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41: 希望*新一代(加更二)

041: 希望*新一代(加更二)

啦啦啦……给票票哦……有票票加更……寒冰曳最勤劳了!为了票票,努力啊!

……………………………………………………………………………………

……………………………………………………………………………………

大中午的,左左的肚子已经饿了,她爬了起来,才刚走到山洞门口,就看到了一脸绝望的辰林与辰墨。

“你们怎么了?”左左记得,她睡前好像有听到谁说,有其他部落的人出现在领地上。难道,几个部落打了起来,他们输了?!

“左左?!”辰林、辰墨两人一听到熟悉的声音,惊喜的抬头。他们立马抱住了她。

惊喜过后,辰林好一阵责怪:“左左,你昨天去哪里了?从下午开始就不在山洞里,一个晚上又没有回来,我们都担心死了……我跟墨跑遍了整个领地,也没有找到你,我们还以为……”

“还以为你不要我们了……”辰墨一脸的委屈。现在的他,已经能很圆溜的说兽人“通用语”了。他一见找不到她,是真的担心她不要他了,他知道她很聪明,可是,他很笨……

“你们在说什么?!这已经是第二天了吗?!”左左看了看山洞外,似乎,才是中行。而昨天,她是下午入睡的……

左左忽然发现,昨天晚上的事情似乎不是一个梦?!她不仅“梦”见她被一个鹰翅人带走了,而且还跟他……

左左浑身一颤。她背叛了辰林、辰墨?!

辰墨还在她的身上蹭了蹭:“左左,你身上擦的是什么?好好闻的清草味呢……”

而辰林说:“左左,你以后要出去,请一定要告诉我们一声,免得我们担心,知道了吗?害我们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情,差点就发动全领地的兽人出去找你了……”

“对不起!我出去得太急,忘记告诉你们了……下次,一定会告诉你们的!”左左笑笑。没再说什么。从辰林、辰墨的谈话中,她已经发现,昨天她确实出现了,而且,那个“梦”,很可能是真实的!

她问了一下,昨天下午来部落的兽人是来干什么的。辰林告诉他说,是鹰翅族的人拿药材换一些东西,没什么事!

什么事也没有?!就来换东西?!只是,她有点不明白。那个鹰翅人的目的是什么?就把她绑出去,强·奸她一下,然后就把她毫发无损的给送了回来?!他不会有特殊嗜好吧?!喜欢跟别人的雌性那个啥?!

为了以免辰林、辰墨担心,左左没提她昨天发生的事情。

不过,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她非常提防就是了。她可不想再突然被什么人掳了出去,然后那个啥后,再回来!这让她想起来就发毛,虽说,在那个“梦”里,那个男人还是很温柔的,技术也非常的棒!

但是,这种纯粹“荒缪”事情,她一点都不喜欢!

一直到寒季来临,到是有鹰翅人再次拿着药材来换东西,但是那个“梦”里的鹰翅人根本没有出现!

这一次,辰林部落跟绝烈部落都没有离开自己的领地,他们狠狠的挖了三个很大的山洞,按照左左说的那种,装上了“地火”。三个山洞还有一条小小的通道,可以相互往来。

一些可以长期储存的食物,比如说稻子、麦子、红薯、玉米、酒等,就放在小通道旁的那几个很大、很深的地窖里。

每个山洞的门口都有着各自的厨房,厨房对面的空间里放满了各种柴木。令左左有些意外的是,这个世界的柴木比地球上的经烧,特别是有一种银木色的树,简直可以和煤火相媲美了,只要几根,就可以烧上好几个小时,一天一夜只要添上四次柴就可以了!

两个部落里所有的兽人都老老实实的呆在山洞里,也不能全说老老实实的。至少,他们偶尔还会喝上一口酒,还会从山洞外的冰雪中取出一根竹子,劈开了,开始无聊的编点东西!什么小箩筐啊,小背篓,等来年暖季的时候,好用来多采集一些水果回来,酿更多的酒和果酱!没办法,自从有了果酱和酒之后,所有的兽人都爱惨了这两样东西!

他们一天吃两顿,不多,早上五碗大米饭配果酱、红薯啥的,加一锅一只角羊腿量的肉汤,再喝上一杯小酒,怎么都有半只角羊了,而且绝对比半角羊经饿;下午几个麦子饼或玉米饼,加上一锅一只角羊腿量的肉汤啥的,再配上一杯酒!这小日子过得,总之,这个寒季第一次过得这么惬意!

山洞的墙上,还挂着一串串风干的肉干,如果觉得吃得还不够的话,还可以随手扯几块肉干,嚼上一嚼。不过,基本上兽人只会一天最多扯上三块,就不会再嚼了!怎么说,肉干都没有刚煮熟的热乎乎的东西好吃啊,他们的味觉,已经学会挑食了!

当然,他们也知道,食物在冬天,是非常珍贵的,何况他们要过的是一个40个圆月日的寒季!

还好,那地窖里的食物,两个地窖就够六百只兽人吃上10人圆月日的,六个就是30个圆月日,何况,山洞的外面,还堆着上千只猎物,凑和着一起吃,可以吃上45个圆月日。当然,这还是他们正常开餐,一天一只到一只半角羊的食物量,如果节约一点,可以吃上更久!这还不包括山洞里,那些挂着的肉干!

怎么说,多准备一些食物是没有坏处的!不怕食物多,就怕少了!

在这个40个圆月日里,山洞里共出生了十只小飞虎,十二只狐人,十九只兔人,二十一只蛇人,十一只狼人。小家人出生时,所有兽人都吓了一跳,这有多久没有出生过这么多小家伙们了?!他们这个时候跑出来,是不是也知道食物准备得非常丰盛呢?!

兽人也非常庆幸,还好,当初多准备了一些,要不然,这些小家伙一冒出来,他们还真得紧紧肚子了!

这新添的六十一个新成员,因为山洞里有着丰盛的食物,成长得非常快,等寒季结束时,他们都长得快跟成年兽形差不多大了!只是,离他们成年,还需要一些日子!

这个寒季的结束,让兽人们发现,寒季似乎并没有他们想像中的可怕!这一个暖季,两个部落里所有的兽人都充满了干劲!

太好了!他们不仅可以在自己的领地上度过原本可怕的寒季,而且根本不用担心饿肚子。最最重要的是,部落里有新生的年轻一代出现了!

这新生的一代,不仅非常健康,也非常的聪明。他们比自己的长辈能够更快的学会更多的东西,并且快迅的掌握!

同时,左左为了让这一批新生儿成为部落里一个新的起点,她开了一个“学习班”,要求每一个新生儿不仅要会“通用语”,还要会写“通用语”的文字。左左的手链中是有一些书的,虽说,大部份是小说,但是,小说中偶尔会提到一些东西的配方,比如说玻璃,比如说肥皂。

左左希望,以后的兽人不仅能够用“通用语”说话,也能够用“通用语”的文字记录下更多的东西。这样,或许有一天,在她死后的多少年,兽人会形成自己的文明……(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