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86: 早朝(2)

086: 早朝(2)

“退朝!”

……

地点:乾清宫。

时间:早朝后。

左左看了一眼被侍卫抬进来的兔相:“小李子,宣太医!”

“是,陛下!”小李子跪了一个安,退身出去。

大殿里,只剩下了昏边中的兔相;扶着兔相的鸡相;老实的站在一旁,等待吩咐的牛相;手持奏章,等着禀报的巨虎相;算是聪明人的鹤相。

没一会儿,提着红十字标志的黑药箱的太医鹰翅人就随小李子进来了。

“臣,见过陛下!”

“起身!”

“谢陛下!”

“看一下兔相的情况!”

“是,陛下!”

……

太医鹰翅人走过去,翻眼皮、把脉、观气色,仔细望、闻、问、切了一会儿后,才起身,小说的回道:“陛下,兔相是心忧过虑,郁结于心所致,只要开几副药,好好调养就是了……”屁话!你要是用脑袋撞击地面,狠狠的撞上一段时间,你不晕才怪!

当然,这话他是不能对女帝说的!这话一出口,不就是指责女帝“苛责”臣下之嫌?

“那你就开几副药,随鸡相,一起送兔相回去。半个月后,等兔相完好无损,能来上朝,再回来吧……”

鸡相等,心头一紧。这不就是说,要鸡相、兔相在家“闭门思过”半个月吗?!

“谢陛下恩典!”鸡相赶紧拜上。

“鸡相、兔相、太医退下!”

“是,陛下!”

……

殿里,剩下了左左跟巨虎相、鹤相、牛相四人。

坐在书案桌后的左左,缓缓的喝了一口茶。

巨虎相、鹤相对望了一眼(至于粗神经的牛相,直接被两人无视)。飞虎相上前,道:“陛下,臣有奏!”

“说!”

“豺族长老有贪污之嫌,所有的证据,臣已经派人收集齐整,请陛下过目!”巨虎相也不多话,直接恭敬的捧上奏章。

“拿上来!”

“是!”巨虎相起身,将双手举过头顶的奏章,恭敬的送到了龙案之前。等在左接过之后,又回地上跪好。

左左随手的翻了翻,淡道:“朕知道了!”然后,就扔在了龙案之上。

巨虎相一看,就知道,女帝大概是不想管这件事情,急了:“陛下,豺族长老贪污脏款上百万,勾结当地的商人,开夜·总·会,设红·灯·区,甚至还非法出售违禁药品,引人犯罪……陛下啊,此事虽小,但一切有损国体,可都是大事啊……陛下想想,这将导致多少兽人走上不归路?将有多少兽人家庭妻离子散,有多少未成年兽人面临生活所迫的困境,有多少雄性兽人走向不归路?陛下,此时不查,待其胆子做肥,越做越大,那……”

左左抬了一下手,制止他说下去:“巨虎相,这件事情,朕会找人办的!你要是没什么事情,就去负责兽人新城NEW101号的基础建设工作吧,三年之后,将会有一百万兽人移居进去……我要一座超现代化、新型节约能源型新城,明白吗?”

“陛下,我国今年的兽人人口又再次攀高了吗?!这次诞生的是什么新种族?!”巨虎相一喜。这是不是说,前年我国实行的鼓励“生育政策”非常的成功?!太好了,又有新兽人种族出现了?!

“变异豹人!”左左随手就从左手边的那一大堆的文章中,抽出了一个褐色文件夹,丢到了飞虎相的面前,“这是变异豹人的相关资料,你可以先自己回去看一下!记住,在兽人新城NEW101号还没有完全建成之前,不许将变异豹人的消息泄露出去……”

“变异豹人?!”巨虎相眼前一亮。是皇室的分支(凡豹人,都是皇室的分支)么?!那个几千年前,差点就灭绝,却因为希望国度的创立者霍普,一连产下十一位雌性,再次繁荣起来的兽人种族?!

几千年来,虽然不断的豹人出生,豹人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但是因为与其他兽人种族的血脉混合,已经没有纯种的豹人了!这个种族,几乎已经不能再被称之为“豹族”!直到,几百年前,豹人种族出现变异,居然变异出了好几只“纯·种”的小豹人?!好吧,数量虽不多,却给豹人种族带来了希望!

甚至,连女帝本身,也是一位变异豹人——那优美的猎豹体态,那原始的力量暴发性,那王者般的姿态……所有的一切,都如此让人迷恋!

这位女帝雌性,无疑是优秀的!

这让他仰望——是否,几千年前,这样优美的生物奔跑于世界各地?从女帝的身上,他似乎有些明白,为什么当年的祖先——绝烈会毅然的选择“拥护”这个种族,而不是取而代之(误会啊误会啊,绝烈那是愧疚——誓言,给“逼”的)!

一直到现在,变异豹人已经发展到需要新建一座城市了?!这让飞虎相既兴奋,又喜悦。太好了!他终于要替种族的先辈完成“遗愿”了么?!

几千年了啊,重现豹族的恢复晚刻,就要来临了么?!

女帝居然将这样的事情交给他来办?!这是何等的信任?!巨虎相兴奋极了,几乎喜极而泣。他为自己,为与他同样,守着巨虎族先祖绝烈的“遗愿”的奋斗了多年的巨虎族同胸们高兴,“遗愿”就要实现,女帝最大的信任依旧是他们巨虎一族……

终于,左左用建兽人新城NEW101号的事情,将巨虎相“打发”走了。他走之前,早忘记一开始那啥,要“揭发”豺族长老贪污受贿,从事非法活动的事情了!

留下来的鹤相、牛相,那个“羡慕”啊。这么重要的事情,女帝居然交给了巨虎相?!变异豹人新城的修建,变异豹人,那可是女帝的种族……这要是建成了,那将得到女帝多大的“赏识”?!

巨虎相,几乎是顶着一鹤、一牛的跟望金子般的目光,走出大殿的。

巨虎盯一走,鹤相、牛相就以迫不及待的目光,盯向了左左。女帝啊,那么重要的任务当着他们的面交给了巨虎相,是不是还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要交给他们啊?!

两相冒光的眼睛,让左左的心轻笑了一下。她就知道,只知道老实干活的牛族跟有些飘然出尘,厌恶“虚伪”之事的鹤族,是最值得“信任”的!

“两位相大人不要急,朕这里有的是事情让你们去做……”

似乎听出了左左嘴里的取笑之意,牛相、鹤相的脸一红。呵呵……那啥,他们不是想为女帝多做一些事吗?

“牛相,朕这里有一套新的生态农业发展计划——精准农业,它由信息技术支持的根据空间变异,定位、定时、定量地实施一整套现代化农事操作技术与管理的系统,其基本涵义是根据作物生长的土壤性状,调节对作物的投入,即一方面查清田块内部的土壤性状与生产力空间变异,另一方面确定农作物的生产目标,进行定位的‘系统诊断、优化配方、技术组装、科学管理’,调动土壤生产力,以最少的或最节省的投入达到同等收入或更高的收入,并改善环境,高效地利用各类农业资源,取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这是你们农业科学院最近新开发出来的,你带回去研究一下……理一个方案出来,我需要在五年内,全国推广,全面提高我国的粮食产量……我希望,以后,我国的粮食不仅能满足我国自己的需求,甚至能销往它国,明白吗?”

“是,陛下!”牛相那个兴奋啊,接过左左手中的资料,赶紧跪到了地上。有关这个新技术啥的,他有听说过,只是不是很了解。两年里,女帝也没有插手过农业方面的事情,他还以为,女帝根本不会注意到呢!没想到……

女帝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啊!

……

等牛相也走了,鹤相那眼睛,就跟灯探子似的,发光得可以照亮方圆百里的黑夜了。

“鹤相,知道为什么你会留在最后吗?”左左一点也不急,淡道。

“臣不知,还请陛下点明!”鹤相猜到了什么,但不敢吐露出来。

左左笑笑:“朕喜欢聪明人,尤其是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说什么,什么时候不该说什么;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什么时候不该做什么事情!鹤相,这两年来,满朝文武都被朕狠狠的‘批’过,就连让人眼红的皇家‘忠实护卫’——巨虎相,也没能放过!你呢,也被朕‘批’过,不过那种‘批’是你给朕的……你知道,什么叫做‘中庸’之道,你也做得非常好……”

“臣不敢!”嘴上这样说着,跪在地上的鹤相,却没有一点惊慌。他很清楚,女帝这是在“夸”他,是真的对他所做的一切,非常满意!否则,就凭女帝早已经看清了他这一点,他早就被女帝“处理”了!他很的把握,他一直“规规矩矩”的,没一点超出女帝的底线!

“你的儿子鹤敏,朕非常满意!过几天,朕会晋封他为朕的第一位贵妃的……”

“臣谢恩!”

“好了,朕也不跟你废话了,你是聪明人,只要不超出朕的底线,你的儿子,朕会好好‘照顾’他的!朕也不会拿你们鹤族‘开刀’……朕要你负责几件事情:一、刚刚巨虎相提到的豺族老长贪污违法的事情;二、你要上报的,你族同胞中的败类,霸占他们财产,迫害他人性命的事情……”

听到这里,鹤相额头上的冷汗一下子就冒了出来。果然,女帝已经知道那件事情了!那件事情,还是他昨天刚刚得知的,他当时就吓了一跳。什么?!三个月前发生的事情?!他的妻子、夫友(共妻的雄性称为夫友,或称夫兄之类的)七个,居然死死的瞒了他三个月?!

到今天早上,他的心就一直提着。他自认为“聪明”,虽不是宠臣,但绝对能猜出女帝的心思。到目前为止,一直没让女帝抓到太大的把柄。他入选**的儿子鹤敏也非常的聪明,没给他招惹什么麻烦!但是,昨天晚上刚刚得知的那件事情……

与他相隔了几辈份的族兄,居然打着他的旗号在外“为非作歹”,还死了人?!天啦?!这要让女帝抓住,那他……

还好还好,女帝平时虽然不亲近他,但是信任还在。他也打算,今日就“大义灭亲”,免得给自己,乃至鹤族带来麻烦!他连奏折都写好了,还揣在袖子里。结果,结果,女帝什么都知道了?!

鹤相不得不承认,这位女帝不简单啊,一点都不像她流露出来的毫无“章法”,“暴虐非常”!女帝恐怕有着自己的一套准则,然后……

“第三件事,”左左继续道,“朕要你亲自以‘代女帝巡视天下,查一切违法之事’为名,替朕暗访,找几个人……朕会给你‘尚方宝剑’,‘见剑如见朕’,让你拥有‘先斩后奏’的特权……”

…………………………………………………………………………………………………………………………………………………………………………………………………………………………………………………………………………………………………………………………………………

啦啦啦……嘿嘿,左左要“暗访”谁咧?不用寒寒说,各位都知道吧?嘿嘿……(未完待续)