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84: 帝城

084: 帝城

“陛下……”秦妃脸上的娇羞,是如此的明显。

左左毕竟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小白”了,当然一眼就看出了秦妃的“心思”。她在心里冷笑,“女人”?呵,下辈子吧!她站起身来:“我们去床上!”率步先行!

秦妃看着她的背影,好一阵激动。床上床上床上床上……唔……陛下的邀请啊……

他高兴的赶紧紧移小步,跟了进去。

……

床帘被拉上,轻晃着。看不清里面的情形,只看到两个模糊的影子。

“陛下……”只听见秦妃的声音里尽是娇嗔。

嘶——

一声衣袍被撕碎的声音,那件美丽的粉色宫装碎片被从床帘上扔了出来。

“啊……”秦妃一声尖叫,“陛下,您轻点……吓到奴家了……”

“这就是秦妃的‘小鸟’吧?还真是漂亮的一件物件呢……”左左的声音淡淡的,没有任何感情。

“陛下~”床帘里,是秦妃强忍住疼意而捏出的娇声,“奴家……奴家会‘侍候’好您的……啊……陛下,你轻点,奴家的‘小鸟’快坏掉了……”

“坏掉了,会怎么样呢?”

“坏掉了,就不能用了啊,陛下……这么羞人的问题,陛下也问,陛下好坏哦……”

“更坏的,还在后面呢……”

“陛下,你要温柔一点哦,奴家是第一次……”

“我不是第一次!”

“陛下……”

……

“啊……”

一声惨叫,盘旋在寝宫的上空,那凄厉的声音,让站在寝宫门口,一直跟在左左身边的小李子等人,一个个冷颤。天啦?!陛下这下手,也太狠了点吧?!

就算,小李子已经“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好几次了,但还是吓得浑身颤抖,两条腿一软,直接靠在了身边的宫男身上。身边的宫男,一脸的苍白,腿软,勉强的撑住自己的“顶头上司”小李子,站住了!

啊?!发生了什么事情?!才刚刚因为秦妃晋升上来,不了解实情的妃殿宫男,一阵惊慌。尤其是对方,陛下身边的宦官、官男一个个都……更是让他们的心提到了嗓子口,焦急的低声询问着:“发生了什么事?”

可惜,了解事实真相的小李子等人,一个个低低的垂着头,两耳闭上,嘴巴很紧,当做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什么也不说。

……

太阳,还没有从东方的山头完全爬出来,只是点点霞光普照。

整个帝城,都在这片迷茫的晨光中,昏昏欲睡的“醒”了过来。

小李子紧张的站在寝室的门口,走来走去。这都到快上朝的时间了,他要不要进去请示陛下呢?!呜……可不可以不要去?!要是,这个世界陛下不高兴,他的脑子……

小李子摸了摸自己的脖子。还好,脑袋还在……

唉……小李子又是一声叹息。他这脑袋是别在裤腰上的,就怕陛下随时的一个不高兴,就没了!

……

晨光,淡淡的浸过薄薄的纱窗,扫尽了屋子里的夜色。

雕花描金架子床上的华丽床帘还拉着,只看见,从床帘下垂下,露出来的白锦艳桃花纹的被角上,有一大片的血迹……

在那血迹的下面,床角的地面,还有一个看上去有些狰狞、乌血密布的“肉·香·肠”,就那么僵硬在那上。那啥……

咳咳!那东西,那东西……

华丽的床帘,忽然被拉开,一身龙袍的左左侧身跳了下来,舒服的伸着懒腰,嗓音是哪啥后的满足:“小李子,还不快进来伺候!”

“是,陛下!”门外的小李子一听,赶紧招呼着一群宫男快步着,移了进去。

……

“奴才给陛下请安!”小李子带着一群低着头,“服服贴贴”的宫男,先是行了一个礼。

“起吧!”

小李子一起身,就动作老练的指挥一群宫男,整理左左身上那件似乎有些睡“皱”了的龙袍,伺候着她洗涑。

这时,几个妃殿的宫男,才得已有机会,偷瞄了几眼左左,还有不见“人影”的秦妃。这一看,顿时吸了一口冷气,赶紧捂住了自己的“下·体”!天啦?!那个被扔到地下的、疑视“肉·香·肠”的东西……

再一看床上。天啦?!秦妃他……他变回原形——兔身了?!只见,这只白兔大约有一米五长,除了兔眼紧闭,兔耳下垂,上半身还真看不出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下半身……它的腹部,特别是两肢后腿之间,一大片已经干涸的血迹……它的身子,就那么紧紧的蜷缩着,缩在架子床的一角,几近缩成了一团,还在颤抖着,明显,是并未睡着,却努力装着还未“醒”来的样子,如此的“可怜”!

可是,这群宫男却没有一个人敢露出“可怜”的表情。他们一个个害怕急了,紧紧的低着自己的头。生怕被谁盯上,然后也……

他们有些埋怨。这个秦妃也真是的,怎么第一晚就惹陛下生气了?!看吧看吧,跟着他这样的主子,他们这群做奴才的,也要跟着“倒霉”了!哼!早知道,当初他们就不“贿赂”别人,抢这个“位子”了……

余光扫视到这一切,左左心里的冷意更浓了。这就是皇宫,一切都是如此的“残酷”!

“好好‘伺候’你们的主子!”冷冷的一句话,左左转身,就这样离开了这座刚刚晋升新人的妃殿!

……

帝城的建设,跟清代的紫禁城有些相似。大概,霍普当初创立“希望国度”的时候,帝城的修建,就是以当初左左留给她的一些“封建帝国”的资料,整理之后,修建的吧!

从殿妃的宫殿出来,一驾金色的“帝辇”已经等在百米外的、宽四米的“马路”上了。左左的帝辇跟别人的不太一样,她的可不是所谓的啥轿子之类的,是十足十的四匹白马拉的超华丽的皇室马车——车箱为横长方形,外装饰着华丽的金色龙纹锦,宽226厘米,进深170厘米,前后与两侧都有留窗,左侧面留门以备上下。车后、车前,还有左侧的门外都有预留出一些地方,设有护栏,大概可分别容下两个站立的护卫。门侧的护卫一般手持一面盾牌,车前则挂有一件为护卫准备的金色钢弩和金色钢镞。

在帝城,“希望国度”的法律规定——禁止汽车通行,帝城的“马路”只允许马车通行。

因此,所有的官员一入帝城,必须全部换成“马车”!

当然,帝城的入口处,都有为这些官员准备得有“官车”(即皇室为官员特地准备的通行马车)。官员们只需要将自己的汽车开到“帝城”外的“帝城公共停车场”,步行过来,拿着自己的“官员证”,就可以领到一辆马车。

帝城南北长961M,东西宽753M,占地面积达720000㎡。有房屋980座,共计8704间。四面环有高10M的城墙和宽52M的护城河。城墙四面各设城门一座,其中南面的午门和北面的神武门现专供官员及有“特许证”的臣民出入。城内宫殿建筑布局沿中轴线向东西两侧展开。红墙黄瓦,画栋雕梁,金碧辉煌。殿宇楼台,高低错落,壮观雄伟。朝暾夕曛中,仿若人间仙境。城之南半部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两侧辅以文华殿、武英殿两殿,是皇帝举行朝会的地方,称为“前朝”。北半部则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三宫及东西六宫和御花园为中心,其外东侧有奉先、霍普等殿,西侧有养心殿、雨花阁、慈宁宫等,是皇帝和后妃们居住、举行祭祀和宗教活动以及处理日常政务的地方,称为“后寝”。此外还有斋宫、毓庆宫,重华宫等等,前后两部分宫殿建筑总面积达163000㎡。整组宫殿建筑布局谨严,秩序井然,寸砖片瓦皆遵循着封建等级礼制,映现出帝王至高无上的权威。

即使是在希望国度的现当代社会,没有“特许证”的普通的臣民大众是不被允许靠近“帝城”的!

左左上了“帝辇”后,小李子就随一位护卫,一起站在车箱左侧的门边的护栏之内。同时,“帝辇”的前后,都有化身兽形的护卫——100只灰色的雄性狼人,50只在前面开路,50只在“帝辇”后紧随。天空中,还有20只强壮的飞虎人护卫!

那一路的派场与气势,可不是一般的!

一路,行至太和殿。

太和殿俗称“金銮殿”,是帝城最大建筑物,包括三层须弥座高35.05米,加上正吻总高37.44米,每层都是须弥座形式,四周围以白玉石栏杆,栏杆上有望柱头,下有吐水的螭首,每根望柱头上都有装饰。其殿面阔十一间,进深五间,建筑面积达2377平方米,也是帝城现存的古建筑中规模最大的木结构殿宇。大殿的屋顶重檐庑殿式,为“至尊”形制。屋顶的角兽和斗栱出跳数目也最多;御路和栏杆上的雕刻,殿内彩画及藻井图案均使用代表皇权的龙、凤题材,月台上的日规、嘉量、铜龟、铜鹤等只有在这里才能陈设。殿内的金漆雕龙“宝座”,更是专制皇权的象征。

太和殿是皇帝举行登基大典,庆典及接受文武百官朝贺的地方,如遇有将帅受命出征,也要在太和殿受印。甚至,“希望国度”三年一次的“殿试”及每年一次的元旦赐宴亦在太和殿进行。

……………………………………………………………………………………………………………………………………………………………………………………………………………………

啦啦啦……左左的“帝城”,说白了,就是仿造“紫禁城”修建滴!嘿嘿……如果各位亲亲具有一定的古代建筑物的知识,大概,一看就知道了!

俺可不是充数字,俺只是觉得,能过我的小说,不管是了解“紫禁城”,还是不了解的,都能对“紫禁城”有个初步的印象,或更加深刻的了解“紫禁城”。这可是我国的“珍宝之一”,我们怎么能不“知道”呢?

当然了,嘿嘿……我跟大家一样,是不了解“紫禁城”的,因此,此为网上下载的资料,有用得不符的地方,还请敬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