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67: 失踪*悲伤

067: 失踪*悲伤

一天一更,有票加更!各位,给票啊,给票加更……

……………………………………………………………………………………………………………………………………………………………………………………………………………………

远远的,左左就看见,那里原本应该有一个黑色的“帐篷”的地方,居然没有了?!一片白与红中,只有辰林的尸体,小左的脑袋,一地的雪……

“辰墨?!沁阳?!”左左大喊,落到了地上。

她焦急的望向四周,急切寻找着。她希望,是自己记错了地方。可是,雪地上的尸体,却分明的告诉她,就是这里……

“辰墨?!沁阳?!辰墨……”左左一阵疯跑,她已经失去了判断力,像一只丧失思维的动物,疯狂的在那个地方,转了一大圈。

看得飞鹰一阵阵心疼。

“左左……”他赶紧抱住她,“你冷静一点!也许,它们只是被人带走了……它们还等着我们去救它们呢,冷静!冷静!冷静……”

“飞鹰……”泪水哗哗的滑落左左的眼角,她颤抖的抓住飞鹰的手臂,“笨墨墨不会有事的,对不对?你向我保护,笨墨墨不会有事的,对不对?”

“……”飞鹰张了张唇,却说不出话。他要怎么说?难道,要他说,他知道沁阳跟辰墨的计划?!辰墨不想死在她的面前,所以……

“向我保护啊!!!啊……保证啊……”左左疯了,抓着他,用力的摇着他的身体。根本不顾,此时他可是赤裸的站在如此寒冷的冰天雪地之中的!

只站了这么一会儿,他已经冷意透骨,皮肤没有温度!

“啊……你向我保证啊……笨墨墨不会有事的,不会……”

左左的声音,在这片冰天雪地上,嘶哑着。

……

天,已经渐渐的黑了,天空中淡淡的月光,印着地上的雪,到不显得黑暗,反到亮如白昼一般,能清晰的看见地面上的情况。

天,又渐渐的亮了。

寒季的白天已经够冷了,夜晚更是零下100以下,几近要冻死一切生物!

可是,就算如此,飞鹰也什么话也没说,安静的跟着左左的身后,骑着女巫的扫把,将方圆十里的地方搜了一个遍,除了山洞。

看着左左还不死心的四处搜发,似乎誓要在这片已经寻过的雪地上,非得找出来什么才甘心!飞鹰轻轻的在心底叹息了一下:“左左,我想亲手送小左去‘天上(意思就是送葬)’!”

左左猛然一顿。辰林?!她只记得找失踪的辰墨,却忘记死去了辰林?!辰林的尸体还在那片冰天雪地之中,还在等她……

左左一阵愧疚。她居然再一次因为辰墨的关系,将辰林抛在了脑后。生前是,生后又是……

犹豫了一下,左左咬唇点头:“我去‘送’辰林!”

……

“送葬”,是兽人世界对死去的族胞们,最大的尊敬!

左左曾经隐隐约约听到辰林提到过,兽人世界的“送葬”,就是挑一个深不可见的底悬崖,将兽人的尸体“抛”下去。当然,“抛”的过程中,是要念兽人世界的“祭语”的,几乎每个兽人都会!

好吧,用她的话来说,是感觉不到那种隆重与庄严的气氛,但事实上,这却确确实实的兽人世界最隆重的“送葬”仪式!

粗糙而神圣!

这是左左第一次看到“送葬”,是由飞鹰亲自送出去的“葬”!

站在离悬崖不远的地方,飞鹰双手小心的捧着小左的头,一步一步,走得那样沉重,那样缓慢,那弱庄严,他的脸上,尽是肃穆的表情,一身的神圣……

一串串古老而神秘的语言,就那么飘散在左左的耳际。她忽然觉得,这大概,就是它们的信仰……死,是生命的结束;亦是生命的开始!

……

自然,因为左左根本不会兽人的语言,最后,辰林的“送葬”仪式,还是飞鹰做的!而辰林的,跟小左的有些不同。小左因为只剩下了一个头,又是未成年的小兽人,因此是被飞鹰捧在手中的;而辰林是成年的兽人,而且还是非常强壮的兽人。凭飞鹰一个人,要想抬起来是有困难的。所以,辰林的尸体是被飞鹰与左左两个人,借助女巫的扫把拖到悬崖的边上的,左左像飞鹰一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听他在耳边念着……

林,一路走好……左左的眼角,一串串的泪球滑落。

女巫师傅曾经跟她说过:“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却可以让人生一次,也死一次……”

……

“送葬”过后,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

自从醒来,他们已经一天一夜没有休息,更是加上“睡”过去的三天三夜,未吃任何东西。

左左也显得非常的平静,她默默的从“手链”中取出肉干(这可不是被下药了的肉干,是左左自己准备的,原本是用来应对食物不充分的“急”的,结果……不言而预了!唉!),递给飞鹰,便坐在雪地上,默默的吃了起来。

左左吃东西的时候,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也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那感觉……机械得不像人类!

飞鹰坐在旁边,一边紧紧的看着她,一边赶紧将肉干丢进嘴里,嚼都没嚼几下,也不例没尝出啥味来,就咽了下去。是的,是咽下去的,因为肉干本来就不好嚼,何况还没嚼几下,哪里会嚼烂呢?根本就是大块大块的“咽”下去的嘛!唉……不是他不想慢慢吃,问题是,现在的左左看上去实在是太过于“诡异”了!在嘶声裂肺之后变得安静,变得……

左左身上那纯净的、欢快的、傻傻的气息全都不见,生出现种让要“担心”的沉默——不在沉默中死亡,便沉默中爆发的沉默!

飞鹰不清楚,左左到底在想什么?他对左左的了解,还是如此的初浅,初浅得他根本无法预料到左左的任何举动所能带来的“后果”。要不然,他也不会以那样的方式从左左那儿“偷”去了一个她根本不知道的孩子,再直到这个孩子意外惨死,也没敢让她知道“真相”!

现在,他也来不及沉浸在小左惨死的痛苦,与死去的人相比,活着的人才是最重要的!何况,左左所要承受的痛苦,一定远远大于他!

他是雄性,就需要在左左难过的时候站出来,为她遮风挡雨。相信,小左也希望他这么做吧——我会跟爸爸一起,努力让左左妈妈幸福的!

想起那个是左左翻版的可爱女孩,飞鹰的心一疼。这就是他的女儿啊,还未长成,还未看尽这个世界的美丽,就……

……………………………………………………………………………………………………………………………………………………………………………………………………………………

这一章,寒冰曳写得特纠结,呜呜……

改了好几遍了,都不知道改得对不对!没办法,前面的伤心“情节”太多,现在不知道怎么接着往下接了,怕大家骂我啊!

不是我想虐左左,实在是,实在是,情节需要,情节需要!别砸我啊,要砸也有票票砸死我……嘿嘿……砸得越多,左左的命运……

偷笑几声,大家的票票啥的,可关系到左左未来的结局哦!不想我折磨她的,嘿嘿……(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