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30: 寒季*赶路

030: 寒季*赶路

要票,要票……

……………………………………………………………………………………

……………………………………………………………………………………

辰林解释得很清楚。左左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他想,说不定她有解决的办法!

“这一年怕是没有办法了!寒季就要来了,我就算想做什么,也没时间了……明年吧!明年,我们种一些可以储存的东西……”左左首先想到了能够长时间储存的稻谷之类的,不过,寒季已经来临,她确实不够时间去准备!她道,“这个寒季,就要你们两人想办法了……我会整理一下我的空间,腾出一些地方,尽量再多装一些食物……”

吃穿用,在吃不能保证的情况下,那些衣服有什么用呢?左左准备将手链中的衣服全部腾空。

左左拿出来的衣服,辰林全部藏在了他的山洞中。他们又不是不回来了,寒季一过,他们还是会回到他们的领地上的!这些东西藏在这里,明年还可以用……

挪去挪来,左左最终再挪出了两粒珠子的空间。这样,她就还可以半240只角羊的食物量。那么,她的手中将拥有600只角养的食物量,虽说,离2400只角羊的量还有区别,但是,已经是四分之一了,只要他们像往年的寒季一样,好好的储存好食物,那么度过寒季,就不能太困难!

并且,她还有一粒珠子中装着她从另一个世界带来的食物,比如说方便面,和着肉煮上一煮,也是可以节省很多食物的!

左左忽然有些庆幸。还好,来到这个世界之后,除了她自己吃了一些面包和酸奶,给了辰墨一些巧克力外,她没怎么碰手链里的食物,方便面和压缩饼干的量还是非常大的,几乎占据了一粒珠子的二分之一。可惜,巧克力早就被辰墨吃完了,酸奶和面包也被她吃完了!

带着领地里的兽人,辰林、辰墨和左左他们终于上路了。

听辰林的描述,左左猜测,他们将要到达的那个所谓的保暖的山,十有八九是一座活火山!如果没有山洞的话,兽人会有自己的利爪抓出一个山洞!

基本上,凡是有领主的兽人,他们会聚集在一起,如果领地里的兽人族群够大,他们往往会自己占据一个山洞。而比较小的兽人族群,他们会几个领地的聚在一起。这样,他们活过寒季的可能性会高很多!

化身兽形的辰林、辰墨一路急奔,只有到天色渐暗下来的时候,才会急急的抓几只猎物。现在可没有时间讲究好不好吃,烤熟了就行。

对食物有点挑剔的左左也没有太多的选择,因为她发现,只有她吃的那一部份食物,辰林、辰墨才会点火烤熟一下。他们自己的,跟所有的兽人一样,直接生吃……

看着他们以兽形的状态,就那么活生生的划破肚子,生咬起来。左左心里有些发堵。

唉……在心里,轻轻一声叹息,左左意识到,他们不是跟她一样的人类,他们是兽人!!!

这个世界,也不是她所熟悉的“人类世界”。

忽然间,她有些失落了。以后,她就要跟这样一群兽人生活在一起吗?

师傅曾经说过很多种种族的故事,比如说吸血鬼、僵尸,可问题是,不管是哪一个种族,都是它们进入“人类世界”所发生的故事!有关远古,师傅的故事里,从来没有提到过。大概,师傅也没有想到,有一天,她会到达这样一个遥远的地方吧!

就这样,白天她趴在辰林或辰墨的豹背上,一路急行;晚上窝在两兽人的皮毛间,温暖入眠。除了食物有点难吃,她到没受太大的苦!

因为已经快到寒季了,辰林、辰墨的情·欲淡了许多,最后一个圆月日因为第二天要赶路,到也没怎么折腾她。

终于,目的地到了。

那一座高达千米的大山,除了黑还是黑,整个的蹲在那片绿草地上。山十分的徒峭,但是,各种各样的动物汇聚在这里,就连没有爪子的四蹄动物,它们也在艰难的往上爬着。

只是爬这座山,辰林、辰墨带着领地里的兽人,都用了半个月。

山上没有什么植物,几乎都是寸草难生的黑色石浆、石尖。她想,如果不是辰林、辰墨,让她自己爬的话,她的身上一定会添上许多伤口!

原本,左左是想自己骑着女巫扫把直接飞上去的,顺便还可以帮他们探探路。但辰林立马拒绝了,她的东西在这个世界太神奇了,如果让其他兽人看到的话,会引起许多麻烦;而且,他们是兽人,不可能永远依靠她,如果产生了依赖性,那等哪一天他们和她一起死了,其他活着的兽人怎么办?想要活下去,就必须自己掌握克服一切困难的方法……

是啊!她的生命顶多百年,她死了后,那些活着的兽人怎么办?她不可能永远都呆在兽人的身边……左左乖乖的趴在了辰林的背上。算了,她还是做他们的秘密底牌好了,如果真到了那么非得她出手,才能保下他们的时候,她再出手吧!

不管怎么说,辰林、辰墨都是她的兽人伴侣,她要保护他们,不让他们受到一点伤害!

巫巫家族的女巫,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对自己的伴侣都是非常照顾的!没办法,谁让巫巫家族比较有代表性的女巫都非常强大呢?人家有这个资本。对伴侣的体贴、照顾,似乎是巫巫家族女巫的传统……

当然,这个伴侣必须是女巫们自己承认的,比如说,戴上定婚之戒或灵魂之印的伴侣!

至于左左嘛,她只是半女巫血统,到是学会了照顾自己的伴侣,不过,她可没有定婚之戒跟灵魂之印。她有的,只是一颗跳动的心,还有一只可以轮回的灵魂……

辰林、辰墨他们的运气还不错,在火山的伴山腰上,找到了一个可以容纳两三百人的小山洞。他们进去之后,将小山洞修整了几天,然后,原本有些简陋的小山洞就初具规模了。

在辰林带着一部份兽人修整小山洞的同时,辰墨则带队出去打猎。

一开始,他们是将猎物一头一头拉上来,让左左看着牙疼。

左左就给辰墨想了几个办法:第一,捕一些活的四蹄动物,让它们帮他们多托几只猎物;第二,在四蹄动物实在爬不上来的时候,反正兽人力量很大,用兽皮做几根长绳,直接将困好的猎物从山脚上拉上山洞来……

“左左,厉害?!”辰墨抱着左左一阵猛亲。他已经学会了用这个动作表达自己的激动与高兴!

很快,第二天左左的办法就应用了。这一次,他们一天捕的猎物是过去的三、四倍。

所有的兽人都很高兴。因为这有可能意味着,这个寒季的食物将会更多!意味着,他们可以不用在寒季里饥饿的冒雪打猎!(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