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86

186

沁阳没有说话,只是站在一侧,微笑的看着,目光里满是祝福与遗憾。

站了一会儿,沁阳安静的转身,想要离开。这是属于他们的幸福,是属于他们的天地,他是一个外人,离开比留下更好。连沁阳自己也没有想到,一向求而必得、计算得失的他,结果在有一天,居然会不计得失的“成全”别人?

“沁阳!”左左喊了一声。

沁阳回过头:“什么事?”

左左放开霍普、小左,从辰林、辰墨、飞鹰的包围中退出,一步步走到沁阳的面前。似乎,是第一次认识他一般,他的发、他的眉、他的眼、他的鼻、他的唇、他的下巴……从上到下,她一点一点的看,一点一点的记,狐族特有的媚惑,在她的眼底化成了那最后一滴灵魂之泪。原来,他真的很好看,这种好看不是流于皮相,也不只是刻在骨子里,那是来自灵魂的美丽!然后,她笑了,说:“沁阳果然是美男子呢,怎么看,都觉得很好看,怎么看都看不够!”

“我本来就很好看!”沁阳扬唇,眼角的桃花朵儿绽放,媚态天万。他在心里叹息,算了,做不成恋了,就做朋友好了!他应该感激,不是吗?感激她让他明白,什么是“爱”;感谢她的师傅,并没有收回他的记忆,让他仍记得这份爱。他不求别的了,他只要站在远处,看着她过得很幸福,就够了。这几千年的折磨让他明白,即使没有他,她的生命依旧如此的幸福。他自以为的,有了他她会更幸福的想法,只会造成她的困扰。也许,如果不是他非要插进去,大概有许多麻烦就不会发生了。

“所以啊,这么好看的美男子,不如让我勉为其难的收下好了,免得再去祸害别人!”

“你说什么?!”沁阳一怔。

“我想,他们也会同意的!”左左笑着,耸了一下户,望向身后的辰林、辰墨、飞鹰、霍普、小左。他们齐点头。

然而,沁阳似乎并不像左左以为的高兴。他嘴角的笑意反而如花朵一般凋谢了,他望向左左,很平静、很认真的说道:“左左,不需要这样!不需要因为歉意而勉强你自己。左左,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自愿的。能够爱上你,能够为你做这么多的事情,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如果左左因为歉意,因为感谢,因为你错恨了我几千年,错杀了我两次而接受我,这是对我的污辱,对我对你的爱的污辱……”或许,以前他会以为,只要她接受他,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都可以。可是,这几千年来,他越来越更清楚的明白了自己的心——他不求她爱他,如他爱她一般;但求她对他有一份真心。她接受他,起码是因为心里有他的一个位置,否则他宁愿不要她的接受。他想要的,原本就是像辰林、辰墨那样的“幸福”!

说完,沁阳便转了身。

“等一下!”左左赶紧拉住他的手,“你误会了!虽然,我知道,我接受你,可能有一些你所说的因素;可是,我想我的心里并不是没有你……”

沁阳再次回过头来,有些欣喜:“你的意思是……”

“我不太清楚你在我心里是什么样子的,可是我知道,我的心里一定有你。你不知道,当我听到你亲口承认,是你杀死了林、墨墨,还有小左的时候,我愤怒,除了恨你杀了人外,还恨你的‘背叛’。是的,是‘背叛’。我从不认为你会做那样的事情,可是你偏偏做了,负了我的‘信任’,你让我感到‘失望’,所以……”左左也不太解释得清楚,“这种感觉,怎么说呢?反正就是不希望你做那样的事情……”

“你要想清楚。要么彻底的拒绝我;要么就必须用心接受我。我不接受模棱两可的答案。只要有一线机会,我就不会放过你,我会争取。就算在你的心里,我没有辰林、辰墨重要,但一定要有一个位置……”沁阳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机会,最后一次!如果她的心里真的有他的位置,他到了天堂;如果没有,他便……

“好!”左左点头。

“既然你解释不清楚,那由我来问你好了。”

“好!”

“你刚刚也说了,当你听到,我亲口承认我做了那样的事情时,你除了恨,还有被‘背叛’的愤怒。那我问你,如果我做的错事,不是这件,而是别的事情,比如说,我玩弄了其他雌性……”

“你不是这样的人!”沁阳的话还没说完,左左就一脸怒意的打断了。话一出口,她才发现,貌似,她的反应大了点吧?她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了一下头,视线游移,就是不敢看他,还多此一举的解释着,“我的意思是说,你怎么可能是那种玩弄别人感情的人呢。如果要真的是这样,你就不会追我追了这么久,到现在也没有另外找一个……”

由于左左低着头,所以没有看到沁阳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也没有看到辰林、辰墨、飞鹰、霍普、小左五人“担忧”的表情。就见沁阳用与表情极不搭调的认真的声音追问道:“我是说如果,如果真的是这样呢?我真的玩弄了其他雌性……”

“我说了,你不是这样的人!你怎么这么多话,不是就不是。根本不会做的事情,干嘛要假设?”左左大怒,“你这人……”

果然是这样!辰林、辰墨、飞鹰、霍普、小左五人“担忧”成真。左左果然够笨,都被某只狐狸“算计”了,还不自知?!他们有些想抹汗。照这种情形,左左还不给沁阳给“吃”得死死的?惨啊……

而左左,终于后知后觉的抬起头,看到沁阳笑得格外灿烂、有些戏谑的脸,看到另外五人充满“可怜”万分的表情,终于明白,她被“算计”了?!暴怒:“死狐狸……”我跟你势不两立!

沁阳很聪明的,拔腿便朝山洞里跑。

“死狐狸,你别跑……”沁阳这一跑,左左就不由自主的追了出去。

“谋杀亲夫啊……”山洞的门口,回荡着沁阳的声音。

“……”被留下的辰林、辰墨、飞鹰、小左、霍普五人,你望望我,我望望你,好一会儿都没有人说话。

“哥……”不知道应该怎么打破沉默的辰墨向辰林求助。几千年的轮回中,辰墨除了辰林,还真找不到几个比较的人。就算是飞鹰,也是最后一世的“轮回”中才遇见的。至于小左、霍普……

“咳咳咳……”辰林假咳了几声,觉得压力很大。他们也是刚刚才“回来”的,因为中间“分隔”得太长,除了他与自家弟弟外,其他人大概都觉得有几分生疏。尤其是小左、霍普,刚刚才碰面的简短交流中,他们得知,他们这几个大的“轮回”了,这两个小的也没能避免。也就是说,被他们抱在怀里的两个小家伙是“假小孩子”?!本来,他们想在左左回来之前,先互相交流交流,培养培养感情,结果还没问出什么,左左就回来了。接着,就发生了刚才的那一幕。

“其实,不管怎么样,她们都是我们的孩子!”飞鹰抱得紧紧的,差点没将怀里的小左勒死。

“爸……”我快喘不过气了!你害死我一次不够,还想亲手杀了我不成?小左有些欲哭无泪。

“啊……”我不要做小孩子!霍普正处于恼怒中。为毛的,经过了几千年,她都做过许多次“大人”了,这一次回来,还要做小孩子?!刚刚左左才回来,不想妈妈“担心”,她自然要乖乖的,做好孩子。现在,左左一走,霍普翻天了。她折腾着,要从辰林的怀里跳出来。

“好了好了……不闹!你现在是小孩子,乖啦,霍普。”辰林赶紧压住她的四脚。开玩笑,她才刚出生多久?这样掉下去,非摔伤不可。何况,在那一世,刚晋升父亲,来不及喜悦就“死”掉了;这一世,他一定要做足父亲,才不会这么轻易放跑怀里的“小家伙”。

“啊……”放开!放开……你这个死男人,放开我,我不是小孩子……

“霍普,乖啦,乖乖当小孩子,爸爸一定会疼你的……”

……

“哥……”辰墨有些委屈,只好望向飞鹰。

结果,飞鹰也很忙碌。他发现,自己刚才差点勒死自己的女儿小左,赶紧讨好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没注意到!你怎么样?还能呼吸吧?都是爸爸不好,都是爸爸的错……小左,你原谅爸爸吧,爸爸一定会努力做一个好爸爸的……小左,原谅爸爸吧……”

“……”小左用力的喘着气,赶紧深呼吸深呼吸,多抢点氧气。呜呜……为毛的,几千年不见,她的这个爸爸变得如此“唠叨”不说,还如此缠人?!啊,我要换个爸爸……

“……”辰墨想哭。哥啊,你们都在交流感情,我跟谁交流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