟弟一起享有左左的时候,左左告诉他——将我所有的爱情交给墨墨;将我所有的‘信任’交给林……我相信墨墨对我的爱情,我也敢把我的爱情全部都交给他,因为我相信,如果我死了,他会陪我一起死。可我不敢把自己的命交给他,因为他不够聪明,脑袋只有一根筋,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被算计了,把我亲手交给别人。而林呢,虽然,我不太确定你的感情有多深,也不确定自己是否可以像爱笨墨墨那样爱你,不过,我却敢将自己的生命交给你,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相信你,只要是将我的生命交给你,就一定会很安全……而且,我知道,我的心里面,绝对有你——林!

……

“左左(左左)……”飞林、飞墨,也就是辰林、辰墨两人抬起了头,望向怀里的人儿,满心里都是感动与幸福。他们都记得,当他们死后,变成了灵魂,不知道被什么力量牵住,只能呆在那个悬崖之下。他们以为,他们可能永远再也见不到左左了;或许,左左也永远不会知道,他们在那里。

可她突然出现了,从那么高的地方,就那么直接跳了下来。他们牵着也化为灵魂的小左,站在累累的尸骨间,看着她在尸骨上爬来爬去,虽然什么也没说,但他们知道,她是想将他们从它们中找出来。可惜,尸骨有太多太多,她怎么找也找不到。泪水,就那么从她的眼角滑落,悄然无声,诉说着她心中无尽的痛与恨!!!

当那个奇怪的老女人,也就是左左的师傅出现的时候,她做的第一件是什么?她向她的女巫师傅讲诉那个故事,在尸骨上跪好,十分诚恳的求向她的师傅:“我知道,你非常非常的厉害!徒弟的这个请求,你一定可以做到,只看师傅愿不愿意!徒弟从来没有求过你,徒弟只求你这一件事情——徒弟想带着这一世的记忆,在下一世,与他们‘再续前缘’……”

“唉……”巫巫轻轻叹息了一下,望向左左,“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左左,即使是这样,你也要求吗?”

“是的,我求!”左左的眼睛里充满了坚定。

灵魂体的辰林、辰墨也坚定的点头。是的,它们也愿意……

“那么,左左你知道,你必须付出多大的‘代价’吗……逆天改命,就必须接受上天的‘惩罚’,这样的‘惩罚’往往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有多少人,曾经也妄想改过天命,可惜,最终在‘惩罚’中死去……”

左左……辰林、辰墨一阵心惊。它们急了,那左左……如果是这样的话,它们宁愿来世不再“相遇”!

“师傅,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付出代价的!从我决定做这件事情时,就已经决定承受我所要付出的‘代价’……不管是多大的‘代价’!”

“好吧,既然,这是你的愿望,我也不多说了……”巫巫不再劝她,而是毫气万分的说道,“有我在,我看‘上天’能把你怎么样!你是我的徒弟,它绝对不敢夺你的‘命’……只是,不敢夺你的‘命’,不意味着其他的东西也不敢夺!做为巫巫家族的子孙,就要有敢于挑战‘上天’,承担命运的勇气……你选了这条路,我就不允许你中途退缩——要么死于天命惩罚;要么生于梦想成真……”

“是的,师傅!左左绝对不会退缩的,不成功便成仁,绝不丢巫巫家族的‘脸’!”

“好!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即使,你做为我的弟子,我可以护着你;但绝对不会直接就跳过上天的‘磨砺’,让你‘坐享其成’……有因便有果,我不能替你布‘因’,我布了‘因’,那就是我的‘果’。你必须自己吞下这‘因.果’所有的苦涩……你将带着这一世的‘记忆’,次次与他们擦肩而过,次次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因为你的缺席而孤苦一身,凄惨落幕……你每一世都将先于他们‘死亡’,然后被压在地狱的十八层,经受炼狱般的折磨,等待他们再一次的转世,再跟随他们转世……直到,再次修得前缘!到底会花多少个千年,就要看你的诚心与意志了,我不会跟上天‘讨价还价’……不过,做为巫巫家族的子孙,我可以给你一些特权——我将赋予你一双‘轮回之眼’,让你从此可以清楚的看见每一个人的前世,‘认’出你要找的人……你也不要妄想乱用‘轮回之眼’,一旦因为你的乱用而扰乱了人世的‘秩序’,那么,你将永世不得与他们‘再续前缘’……还有,如果,在‘续前缘’的过程中,你或者他们变了心,那么,你的灵魂将失去‘轮回人道’的权利,将永入‘牲畜之道’,而且……而且,拥有过去的‘记忆’的只有你,他们只有在与你‘再续前缘’之后,才能‘忆’起这一世的事情……就算这样,你也愿意吗?”

“是的,师傅,左左愿意!”左左没有一点犹豫。

……

这是他们那一世,最后的记忆。左左的没有一点犹豫,他们的矛盾、犹豫直至最后坚定的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背叛”左左的爱情,一定不会让她永远的堕入“牲畜之道”……

“左左……”辰林温柔而又坚定的将怀里的人儿抱紧,“太好了,我们没有错过你……”经过了多少年千年,我们终于再次相遇、再次相爱。不管我们途中经历了什么,途中,我们都没有“背叛”彼此。

“左左……”辰墨跟哥哥一样,也拥紧了怀里的人儿,“我们终于在一起了!”我们再也不会分开!

“林,墨墨?!”你们都想起来了吗?!泪水,一下子跟不要钱的雨一样,喷痛欲出,满是欣喜、满是幸福。而就在这欣喜与幸福的后背,一丝遗憾悄然而逝。

看着抱在一起的三人,飞鹰静静的呆在原地,只是望着,妒忌着,羡慕着。最终,他们还是在一起了啊!不管是那一世,还是这一世,他都是多余的那个人,呵……

渐渐的,他有些落寞,低下了头。最终,幸福是属于他们三个人的,他们的世界里,永远没有他的位置!

“阿飞……”在辰林、辰墨的示意中,左左向飞鹰伸出了手,轻唤一声。

阿飞?!那个熟悉的名字。飞鹰抬头,一脸的不可置信。左左的意思是……

辰林冲他点头。辰墨笑着说:“还不快过来!”哼!要不是看在哥哥的面子上,他才不会点头呢。说完,偏了一下头,骄傲的嘟着嘴,小孩子气的表示他并不是完全不介意。

飞鹰笑了,动身,向他们爬了过去。在辰林、辰墨的目光中,将两人怀里的左左抱住了:“左左……”轻喃里尽是多年夙愿实现的满足与幸福。

辰林、辰墨重新抱住了左左,这一次,是将左左,以及抱住左左的飞鹰一起抱住了。

他们周身的幸福扬溢,刺疼了谁的灵魂。一滴灵魂之泪,落进行风里,飘进了巫巫摊开的手心。剔透的灵魂之泪,包含着它满满的祝福——期盼了许久,最终未能实现的遗憾;守护了许久,终于让心爱之人幸福的满足!!!

就好像它的棱角一般,灵魂之泪被磨圆了,宛如珍珠一般,让人感觉到弧度的柔软,不再伤人。灵魂之泪瞬间绽放出梦幻般的光芒,让人能够感受到它的每一种心情,美丽得让看的人感动得落泪。

注意力被吸引过来的左左、辰林、辰墨、飞鹰越发珍惜的抱紧了彼此。这是……这是沁阳的灵魂之泪?!他们似乎看到了这几千年来,沁阳为左左的付出,看到他在这份无望的爱里的挣扎,到最后守护的幸福,让他们更加的明白,原来,他们的“幸福”来得如此不易!

巫巫的五指收回、握紧,灵魂之泪的光芒收敛在她的拳头深处。

“师傅……”左左张开唇,想说什么,可是又吐不出来。

“左左还想知道凶手是谁吗?”

左左摇了摇头。与仇恨相比,幸福更重要,不是吗?与其让自己一直活在仇恨里,她早该放下这份恨意,重新开始,不是吗?如果她早放下那么深的执念,沁阳就不会“死”;也不会让辰林、辰墨、飞鹰、沁阳陪她一起,经受这几千年来的痛苦折磨,他们早该幸福的。或许,他们的幸福还是彼此;或许,他们的幸福是由别人演绎,但那都是幸福,是他们一直追逐着的“幸福”啊!其实,他们之间的羁绊早已经结下,只是有深有浅,命运早已经为他们做了安排——或者,在这一世;或许,在下一世;或许,在下下世。

辰林、辰墨、飞鹰闻言,眸中的笑意更浓。太好了,左左放下了“恨”的执念。只有放下了“恨”的人,才会敞开心房,才会体会到他们所给予的所有“幸福”!

“你终于明白了!”巫巫笑了,笑得那样真诚、欣慰、满意。

左左看到,女巫师傅的身上,那张树皮老脸,居然真的像树一样,从她的脸上脱落了?!一对眉笔淡淡扫过的眉,一对水波荡漾、媚态天成的眸,一只圆润、微挺的鼻,一张粉嫩、含笑的唇,嘴角两点浅窝,笑逐颜开,整个一朵招惹了整人春天的、带着水珠子的桃朵,哪里是人类?!简直就是一只祸害人间的妖精啊!眼中,还偶然划过的一丝戏谑,更是添了几分坏意,天生的恶魔之态全部收敛进那一朵粉桃中,让你在失魂落魄中,就这样毫无所觉的丢了心神,心甘情愿的愿意为她放弃了一切。

恍然一阵白雾,只感觉巫巫的女巫袍角上,一朵朵白色茑尾花绽放,如翩翩起舞的蝴一般,向四周飞舞开去。她的身影消失……

“爱,要刻进灵魂里,铭记;恨,要丢进风里,忘记!”如风的语言,这是左左听到的师傅最后的一句话。***(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