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38: 希望*酒(加更二)

038: 希望*酒(加更二)

抱歉!今天有点忙,加更晚了点……嗯,接下来的日子,寒冰曳都会很忙呢!不过,寒冰曳一定会努力加更的……

陶器出来之后,左左就开始教兔人制作果酱了。方法很简单,聪明的兔人简直可以举一反三。她只教了一种,其他风味的果酱兔人就会做了!没几天,在烤肉上抹上果酱就成为了兽人们的最爱之一!果酱的风味有很多种,不管什么口味,没有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果酱变成了最受欢迎的植物佐料!

在兔人开始制作果酱之后,左左也开始教兔人酿酒,其他感兴趣的兽人也可以来。因为左左相信,酒酿出来之后,没有一个兽人不会喜欢,尤其在寒季!

各个种族都来了一些,左左大概对他们各自种族的口味有了一些了解,教兔人酿一些酒精度不是很高的,同时也比较适合雌性喝的水果酒;教狼人为代表的,其他雄性兽人会比较喜欢的烈一些的烈性酒!

虽说,他们的材料可能有些相似,酿的初期也不同,但后期工作却很不一样。也许,左左可以直接将低酒精度的水果酒中的水元素提出来,变成高浓席酒。可问题是,别的兽人呢?那么多兽人,他们喝的酒不可能所有的都由她这样做,他们必须学会自己的一套方法,然后酿出自己的酒……以后,兽人才会永远的喝到那样的酒!

要让酒的酒精度提高,就必须学会“蒸馏酒”。除了要掌握温度和湿度外,事实上,并不是很复杂,也不需要太多的东西。需要灶、石锅、木制的圆桶、竹管等等。

在水果酒出来的时候,果然不出左左的所料,所有的兽人都非常的喜欢!水果酒在果酱之后成为了兽人们的爱物!

在喝到这么美味的水果酒时,绝烈只是有一点不满:“感觉不太尽兴!”这么美味的东西,怎么只有那么一点呢?嗯,以后得多酿一点……

特别是,喝了之后,暖洋洋的感觉,很舒服!

在第一次的品酒篝火上,左左拿出了另一坛特别的酒。那木塞子一打开,酒香飘得非常得远,那浓烈的香味,立马让绝烈精神一振:“这是什么?!”

“水果酒的改造!你们可以试试看哦……”左左偷笑了几声,给绝烈、辰林、辰墨三人各倒了一碗。

“好舒服……”只见,绝烈喝了一碗后,立马红了脸,一脸的兴奋,“这酒味,够劲……左左,我喜欢这种酒……”

辰林也笑着点头:“嗯!这种酒比刚刚的水果酒够劲,我也比较喜欢!”

“喜欢!”辰墨伸过碗来,还要了一碗。

“呵呵……那当然,这可是‘蒸馏酒水果酒’,几坛水果酒才做出一坛呢……”左左一边说着,一边又给三人倒了一碗。

“什么酒啊?我也要尝尝……”丽娜一听三个雄性都说好喝,立马就将碗伸了过来。

左左也不多说,直接给了一碗。

结果就是,丽娜喝了之后,当场就倒在地上。

左左一看,就笑了起来:“哈哈哈……这种酒度数太好了,不太适合雌性喝……丽娜一碗就倒了,看来,这坛酒归你们了……”

“哈哈哈哈……”

“哈哈哈……”

……

坐在火边的兽人都笑了起来。

几坛用来尝鲜的“蒸溜水果酒”很快就进了大家的肚子。虽然,喝得不是很尽兴,也只有少部份兽人喝到,不过,大家都很开心。因为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酿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随他们喝个饱了……

一些喝过“蒸溜水果酒”的兽人,在喝完酒不久,就开始热得浑身冒汗,跳进河里洗澡去了,就连绝烈、辰林、辰墨三人也不例外!

左左笑着告诉他们说:“这种酒可以趁着有野果的时候,多酿一些,这样寒季的时候,可以喝酒抵御一些寒冷……”

……

终于,种下去的稻子、麦子都可以收割了。

一开始,左左还担心,在地球上,稻子跟麦子是生长在两个不同的季节的植物,可能只有一种可以收割。可是,她奇怪的发现,兔子收集来的植物当中,野稻子跟野麦子在这个世界居然都生长在一个季节?!她不太确定,只是想种种看,就算只收获一种,那也没有关系……

结果,她的猜想是对的。地球上的很多东西,拿到这个世界是不适用的!在这个世界,稻子跟麦子就是可以一起生长,它们生长的环境完全没有地球苛刻,否则,她也不会这么容易就种了出来!

稻子、麦子收割了之后,兽人的食物变得更加的丰富多样了。他们终于开始吃有点发黄但味道不错的米饭,还有和各种东西混和在一起,制成不同风味的麦子饼。

稻子、麦子开始种第二季的时候,种下去的红薯、玉米也收了两季了。

除了水果酒,兽人们学会了酿红薯酒、玉米酒、稻子米、麦子酒。

稻子酿出来的蒸溜酒是所有的酒当中最烈的。当然,为了能够储存更多的食物,兽人还是决定,寒季的酒以蒸溜水果酒为主。事实上,水果酒也能够酿出烈酒的,只是要麻烦一些,需要二次蒸溜!

不过,兽人别的不多,时间到很多!离寒季还有三四十个圆月日,酿二次蒸溜酒的话,还来得及,他们也就没打稻子、麦子等的主意。怎么说,稻子、麦子、红薯、玉米这四种可是将来寒季的主要食物之一。虽说,还可以捕许多的猎物,但食物永远都不会嫌多,还是多准备一些食物,寒季也保险一些!

第二个暖季来临之季,大家手中的工作渐渐已经上了轨道。辰林、绝烈决定,让两个部落的兽人好好的庆祝一翻。

果酱、烤肉、玉米饼、麦子饼、水果酒,各种各样的食物摆到了大家的面前,就好像一个欢盛的丰收节!

吃吃喝喝,所有的兽人都显得非常高兴。大概,他们从来没有度过这样的生活,除了捕猎外,还有那么多的事情可做;除了肉,还有这么多的食物可以吃!

当天夜里,两只喝得有些微醉的醉豹子,将某个忙得整天不见人影的人拖进了自家的山洞中,狠狠的那个啥了一顿……

在左左无数的无力的求饶声中,天还是渐渐亮了,一室的春光才不渐停了下来。

左左在入睡前,还轻轻的在心里叹息了一声。唉……兽人的发情期来了!这都第二个暖季了……

一直到傍晚的时候,左左才疲惫的醒来。很久没被人“吃”得那么狠了,突然这样,左左的身体不太适应!

可以说,她是直接被饿醒的。

她醒的时候,辰林也睁开了那双亮亮的豹瞳。他露出一个亮眼的笑容,温柔的抱着她,亲了亲她的脸颊:“左左,谢谢你!”

“谢什么?”不会谢她昨天晚上那个啥吧?呜……她不是不想反抗,是面对两只醉豹子,无力反抗!

“谢谢左左做了这么多!让我们知道,生活可以这样的希望,这样的美好……”是的,一个长达20个圆月日的暖季下来,他看到,他的左左是那么的忙碌着,虽然疲惫却很开心,没有一点保留的将她的东西教给所有的兽人!他们第一次收割了稻子、麦子、玉米、红薯……他们学会了如何让山洞变得更温暖,如果弄得好的话,说不定这个寒季就不用迁移了。他们学会了如何种植更多的食物,如何储存更多的食物,就算捕猎变得再困难,有了这些食物,他们在寒季时,也不用担心饿肚子……

不,不只是不用饿肚子,她还让他们的食物变得更加丰盛、更加美味!她简直就是真正的神使,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的有希望,更加的美好……

左左只是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既然已经决定了跟他们在一起,自然要为改善他们的生活想一些办法了!这是为了他们,还是为了自己!

她做出这么多,是想要他们知道,她可以为他们做很多的事情;也是为了让他们更加的疼爱自己!更是为了让她和他们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就像师傅说的那样——努力让生活更加的幸福美好!

如果她自己不努力的话,就没有人会替她努力!她努力成什么样子,生活便是什么样子!这个世界上,最爱自己的应该是自己,最能够让自己幸福的也是自己!

也许,她不够聪明,不太懂那么多的阴谋与算计,但是,她会努力的对自己很好很好,对在意自己的人很好很好!她只要懂得一点就好——知道谁是对自己最好的人,然后对这个人很好很好!

师傅曾经说过,她不是聪明人,却是最聪明的人!

一开始,她还不明白师傅的意思。可是现在,她大概明白了!确实,和有一些人相比,她是不够聪明,在许多事情上也不够聪明;但是,她却拥有着很高的情商,能够让自己的爱情很幸福很幸福!而只要这样,她的一生,就够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